【连载】怨村(30)命不由人

2611915-721d73080c15f193.jpg

连载【怨村】目录

上一章
【连载】怨村(29)万骨同枯

每个人都需要听众,凶手也是一样。

“当你对受害者砸了第一块石头,就会抑制不住想要再砸一块,再砸一块......一直到对方头破血流地死去。”这是老不休的理解,作为听众,他表现得很好。

“也对,也不对。一开始动手的时候,我心中也会不安。摆脱这种不安的办法,就是去做一件更大的,令自己都害怕的恶事。这样一来,之前的那些小小不安就跟蚊子哼哼一样了。”这是齐春燕的解释,作为凶手,她有太多的事情想要分享。

数十年缜密布局,杀人、换运、灭仇家满门,齐春燕从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要说错,那就是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和张满仓相亲。

分割线

世间万事,唯情字艰难。二十岁的齐春燕第一眼看见张满仓就觉得手脚发麻,是那种喜悦满溢到头顶的酥麻。

然而,相亲的是张满仓,入洞房的却是张满刚。

“都是张老太爷玩的移花接木,满仓那时已经定了媳妇。”齐春燕咬牙切齿。新婚当晚,她掀了盖头却发现新郎不是意中人,立刻就骂着要退婚。张满刚性子阴谲,被骂得火起,直接一巴掌扇翻新娘强行圆了房。

在张老太爷看来,女人嘛,破了身子再过上几年正经日子,时间一长也就认了。

“他小看了女人,更小看了我。”齐春燕冷笑道。

分割线

张家怕她逃跑,头几年没敢分开住,两代人六口子都在这座老宅里生活。也就是那几年,齐春燕发觉了这宅子下面的蹊跷。以她的手段,慢慢驯服这下面的黑凶也只是时间问题。

被骗婚,被强奸,被软禁。这种恨外人怎么懂?更难熬的是,她还要和张满仓两口子朝夕相对。

“知道临迟吗?寸肉寸刀百日不绝。”意中人骗了自己,还天天和另一个女人在自己眼前恩恩爱爱 ,这才是诛心。

分割线

老不休一脸理解点点头,绑着他的锁链晃得哗哗乱响:“那张家人知道这宅子地下的事吗?”

“他们知道什么,张老头只是尊祖训不动那口枯井。”

“我一进门就觉得那井有问题,头几年日子难熬,全靠偷偷探查井下度日。时间一长,就摸得明白了。”齐春燕莞尔一笑,依稀可见当年姣好的轮廓。她举起右手,捆着老不休的四条锁链哧啦啦开始收紧:“行了,故事听完了可以送你上路了。”

“慢慢慢。。”老不休忙不迭的喊道,手脚并用一阵乱弹:“等一下等一下,妹子你别急啊。前面的事情都说了,这地下是个什么情况你也告诉我呗。反正也是个死,你让我当个明白鬼啊。”

锁链被他这一拉一拽,又不动了。齐春燕看得清楚,这老头举止怪诞,道行却是不浅。

眨眼间,她心中已经有了计较,于是抬手打了个响指。两名骷髅应声而起,举手加额行了一个肃拜之礼,接着分拾兵器开始对战。

那殉葬兵器已经朽坏不堪,磕着就是一声闷响,锈屑残片飞溅,俩骷髅你来我往斗的煞是热闹。

老不休歪头看着它俩过招,嘴里还不闲着:“妹子你这是考我眼力啊?啧啧,冲、带、撩、挑,这么长的兵器用这种打法,这是槊。那个使的是什么破烂玩意?刀?这么长的刀,柄端还是圆环?”

他若有所思:“全是重骑兵的兵器啊,槊这玩意又是南北朝开始普及的。妹子,这个墓主是行伍出身的?”

“果然是高手,这墓主是南北朝时一个拥储失败的将军。”齐春燕颔首

分割线

使环首刀的骷髅突然脚下一滑,被长槊迎面戳中。皮干肉瘪的胸骨发出噗嗤一声,长槊直穿而过,枪身没入一半。这骷髅也不躲闪,一手握住槊杆,一手举起长刀向对方挥去。

老不休啧啧道:“死了还有这好处呢,随便戳不怕疼。哎哎哎怎么回事?!”他挣扎着躲避,一回头,就见几名骷髅手持兵刃攀在锁链上正向他砍来。

原来,正当他猜测墓主身份的时候,齐春燕暗施术法,这几名骷髅按照指示偷偷攀上石壁向他靠近。老不休一门心思要弄明白墓主是谁,完全没注意到这几个鬼东西。

“等一下等一下,妹子你还没告诉这倒霉墓主到底是谁啊!!”老不休缩头躲过一刀,又使劲一抖铁链把一个骷髅甩了下去。

“何必执着呢?你死了之后自己去问他不就好了。”齐春燕在石窟中缓缓踱步,口中咒语片刻不停。

那些骷髅在她走过之后渐次起身,各寻找兵器向着空中的老不休发难。有投掷长枪的,有挥刀攀上锁链的,老不休被锁链捆得结实,左晃右闪居然也给他躲过不少杀招。

分割线

兵刃砍上锁链,锵锵声不绝于耳。半数骷髅都爬上了锁链,密密麻麻挂了一大堆。老不休也不施咒,单凭一身横练功夫头槌脚踹。骷髅们讨不到便宜,散架坠地的不绝于声。

这老头嘴里还不停:“妹子啊不是我说,你这些好汉生前都是丘八。团队作战还行,近身功夫忒一般诶。”
齐春燕笑道:“是是是,是我小看您了,那就再给您加点料?”

语毕,她双臂轻舒向天一揖。先出左脚,次右脚迈左脚前方,次右脚迈左脚前方,次左右脚并拢。重复三次,满二尺一丈,后又有九迹。

俄尔,烟色电光随着步点出现在齐春燕周身,一时间云雾杳冥,电闪隐隐。老不休吃一惊:“禹步三!这是巫舞!!”

话音落地,耳边噼啪作响。蓝色电光裹着锁链嗤啦啦向四个反方向急速收紧,老不休猛地被拽成个大字!眼看要被分尸,半空中又有复文符号闪现,继而一声炸响,闪电劈空而现疾向老不休击来!

咔啦啦!!电光中,锁链上的骷髅半数被连带劈中,焦炭状的残肢摔落一地。锁链也应声而断,弹在石壁上当啷作响。

分割线

电光淡去,齐春燕收步朗声道:“出来吧,这点子招待您还中意吗?”

良久,一个声音飘来:“哎呀妹子,看不出你是个巫者啊。失敬失敬”一张黄符飘忽落地,沾到地面后蠕蠕而动,渐次展开作人形,正是老不休。

原来刚才那一击来得紧急,老不休心知躲不开,急忙施展茅山术中托形法,将身形移定在形符上。闪电只攻击实体,却放过了这一张符纸。

老不休站定,对齐春燕躬身一揖:“失敬了,这擎电巫舞居然还有人会。原以为徒弟夸大其词,不想竟遇见了巫族后人。”接着又嬉笑道:“不过您既然有这手段,怎么报复不行?何必非要灭人一家,还要在张家委屈半辈子。啧啧。”

齐春燕轻笑:“你家祖师难道没有告诉过你,事皆前定,命不由人?”说着脚下步法一变,太极图轨迹应步而出,使的是巫法砍四门。

老不休收了笑意,一面念咒掐诀,一面感叹自己这是遇见了个硬菜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连载】怨村(30)命不由人 巫者,太古第一批通天地旨意之人,尧帝时就有“灵山十巫”代传天意在人间行走,就连...
    二品才人阅读 1,044评论 7 8
  • 上一章【连载】怨村(32)千钧一发 噬魂邪剑中的冤魂鬼魅破封而出,正延着地势盘桓,积蓄势大。若非古村是按照二十八星...
    二品才人阅读 854评论 5 12
  • 好久没有来部落发表文章了,今天自己回顾一下GCD吧,这在以后的开发中最常用的。说到GCD,必须强调队列和任务两个词...
    ios软件开发学习阅读 292评论 0 0
  • 不够努力 写一部关于教学、学生方面的日记体小说。 睡前没有自我总结,真的会睡不好,也担心今天没有努力,明天就会落后...
    野有蔓兮阅读 98评论 0 0
  • 到现在还记得13年9月11号那个晚夏下午,我穿一件短袖白体恤,牛仔裤,你穿深灰色带圆点雪纺短袖,七分裤,我们一起到...
    Spring柴柴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