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一件喜欢的事

昨天,以前的朋友联系我,聊起了工作,他还是在做蔬果,如今已有三年,他坚持着,快乐着,尽管现在也没挣多少钱,尽管每天都很累但既然选择了坚持,便不顾风雨兼程。他谈起现在的一切尽管有些苦涩,但是心甘情愿,乐在其中,感觉得到业务越来越熟悉,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和谐的人际关系,愉快的团队氛围,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很羡慕这样的状态,我有支持人们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坚持下去,以此为生更好。

不过很多人与我一样是三分钟热度的人,当时受到某些刺激,便会好奇然后发现挺喜欢的,便去尝试,结果半途而废,无疾而终,或是因为没有找到成就感,或是因为那种喜欢劲儿退去,感觉没有意义。因此很多时候人们会说你不靠谱,做事没长性,毕竟不是每个人通过很短的时间就能掌握一份技能。有天赋的原因,更有可能是自己的专注程度不够。

因此对于我来说,确实很多事没有坚持下去,会觉得可惜,但有的会觉得没什么,因为没有看到它给我带来什么价值,这个事情好坏不好定义,因为有些价值的体现是需要很长时间。

当然坚持一件事除了看它能不能给你带来价值之外,我最在意的是我是不是喜欢它,毕竟有句老掉牙的话说得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自己不喜欢的事你怎么都坚持不长久,而坚持一件喜欢的事是最大的幸福。

当你坚持一件喜欢的事,你会沉入其中,感到心底的愉悦,即使其中艰难险阻,你也会想方设法去解决它。这是一种你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一股神奇的力量。

将喜欢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业,予以坚持,你会发现自己越来越好,从不熟悉到渐入佳境,从渐渐的喜欢但深深的爱。你会感受到什么是心流状态,你会感受到时间的飞快和生活的充实。一种生活的饱满油然而生。

你喜欢什么?是写作、绘画、篮球,你坚持了多久,在你坚持的时候,是什么感觉、现在到了那个阶段,是处于深深的好奇还是感到困难?你总会经历这些好的坏的,轻松愉快十分艰难的,你的人生就是有你坚持的事决定。既然你喜欢,那定要坚持。

别告诉我说什么距离产生美,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你喜欢一件东西,陪伴他,与它时刻在一起,多么美好,何必要逃离,何必要委屈自己,并用这样那样的借口推脱。

你喜欢的事,你要坚持。我相信你一定有你喜欢的东西,可是因为某些客观或主观的原因,你不能坚持甚至不曾接触。我希望的是你为自己活着,将喜欢的事变成把你的话事业,长久的陪伴是最好的告白,坚持是你对他最好的礼物。

如果你已经在做喜欢的事,那么恭喜你,不管你现在设什么状态,但只要你真心喜欢,敢于坚持,你会发现别人未曾见过的美好。期待我们坚持一件喜欢的事,对,即使一件,我们也能邂逅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