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有所感十七

1邱卫豪      随笔

            失败是一种营养,让我们学会坚强,跌倒是一种营养,让我们在风雨中茁壮成长,挫折是一种营养,让我们克服困难昂扬向上。人生中的风雨苦痛都是在所难免的,但是它不可怕。

在成长的路上,不仅有明媚的阳光,也会有狂风暴雨。正如那首歌中唱的:〃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不如意不可怕,跌倒不可怕,风雨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对待人生的态度,不是吗?   

2曹颖

              读《为了水晶心》有感

        这里讲了一个叫约翰美国小伙,父母去世,给他留下了负债累累的农场。后来,邻居哈德将女儿萨丽嫁给了他。他没有什么能给萨丽,有一次,他为萨丽读了从书上看来的一首诗,结果萨丽以为是他写的。为了让萨丽幸福欢乐,他每天都给萨丽读一首诗,而萨丽则一直以为这是约翰自己写的。直到,他们的女儿说出了真相。可事实上,萨丽早已得知真象,不说出来,只是不为了伤约翰的心。在萨丽离世之前,约翰还掉了所有债务,并为萨丽编了一首诗。故事很感人,为我们诠释了一对夫妇之间深厚的爱,这种爱是伟大的,又是神圣的,40年从未言语却又无法让人忘记的爱,萨丽对约翰的爱,表现在她在聆听时从未拆穿,约翰对萨丽的爱,则表现在他认真的背诗给妻子听,而目的,只是希望妻子能开心些。事情不是很大,但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这种爱早就超出一切物质。

3冯可心

《学会合作》是一篇演讲稿,试了人与人之间合作的重要,读后,我也有很多感想。

要怎样才能合作好?我认为,做任何事情时,要多帮助别人,大家都要有统一的目标,都要用全力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并且还要做到一点,在与别人交往时,要先为别人着想,不要怕自己吃亏。如果每个人都自私自利的话,那当然就合作不成了。

——读《学会合作》有感

4陈宇

    两岸山上布满了旧时的堡垒,高高下下的错错落落的,斑斑驳驳的:有些已经残破,有些还完好无损,这中间住过英雄,住过强盗或据验自豪,或纵横驰骤,也曾热闹过一番,现在早已物是人生在生命的长河里慢慢老去。

                                                                    一一一朱自清《莱茵河》

5黄宇宸

作者笔下的杜元潮,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磨难和波折,感受了一段丰富而又悲惨的人生。正是因为他敢做,敢想,敢当,天真无邪,并怀着一颗充满童趣的心,才让它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我们要珍惜我们的时光,不要让我们的人生荒废。人生是宝贵的,关键在于我们如何抓住人生,把握人生。

                                                                                      读【狗牙雨】有感

6张鑫钰

随笔:

      及念你,竟既无风雨也无晴,都说时间会将从前漂洗,至于你从前留下的痛彻心扉的东西,都被时间的镁光灯一打,都已变得模糊不清。我也不再生气,反倒是感激。感情那个充满生气的你。曾在我最天真的年纪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的青春能留下一点。和那些低头赶路的人不同的冒险和回忆,不致碌碌。至少我有过真正信赖的人,难言的痛,有过充斥于每个细胞的喜怒哀乐。提到真挚的友情,我还是会想起曾经的你。我们被匆匆的时光、被忙碌的学业推着向前,成长,带走了许多美好的事。嘿!不见你!不见,我从前的稚气……

7瞿嘉新

          她将母亲对女儿的爱,演绎到了一个高深的境界即使她自己本身受到了极大的的屈辱与耻辱,但是她即使身受这种耻辱,她都没有忘记自己的女儿,这就是母爱,一种世界上最纯洁的情感!

                                                            读《悲惨世界》有感

8严琰

  提起江南,不能不说到烟雨。烟雨是江南最华丽的外衣。

      江南的烟雨,朦朦胧胧的,透露出绵绵的情意。

那雨是琐碎的,也是温暖的。

    今天,我慕名的来到天目湖,恰逢下雨时,烟雨中的天目湖甚是可爱。烟雨朦胧处,人走入其中,如入蓬莱仙境。空中飘拂的都是那些如水般柔情的雨丝,飘落在我的头发上,鼻尖上,嘴唇上,用舌头舔一下,多么清纯可口啊!

湖边山坡下,有绵蜒的树,绿油油的,树上有纯白的花朵,都被烟雨洗得没有一丝杂质。此时,在我眼前涌出一波湖水,与天同色,碧绿的湖水用它那明媚的眸子看我,朝着我微笑。

  古人曰“眼睛是心灵勾通的窗户”,这话说的一点也不错,我仿佛看见了湖水纯真之心,纯净的天目湖伴着一蓑烟雨,真是柔媚得不能再柔媚,深情得不能再深情。

9卞桐瑶:

我们生活在陆地上,注定只能用两只脚“走天下”,但谁又能保证没有人不想飞呢?当我们飞上青天就会发现,那些平时让我们仰望甚至还看不到顶层的大楼,其实也不过如此,那时我们不是仰望,而是俯视;当我们飞上青天就会发现平步青云易亦矣;当我们飞上青天就会发现风景更美了。其实,我们面对任何事都像走在陆地上,如果碰到了困难,你有没有想过“飞”起来呢?换一种角度,也许一切都不一样了呢。

读徐志摩《想飞》

10张滢

  当心爱的人面对恐怖的消息时,我们最本能的反应就是尽力让他们好过一些,但那些只是表面的反应。最重要的是你必须考虑他们的内心感受,深刻的从心爱人的角度感受,陪在他们身旁,不能害怕他们病状的模样,这是他们脆弱的时候,无论是从外表,还是内心,都是最需要我们的,只有让他们还能在仅有的生命中找到爱,找到活下去的生命和理由。这样才会有活在当下的力量!

11邱涛

      读季羡林《登黄山记》有感

        看过画家画的黄山,作家笔中的黄山,摄影家拍的黄山,它的身影便刻在了我的脑海中,加上自己的想象,便更加不可磨灭了。

      虽看过些名川山水,可当来黄山时,心中还是不免兴奋起来。一路蜿蜒,只觉得越过了千山乃水。不时看见一座高峰,便以为那是黄山,可不便又看到一座更高的山。如此反复,便更觉得有一山更比一山高趣了。汽车飞速行驶着,当年徐霞客是如何登黄山的?也许他会手持着藤杖,渴了喝溪小,饿了吃野果,风餐窥宿,饱经风霜,一个人独自徘徊在万水千山之中。夜靠萤火虫走路,伴虎狼声而爬山“”就这样,心中的思绪便如窗外山从一般连绵。不知不觉中,便到了黄山之前。

      下车一看,那山就如一团乌云,仿佛直冲我来,好似泰山压顶,让人喘不过气来。走上台阶,不知爬了多久,那层层台阶仍是连绵不绝。向前望去,越望越细,好似一条细小的绳,随时都可能断了的样子,可真让人胆战心惊。稍不留意,就好似会掉下去。

        每爬一定步数,我就止步一看。峭壁奇险,青松常绿,古树参天,鸟啼蝉鸣,变幻莫测。每停一下,便是一番景象。可谓是移一步,换一景啊!

        黄山之壮丽俊美,让人永生难忘。

12严佳颖

山外小楼赏箜篁,月色微凉。烟雨下,一缕檀香,灯花微茫,低眉诉柔肠。未曾想,魂梦望故乡。低头思,泪千行。抬头望,流星殇。垂眼望,流水长。此景怎奈离别意?罢手不愿触行囊。代相告,一片玉壶冰,永不忘。

        鸳鸯暖,飞花芳。 笙箫一曲,琵琶声凉。殇!殇!殇!

        雨楼繁华,也不过思乡之情。中南渭水,拓土开疆。唐!唐!唐!舞霓裳,欢情场,净好深宫牡丹香。鸳鸯暖飞花芳。卧看四彩转霓裳,软语低眉诉柔肠。

——黍不语《这世间所有的好》

13王宇睿:

        一滴水在人们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千滴、万滴、亿滴,甚至几千亿滴,却能扼杀人类像踩死蚂蚁一样。俗话说积少成多:“水滴石穿,绳锯木断。”想想看,一点点大的柳絮能聚成一团云,这是多么的不可思议,但是它做到了。不要小看生命,它比世界上任何一样东西都强大。这团云不仅教会了我们敬畏生命,还让我想起了那些革命先烈,他们为什么能用“小米加步枪"击溃大炮呢?为什么能用“竹矛”击退刀光剑影呢?因为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万里长城。

一一读张晓风的《敬畏生命》有感

14杨婷:

      我不清楚他们给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心确实是渐渐空虚了。在默默的算着,已经有无数的日子从我的身边走过;像手指缝里一粒沙落在尘土里,我的日子落在时间的土里,没有轨迹,也没有踪影,更没有痕迹。我情不自禁而泪盈盈了。

                                                                                                                  读《微仿》有感续

15邢咏仪  随笔

生与死,不过须臾。

人自出生,注定会有个结果。我们把这叫做圆满。有人忌讳讨论死,其实无用,死与生没有高低贵贱,相伴相随。没人逃避的了,面对自然生死,我们无能为力,所能做的无非是在自己能够主宰的时光里挥洒无悔的汗水,没有一个绚烂人生不是靠拼出来的。

生命的陨落、重生,成长我们或经历,或见证。才知道,生死只是一瞬,成长永不消沉,它会被记住,被镌刻在几个人的记忆里。如果你能够,你可以被世人铭记,一代复一代......

16黄琳欢

    敲开心灵之窗,我望见那一抹生命的绿在阴暗的角落释放着自己独有的光芒。静静的拾起,即使曾经枯萎,坚持心里最初的一份感动,明亮的眸子里依然充满了那永恒的小幸福……

    静静走在青石板拼成的小路上,石缝砖块间轻轻流淌过静默的水流,刚被秋雨冲刷过的世界透着一股新鲜的气息,我努力的呼吸着,让空气里新鲜的分子挤走心中的颓废气息,然而却是徒劳。

17陈静怡

世间之大无奇不有,也无色不有。每一种颜色都代表一个人,一样东西。正如文章所写怡红公子是红的,贾宝玉是红的,王熙凤也是红的……在我们身边,何处无色,何时无色。颜色就像一个情人,岂有一个民族会不懂颜色?我想除了颜色,没有能更好的形容一个人了,也没有更好的词了!

读《色识》

18陈姝琦  随笔

                              告别

连一个仓促的告别都没有——我再也见不到它了。

董卿说:面对一些无法扭转的告别,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告别。

我做不到,我也无法做到。

他一身的深黄色,很瘦,瘦得几乎能看到它的骨头。褐色的小眼珠里总是透出心里说不出的欢喜。眉头那一块儿,总是紧皱着的,皱得近乎一个“川”字。三角耳朵,总会在它奔跑的时候一上一下地扇动。挑动起它的耳朵玩,它总会“啪哒”

一下子地合上。

它喜欢摇尾巴。

那条无时无刻不在晃动的小尾巴,总会带动它那瘦削的身子——一起摇摆。

外婆说:“皮皮可能报销了。”

泪如泉涌……

报销?!它也是生命啊!那个昔日活蹦乱跳的生命啊!一生难到就会以这两个字而告终?它曾给我们一家带来无数的欢乐,自己去郁郁而亡在那个废弃的小屋中!

它不想让我承受它已离去的那个残酷的事实?我想,是的。

我真的,真的无法想象它的那个样子——四肢交错着摆放,

那冰凉的尸体啊,再也回不去那些快乐的时光。耳朵耷拉着,仿佛有说不尽的忧伤。

它的那个生命的终端,却没有我出现的痕迹。

它走了。

没有我与它的告别,它就那样急促地走了。

我再也见不到它了。

眼睛闭着,它不想让我看见,它内心的悲伤与不舍。

也许,它在生命的终点明白——它再也见不到我了。

它睡着了,永远的睡着了……

皮皮,它虽然不是我的一生,但我却是它的一辈子。

好好珍惜与你的亲人在一起的时光吧!不要等每一次失去了才幡然悔悟。

皮皮,天堂里不会有痛苦,一路走好!

                                                谨以此文送别我最亲爱的皮皮。

19薛雯轩:

薛涛,大唐第一女诗人。唐代诗坛“孔雀”,闺中女子无有能够望其项背者。她的才情不逊须眉,温婉不输粉黛,却性情疏狂。她的诗中绵里藏针,于酬唱间,点染以隐藏的心血,显露那桀骜的风骨。童年与父对诗,一句“枝迎南北鸟,叶送往来风”注定了她流落风尘的命运。

——    读《大唐凤凰》   

20徐莹莹

7.17:

  初春,天上下起了“哗哗”的大雨,比夏天的雨要轻柔,没有夏天的雨那么猛烈。

  下完雨之后,小草像复苏的蚯蚓一样翻动,发出一种只有春天才能听到的“沙沙”声。树木也伸展自己的腰肢,空气中散发出一种仿佛有无数芳甜的果子的香气,只闻一下就让人陶醉,呼吸变得畅快起来,整个人也仿佛像小草一样,重新长大。

——读《雨的四季》

21冯郁萱

阅完激流三部曲,心中感慨封建的迂腐与破败。但心中也找到一丝丝的安慰——觉新终于摆脱了它“受气包”称号,在最后不公的情况下勇敢地昂起头,进行反抗。这个社会终将不会走远的,越来越多的青年们站出来反对,越来越多的长辈们开始理解一些新思想。很明显的封建制度将迅速瓦解,改革开放也就在不远处了。

想起雪莱的诗,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永远对未来抱有一份希望,你就会发现其实生活充满了希望!我们要像觉民一样,面对一切黑暗与不公,就要大声地反抗,为自己为家人维权!这样,自己想要的生活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成功也就在不远方!

读《秋》有感完结篇

22李正浩

读丁立梅《爱与哀愁》有感

      种过的盆栽,由于自己对花过多的爱,过多的浇水,盆栽渐渐地枯萎了,先是花骨朵未开就谢了,后是花瓣泛黄、收卷,直至枯死。

        爱和愁是相对的,爱得越多,也许哀愁就越多。对于生活中的的种种需要爱的人和物,我们应该以七分爱对待,哀愁也许会少一些。过多的爱反而适得其反。

23丁徐钰

这是最后一天,崔斯坦和迪伦很快就走到了荒原和远方的交界处,通常灵魂往前迈出一步,然后就会消失。尽管如此迪伦还是和崔斯坦表白了。崔斯坦表白了,崔斯坦接受了她,并答应她时刻陪在她身边。迪伦开心地走过了分界线,,可回头望去,崔斯坦却不见了!一时间难过沮丧,不甘便迪伦濒临崩溃。但她不知道的是崔斯坦正在分界线的另一边望着她,想穿过那面无形的墙,但始终穿不过去。

            读《摆渡人》§20章读书笔记

                              7月17日

24 施晨曦

每个人都会有七情六欲,其中也包含了喜欢,喜欢一个事物或喜欢一个人不是你的错,但是你若把这种喜欢变成爱,便是将宽容转化为自私,因为喜欢很容易进而变为爱,但是爱却很难退化变为喜欢。

    喜欢与爱不同喜欢不是占有,而是在你寒冷的时候送来一缕温暖的春风,在你饥寒交迫时递给你的一片面包,在你寂寞的时候给你的一个拥抱。因为喜欢他本身就是有目的的。

                              读《喜欢》后感

25朱芯蕊

7.17: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有了梦想才会让我们有前进的动力,怀揣着梦想的翅膀努力飞翔。只要心中的光辉永不泯灭,我们就能活出精彩的人生,在成长的天空翱翔。我们会发现,我们总在一次次成长的道路上摔倒,但一次次又爬。起来虽然路上会有很多困难伴随着我们的梦想,但是只要怀揣梦想我们就一定能够跨越过重重困难,走向未来。只有怀揣梦想积蓄人生的力量为更高的目标奋斗努力,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26龚张鑫:

这是写给自然界的一首情诗,是作者生命中真实的“遇见”。这棵树感动了“我”,让“我”明白了爱情的逾久弥坚。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期待”,这是一种永恒的守护,长在你必经的路旁,日日守望。时光悄悄逝去,可我那颗火热的心是不会变的,永远只为了你而开放。

作者已看透了生命,这是她的感恒,也是对真挚的爱的热烈祈求。

                ——席慕容《一棵开花的树》

27丁昱天读书笔记2017年7月17日

现今社会上,风气比较黑暗,贪得无厌,仗势欺人之士实则不少,可这些行为却会导致祸患发生,让人身败名裂。物极必反,一切物质的东西都不会永恒存在,永远属于某一个人。因此,功成名就便退出对名利进一步的争夺,才符合自然规律,符合“道”的本质。西汉开国名臣张良,帮助刘邦创立大汉帝国后便退隐山林,不愿参与官场中暗地里的争夺,逍遥自在的安享隐居之乐。另一位名将韩信,因被人陷害,耻为淮信侯,终被高祖所杀。落得这个下场,不正是名利过多之害吗?

                              ——读《道德经》第九章有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坦人和他的狐朋狗友聊起干活儿所积累的方法和经验时,往往会说:“在剧团里拉过三十年的幕就成半个戏班长。”让人听起来似...
    坦人阅读 761评论 1 4
  • 马尔可夫信源 状态转移图,符号转移图 极限概率 极限熵 剩余度 H(0),H(1),H(2),H(无穷) 仔细理解...
    jackLee阅读 16,793评论 0 5
  • 在iOS开发中,比较常用的切换视图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入栈出栈方式 push、pop 使用举例(Vie...
    为什么划船不靠桨阅读 539评论 0 0
  • 一 这注定不是任何人的城市 火车站的月台,忧伤的气息弥漫 鸟儿一样的来,离去,这里与那里之间迁徙 没有哪一寸土地是...
    浮生_一念之转阅读 336评论 3 7
  • 用户在操作卡片式设计的应用界面时,会更加清晰的浏览卡片上的内容,顺理成章的它也成为了当前UI界面设计中的一个潮流,...
    Charles_UI阅读 902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