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付出了却得不到一个好结果?

经常会有人抱怨,为什么自己付出了努力,结果却不尽人意。

学生时代,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况,有些学生我们常常会在操场上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也会有些不良嗜好,他们甚至抽烟喝酒,聚众斗殴,但是在每一次的考试中,他们却依然能名列前茅。而有些学生,无论是上课还是下课,我们都能看到他们在教室里埋头苦学,他们好像有做不完的练习,他们甚至都不用休息,但是每次考试的结果,却并没有和他们的付出成正比。

离开了学校,进入了职场中,类似于学生时代的付出和努力不成正比的现象依然存在。有些人我们经常会看到他们熬夜加班,甚至在本应该休息的双休日都留在公司奋斗,但是一年一年的过去了,却依然没有做出成绩,依然停留在基层,依然拿着最基本的工资。而有些人,他们可以按时下班,可以在周末自由的享受自己的假期,他们却能得到老板的重用,在短时间内就能加薪升职。

于是,有很多人开始抱怨老天的不公,抱怨好运气从来不会光顾自己,认为自己的努力没有得到回报,并开始对生活失去信心,开始自暴自弃。

然而成功并不是努力就能得到的,要想成功,除了努力之外,还需要寻找正确的方法。爱玩、抽烟、喝酒、成绩优异的学生固然不是好学生,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学习上他们有自己的一套好方法,我们不难发现,课堂之外调皮捣蛋、抽烟喝酒的他们,在课堂上却能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解每一个知识点,而那些看上去很认真成绩却排在后面的人,思想总是会在课堂上开小差,错过很多知识点,然后就只能用课余时间补足漏铜,最终时间花了,却没有任何效果。

在职场上,竞争更加激烈,结果也会更加的现实,合理的工作方法是你走向成功的大前提。老板看的是结果,而不是工作的过程,不会因为你努力,就给你加薪升职,在老板心中功劳远比苦劳重要。所以即使你加班再多,你工作再累,没有给公司带来利益,你就永远不会有升职的可能。有些人,在工作中找不到方法,和别人同样的工作任务却要花双倍的时间去完成,于是不得不加班,但有些人却能做到事半功倍,还能留出时间给自己放松。

所以有时候方法比努力更重要,没有方法的盲目努力都是在浪费时间、折磨自己。做任何事情都应该讲究效率,而高效率就来自于合理有效的方法。

减肥也是一样,有些人一年四季都在减肥,却始终没有看到他们瘦下来,不是没有努力,而是没有找到正确的减肥方法。有些方法可能当时有一点效果,但是很快就会反弹,长时间的努力,可能在几天之内就变成了炮灰。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但真正能够坚持下去,并且有效的方法却没有几个。辟谷算是一个可以在减肥这件事上让你事半功倍的方法,作为道家养生方法,辟谷除了可以高效减肥之外,还可以祛病延年。当找到一个好的减肥方法之后,减肥就不再是难题。

因此,在自己付出努力却没得到相应的回报的时候,少点抱怨,多点反思,看看自己的方式方法是不是存在问题,不做无谓的努力,找到方法,让每一次的付出,都能有所回报,不辜负自己的每一次努力,每一份付出。

}��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