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房车旅行

了解新西兰

  • 毛利文化

推荐一个迪士尼动画《海洋奇缘/Moana》,剧情很一般,推荐是因为片里讲到一些航海的内容,我们在回程的飞机上看了毛利语版本,对这次旅程来说是个不错的ending。

波利尼西亚人是居住在南太平洋小岛上的民族,有着自己独特的风土文化、宗教艺术。大约三千年前他们航行在广袤的南太平洋上,发现了大洋洲的很多岛屿,但一千年后他们突然中止了航行,一直没有人搞明白其中的原因。该片的灵感就是从这开始的。

ps. 我觉得毛利语和日语的语音语调有点像的。

  • 新西兰历史

划重点,强烈推荐 晓说《中土世界新西兰》

看这个是因为和同事聊起要去新西兰,他就说晓说里有讲新西兰的推荐我去看。这两期晓说讲解新西兰确实非常不错,我看了好几遍。后来我问同事好几年前的晓说你怎么还记得,他说因为当时看的时候看到新西兰的风景觉得实在太漂亮了印象非常深刻!

费用

全程人均2万人民币。

  • 机票:我们买的也不算特价机票了,但也不算贵。杭州到奥克兰往返+奥克兰到基督城往返总共是¥6721(包括我们奥克兰到基督城的廉价航空没有行李托运的,加了60NZD/15KG的费用)。航班往返杭州分别在悉尼和香港停了10个小时,所以在悉尼和香港也各玩了大半天,悉尼需要办过境签(网站上办免费的),虽然折腾了些(上飞机睡觉下飞机拍照?哈哈)但也见识了不少,尤其是在悉尼歌剧院附近西装革履吃大排档的年轻人印象深刻,回程又在香港坐昂坪缆车看到了珠港澳大桥。下次在去香港转机得记得带着以前去玩办的八达通和港币,这次又剩了小几十的现金… (如果南北岛都玩的话,新西兰国内也可以选择轮渡。)
  • 租车:租车费用¥18000左右。新西兰油价会比国内高一些,房车加的是柴油,加油总共¥2400。
  • 住宿:因为全程营地,可以按每晚每两人45NZD算。
  • 其他:主要是娱乐项目和费用和每天超市买买东西了。

自驾租车

还有视频哦,可以看到车内的设备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g1MDgzODkwOA==.html

路线

http://plan.qyer.com/trip/V2UJZlFkBz9TbFI7Cm0NPA
这是从其他穷游er的路线中复制来的,南岛的重点都在了,可是我忘了从哪复制来的了,抱歉盗版了..
但是实际行程我们在冰川和皇后镇各多待了一天,又去了趟米弗峡湾,所以但尼丁和奥马鲁我们就没去了。
关于峡湾区要不要去,看了下大众点评的评价,基本上去了觉得很棒的都是天气好的时候去的,而峡湾一年有200天是阴雨天..虽然看到了海狮和企鹅,唔如果可以坐过夜船体验下的话应该会有趣些吧。
一定一定要挑好的季节去,我全程早晚冻到不行,虽说是早春樱花开放的季节,可是没有太阳的时候真的冷,白天也没那么长,晚上只有大点的城镇才能有些娱乐活动,经常天一黑就窝在车上捂暖气了…(以做饭为娱乐活动的旅行?哈哈)

美食

  • 玫瑰苹果的传说
    之前听了个节目,说是澳大利亚禁止进口新西兰的玫瑰苹果,因为一旦进口了,本地苹果就卖不出去了!

  • 舌尖上的新西兰
    推荐新西兰的牛肉、羊肉和鹿肉,在新西兰的牧场中可以看到很多~ 不推荐猪肉,因为…

感悟

我对新西兰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生态了,正如高晓松说的:纯净又脆弱。
纯净体现在,在森林中漫步,甚至都不用担心蛇虫鼠蚁。不远处的澳大利亚据说是会多很多。
路上经常可以看到野兔和负鼠的尸体,因为他们实在太多了,会看到专门针对这些动物放置的毒药。
脆弱的生态,岛上甚至有些地方是禁猫的 https://zhuanlan.zhihu.com/p/45741167?utm_source=wechat_session&utm_medium=social&utm_oi=31727032467456&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wechatShare=1

在皇后镇的时候没事去转了下Kiwi Birdlife Park,可以看到活的kiwi,就跟一只巨大的猕猴桃一样(猕猴桃是从中国引进的,当地人看它长得像kiwi所以起名奇异果.. 关于猕猴桃的历史推荐纪录片《水果传》🙃),看起来有些笨总是撞到玻璃,不能拍照,建议在网上看看kiwi白天出没视频,毕竟岛上不容易看到野生的kiwi(也可以订在斯图尔特岛探索野生Kiwi的Tour)。Park里主要是鸟类,各种鹦鹉鸭子,其他种类的生物比较少,最喜欢的鸟是蜜雀,脖子上有两撮白色小球球,很多纪念品商店可以看到蜜雀的纪念品。负鼠从澳大利亚引入之后开始疯狂繁殖,在Park的纪念品店里购买负鼠皮毛制品他们还会捐一定比例的钱用于生态保护,负鼠毛据说保暖性相当不错(此处应有一张介绍照片),如果需要买皮草,请买负鼠毛吧!为美丽的新西兰的自然环境做些贡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是看的电影比较多了,看到的类似的桥段开始渐渐多了起来,内容可能会不一样,但是形式会是一个套路,《土拨鼠之日》中...
    浮梦伴月阅读 158评论 0 0
  • 高中时,学校里兴起了"职业规划风"。由校方请老师,集中所有高三学生,大谈职业规划的重要,最后,免不了祭出"吸金大法...
    职场成长菌阅读 230评论 0 1
  • 今天要画的是蛋糕。 随便找一个蛋糕的大约画法,让小朋友观察每一步的形状(几何图形)。 小朋友会告诉你,第一幅图是长...
    琢爱舟阅读 552评论 1 7
  • 关于写作的思考 (一) 艾隆·马斯克这个人很牛,大家都觉得他简直是现实版的钢铁侠,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太空运输...
    问道践行阅读 346评论 0 2
  • 生活中总有一种力量,会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流泪满面 当你不慎跌倒,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关爱 当你...
    如沐春沨阅读 1,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