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她们是我见过对自己最狠的女人

01

我的高中同学丁丁结婚,我从上海回济宁参加她的婚礼。这次婚礼,她还邀请了研究生时期最好的同学李梦。我们一起开车去高铁站接李梦,初见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么漂亮有气质,身材高挑、瘦。虽然脸上有点小痘痘,但可以忽略不计了。

她挺有礼貌的,客气的给我打招呼,但因为不熟,我们没怎么聊天。在路上,她就开始问丁丁,这次结婚,房子有没有写上她的名字,并且从法律的角度讲了,一定要写上丁丁的名字,要不然以后没有保障的。接着她问,婆婆家给了丁丁多少彩礼钱。

丁丁随口问了一句,你结婚赚了多少钱?她说没有要彩礼,自己也感觉不好。但接着就说起了她买房子的事情,买的时候多少钱,一年后涨了100多万。

这个事情,她反复强调了很多遍。这个时候,我就挺烦的,至于强调几遍嘛,觉得太装了。我就一直没有说话,反正也挺尴尬的。

02

晚上回到家后,丁丁的嫂子就开始叨叨家常,问李梦家是哪里的,父母做什么的,在上海干什么,挣多少钱呀等等查户口的问题。

我这才知道李梦出生在河南一个农村,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一所2本院校,但是她非常不甘心,大学就参加了司法考试,并且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大四毕业那年,她又考上了某名牌大学的研究生,这样和丁丁成为了同学。

李梦有一个男朋友,是她本科同学,家里也挺有钱的,毕业就考了家乡公务员。但她觉得这个男生不太上进,虽然对她很好,可她清醒地知道他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

她就和这个男生分手了,当时非常痛苦,天天以泪洗面。这个男生甚至找到学校来,希望她研究生毕业后回去,家里可以帮着安排工作,房子也可以写她的名字。她还是拒绝了,并且把这个男生的所有联系方式都拉黑。

丁丁当时很不理解,因为李梦并没有其他交往对象,况且还这么喜欢这个男生。李梦说,“我爱他,分手也非常痛苦,但他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我干嘛还浪费时间在这段感情中。”

毕业后,李梦成为了一名助理律师,主要负责涉外的业务。当时独立律师一般是看不上助理律师的,她英语也不是很好。

然后,她就天天晚上加班,看资料,不认识的专业术语,拿着词典一个个查。她还把自己以前学生气的衣服一件没留,全都扔了,换了职业套装。

03

两年的时间,她就从助理律师成为了一名独立律师,接了几个大的项目,最近还拿下了上海某局的一个项目。同时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上海某高校非常年轻的教授,他们俩靠自己买房,没要家里一分钱。

这些只是工作,我觉得她对自己还有更狠的。她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去整牙,为了带牙套,拔掉了四颗牙。当时丁丁劝她,这么疼,就不要了,反正牙齿也不是很影响。但她不,坚持带上了牙套。成为独立律师后,她去拉了双眼皮、微调了脸。听丁丁讲,她以前也漂亮,但没现在漂亮。

一个农村的小女孩,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在上海这座城市立足,成为一名涉外的独立律师,而她不到30岁,其中走过的艰辛可想而知。

我可以不喜欢她的处事方式,但是我很佩服她,觉得她很励志。她走的每一步,不坚定一点,都做不到。

丁丁告诉我,“小米,我们同学当年都喜欢李梦,她脾气性格都不错,乐于助人,现在做律师久了,显得高冷。其实她内心很重感情,比如我们室友每个人结婚,她都亲自赶到,精心挑礼物。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凭自己的努力做到了。她获得的,全都是靠个人奋斗。李梦大学谈恋爱,很多人都以为她好不容易榜上一个有钱男友,毕业还不赶快嫁过去。但是她没有,她选择了考研,成为律师。”

04

见到李梦,我想到了我的大学同学柳青,她高中升大学的时候,体重150斤,非常胖。喜欢一个男孩子,男孩根本不理她。她利用高考完的假期,从150斤,降到120斤,入大学之后,她早上就一杯豆浆一个苹果,一直如此,晚上不吃饭,天天去操场跑步。

第一学期结束,就变成100斤了。过年同学聚会,她同学都非常惊讶,她以前喜欢的男孩子还主动过来搭讪。从150斤到100斤,这是要什么样的毅力呀,付出的努力,是我不能想象的。

柳青大学也交了一个男朋友,是我们校电视台的学长。一开始的确利用这个关系,主持校园活动,第一场很烂,讲话不流利。

后来,大学毕业,柳青台风已经相当好,主持的非常棒,还会幽默的互动。她男朋友家在某市有点背景,我以为她大学毕业就嫁过去了。万万没想到,她竟然准备了托福考试,考了很高的分,跨专业申请到了香港中文大学的研究生,去继续读书了。

我和她们可能没有太多共同语言。虽然做不成朋友,但是发自内心的佩服她们。现实中,她们是我见过对自己最狠的女人,也是让我肃然起敬的女人。我可以不喜欢她们,但是我没办法不佩服她们。

做成一件事难吗?非常难。

这两个人都对自己特别狠,一直以来我都很佩服。我相信,她们在每天跑步,忍受饥饿的时候也很痛苦;在一个人孤独的加班,遭受其他律师白眼的时候也很难过。

她们都经历了成长中撕裂般的痛苦,才有了后来强大的自己。反正我是做不到对自己这么狠的。

当我们羡慕嫉妒别人的时候,先想想她们为了改变自己做了哪些努力,这样的努力,我们自己能做到吗?

如果不能那就闭嘴,乖乖地过我们自己的小日子就可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系统介绍 老早的时候,我就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抛弃Windows,转投Linux的怀抱。曾经也一时冲动的尝试过几款L...
    Tag_sk阅读 782评论 1 0
  • 前几天手机出现了些小故障,刚刚将微信卸载了重装。就在这几分钟的时间,黄老师在学术群里发了份晋升弟子学员名单。重装登...
    译文_阅读 282评论 0 3
  • 刚刚画好的2副起稿草图 因为还需要勾线笔画,所以起稿不能用笔太狠。 线条不能断,连着画 不然会显得你很low
    我是石老板阅读 406评论 0 1
  • 今天是54国际青年节,据说14-24周岁的青年可以放假半天。 可惜小马哥没得放假,毕竟小马哥才13岁。 但是有一些...
    三角梅阅读 796评论 0 3
  • 不只有爱情 韩剧是什么?韩剧必须有爱情,而且爱情的份量不能轻,太轻就不是主流韩剧,所以韩剧还是必须围绕着爱情来编的...
    闲来C阅读 1,959评论 5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