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喜欢你喜欢我的样子

01

林西想了千百遍如何和何源勾搭的样子,却没想过会以这样尴尬的姿态遇见他。

林西的学校里有一棵不知年轮的大树,盘根错节,枝叶繁茂郁郁葱葱,林西在树底下走来走去,踌躇不定,最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般,她咬一咬牙,将手里的许愿带扔了上去。红色的带子随风飘荡,依稀可以看见上面写了“林西喜欢何源,很喜欢”。

林西看着许愿带在苍老的树干上红的扎眼,心里想着自己不知道抽什么筋竟将这当做了许愿树明目张胆地把自己的欢喜公众于世,虽然这里人迹罕至,但还是有人经过的,万一那人抬头了呢……

林西看看四周无人,手脚利索地顺着粗壮的树干爬了上去,这显然得益于她年少时没少锻炼这项技能。“林……西。”底下传来的声音清朗,林西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低头一看,果然是何源站在了那里抬头望上面看。林西囧。

“林西你慢慢来,我在下面接着你。”何源友好地伸出手,一贯的温柔美好。林西本来想说自己一个人也能顺利下树,但转念想了想要维持自己的形象便听从何源的话慢慢挪到一定高度然后跳在了他怀里。

何源衣服的味道很好闻,是被阳光晒过之后柠檬味的洗衣粉的淡淡清香。林西深吸了一口气,顺势不动声色地蹭了蹭。

何源往后退了一步,“林西,Hello…… Kitty……”他的语气云淡风轻。

剩下林西被雷轰了般,直到何源走出了很远,她目瞪口呆地摸了摸自己的裙子,欲哭无泪。

02

林西喜欢何源除了青遥谁也不知道。“林西,你到底喜欢何源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就是喜欢他。”

“那你跟他告白啊。”

“不敢……”

“那你平常对我耍流氓甩段子的胆儿呢?”

“……”

林西和何源已经做了300天的同班同学了,总共说的话不超过3句。林西郁卒,记不起来自己飞天入地的胆都哪里去了,只要一碰见何源,她就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往脑袋冲,嘴唇和舌头磕磕巴巴半天吐不出一句话来。

03

林西选了和何源一样的选修课,却从来没见过他来上课,从一开始的紧张期待到憧憬及至麻木最后心无波澜。

但是今晚林西的心注定不能安静了,因为何源破天荒地来到教室并坐在了她旁边。何源极其认真地上课,挺而翘的睫毛在炽光灯的照射下映出扇子一样的阴影,似乎一下一下地挠着林西的心。

那是一堂美学课,林西觉得最美的便在何源的身上,林西看见何源笑了,恍如一夜春风来,她暗自咽了咽口水,他喵喵的,真好看啊。她多怕自己忍不住会扑了上去。

下课后,何源送林西回寝室,夜色如墨,俩人静静地走,路上有学生成群结队。何源说,“林西,我饿了,陪我吃夜宵吧。”林西喜出望外,忙不迭的点头。

当林西打着饱嗝回了寝室,青遥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林西认怂,然后如实告诉了她。

“祝林西马到成功,早日抱得郎君归。”

04

何源和林西渐渐变得熟络,林西甚觉开心。学校因为翻新,所以大二的时候才开始军训。九月的酷热难挡,火辣辣的太阳将操场烘得似蒸笼般,林西站得笔直,清楚地感受到汗水流过脸颊划入脖颈淌过身躯,呼吸间都显得灼热。

正步转换时,林西往后看了一眼何源,却见他朝自己无声的说了句话。林西顿悟,猝然倒地,嘶~他喵喵的这地真烫。

须臾间,有人扶起了她,“教官,林西晕倒了,我送她去医务室。”原来是何源,他贴近她耳边,“闭眼。”林西恍恍惚惚,不知道是夏日还是何源的热气从耳朵里涌进来,紧闭了眼装死。

得到教官的允许后,何源架起她就往医务室的方向走去。“林西,你的演技不去做演员真是太可惜了。”何源看着她,面上无不赞赏。

“是你让我装晕的。”

“不是你用眼神向我求救的吗?”

“……”

“林西,你自己走不要靠过来,热死了。”

“何源……我好像真的晕了。”

05

男洗手间里,何源看着突然闯进来的林西,提溜着褪倒一半的裤子一脸惊吓。“呵呵……何源……我就参观参观男厕的卫生面貌,你随意……啊,你继续。”

林西敲了敲自己的脑袋,真喵喵的到底哪根筋搭错了导致头晕眼花竟然跑去男厕,不过还好是何源,我愿意对他负责的。

“林西,请你回答一下你对喜欢和爱的看法。”留着八字胡的老教授指了指对窗发呆的林西。青遥捅了捅她,低声告诉她问题。

“报告老师。我觉得喜欢是克制,爱就是放肆,因为只想对那一个人耍流氓。”全场唏嘘,老教授摸了摸胡子,颇有赞同之色。林西的余光向右,瞥见何源支头沉思,她不禁想着自己的答案是不是很草率,其实她也可以答得很小清新的。

何源抓住准备溜走逃课的同桌,“你说,一个女生跑进男厕,而一个男生正好在里面……”

“靠,耍流氓啊!”

“……”

06

何源记得很久以前的时候,林西只要一到他面前就唯唯诺诺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安安静静地如同一只小白兔。

后来他们的轨迹重叠,何源发现她的眼睛真好看。他渐渐地向她靠近,一点点被吸引。林西会胡天海地地闹腾,会对青遥偷偷的恶作剧,然后装出一脸无辜的表情,有时候也会静默地如同黑夜里的星,当她看向自己时,何源好像看见那里有隐隐的光,温暖而狡黠。

07

青遥说,“快点招来,和何源进展得如何?”林西拍了拍胸脯,“保证手到擒来,若不从,本姑娘就强了他。”

四周一瞬间静谧无声,前头的树底下立着一道熟悉的身影,眉目沉沉,林西呐呐,“何源……”

他一步步走来,摸了摸她的头,“没事,不用强。我答应你就是了。”

后来,林西缠了何源不放,“何源,你为什么喜欢我啊?为什么?”

“就喜欢你喜欢我的样子啊。”何源得意洋洋地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