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个人,认真且怂

《怦然心动》

认真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我的回答是:从始至终,认真且怂。

我有一个好朋友,称她为R吧,一直很喜欢一个男生,好多好多年了,但就是没有任何的进展,我总是一脸严肃的告诉她:他真的不喜欢你,不然这么多年了,还在等什么?

我想男生是知道的,因为喜欢一个人,就算嘴上不说,眼睛也会表现出来。更不要说一个女生三天两头的找话和你说了,但他依旧没有任何表示。

R是一个很热情开朗的女孩子,讲话大声笑起来也大声,每次出去玩的时候我还要克制着她的笑声,否则会引来很多注视的目光。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喜欢起别人来怂的要死,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翻他的朋友圈和微博,看看有没有新的动态,然后截图给我,让我一起猜测他发的话是什么意思,但是打死都不主动向男生表白。

我总是不屑于这样的小女生谈话,总是告诉她喜欢一个人,那就表白啊,大不了就是做不了朋友呗,你又不缺朋友,只缺男朋友。

呵我讲起来还真的是豪云壮志呢!

自己还不是一样的怂。

前两年的时候喜欢过一个男生,比我高一届,是那种我从情窦初开开始就觉得自己不会喜欢的类型,他是那种长得不高不帅,很瘦但是很健康的男生,看起来很直男癌。

一开始的时候没有太多的接触,直到后来总结大会需要表演节目,我要负责主席团节目的排练,于是跟着他们一起玩了很久。怎么说呢,他是一个比较玩得开的人,也是因为他,我和大家熟络起来,并且顺利完成了表演,自然而然的就会经常一起玩,不过都是一堆人。

我喜欢他什么呢?我经常会问自己。

也许是他懂很多奇奇怪怪的小知识,随时随地可以吸引大家的目光。

也许是他很贴心,昼夜温差大的时候也曾经带一件衣服给我穿。

也许是他经常喜欢开玩笑,带动了很多的气氛,相处起来很轻松。

也许只是他的小龟和别人的都长得不一样......

是喜欢过他的,尽管他会照顾所有人,但还是希望他可以只照顾我一个人。我说过喜欢一个人,就算嘴上不说,眼睛也会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眼睛,动作也表现的出来,经常喜欢不经意的凑到他跟前,他说什么都会觉得好笑,他说要不要一起撸串,就立马穿衣服下楼和一群人一起吃吃喝喝。

大家都看出来我的喜欢了,并且会有意无意的开我们的玩笑。我总是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笑,他也只是笑笑,不曾说过什么。

但是我看的出,他不喜欢我呀......

但还是不死心的开玩笑发微信给他:好朋友说不要喜欢你,会伤心的,是真的吗?

他回答说:不是真的,但是我们不合适滴,所以不会在一起,这个问题就不重要了。

哎呀,你看,他拒绝起来都和别人不一样,还顺便发了一个表情包给我。

我怂的要死啊,假装自己也是在开玩笑呢,这一切当然不重要了,只要我们还是可以一起撸串,一起聊天,大笑,看我情绪不对你还是会来问我怎么了,这样就够了呀。

再后来,他毕业实习,就很少见面了,再后来他和前女友复合了,偶尔回去看看那个女生的微博,看到他给她煮饭,买礼物,说情话,我才终于明白:原来他不是不暖,只是暖的不是我罢了。

回想起来,我总觉得那时候的自己不好看,不会化妆,不会穿衣服,就连头发都不知道披下来,成天扎着一个马尾辫大光明额头带着眼镜在学校晃来晃去,那可能是我最傻最天真最丑的一年了,遇到一个喜欢的人,怂到不敢表达自己的感情,他便也理所当然的假装没有这件事情。

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难过......

你看人都是这样,安慰起别人来一套接着一套,身边总是会有朋友来问我关于感情的应用题,我总是会考虑周全的给她们讲解分析。

有人问,喜欢一个人但是不敢去来撩怎么办?

我说了一大堆的豪言壮语,告诉她:喜欢一个人就要去撩啊,就算失败了也没关系,因为你不缺朋友,只缺一个他。

但是喜欢一个人就是这么回事啊,喜欢一个人就会低到尘埃里,认真且怂。

不懂该怎么开口说话,把他的每一条动态当做应用题来做,他对着自己笑了就能跟着笑一整天,他脸色不对就开始想自己是不是说了很蠢的话。

那是一段不断地自我否定又不断地自我重建的过程,是我们都要去经历的一个过程。

但是没关系啊,你尽管努力的去爱吧,尽管卑微到尘埃里吧,尽管伤害自己照耀别人啊,在这条路走完之后,你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你会带着难过的心情重新出发,直到遇到另外一个人,他也会来温暖你的心,陪你一起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然爸今日又有兴致烧番茄鱼,鱼是草鱼,中午他削好鱼片,洒上盐淋上料酒简单腌着。晚上,然宝听闻爸爸烧番茄鱼,嚷着要...
    然宝空间阅读 242评论 0 1
  • 在实际开发过程中,有时光是使用虚拟机难以满足需要。本文向大家介绍一下使用Xamarin Studio进行真机调试的...
    临岁之寒阅读 4,710评论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