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幸福

文\周小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个很懒的人,懒得去逛街,懒得去认识更多的人,懒得走出门。我总是在强调我很懒这件事,只是在提醒自己真的是一个很糟糕的人。

周末,我通常都会睡懒觉,就是会一下子睡到中午的那样子,曾经有人说我如果长了大耳朵,就一定是猪,我何尝又不是呢。

又是一个周末,不过今天我早起了,是因为太阳很好,一抹阳光偷偷的从窗户里溜进来,洒在了我一片狼藉的床上。我有点兴奋,所以使劲的睁开了眼与阳光汇合。

我真的很喜欢有阳光的日子,如果有阳光,我就会静静的与阳光一起度过,手里捧一本书,不知道眼睛看向哪里,心里想着那个尘封已久的心事,旁边有一杯冷却很久的茶水,感觉再也热不起来了。

这样子我就很满足,时不时还伴随着妈妈细碎的唠叨声,我忍不住看妈妈一眼,感觉时光走的有点急促,有点催促妈妈的苍老。

幸福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我看向窗外,其实我住的地方没有美丽的小区环境,看不到带着绿颜色的树和蓝白相间的天空,只能看见那一抹陪伴我灵魂的阳光。

我感谢它,阳光。感谢它在每个午后都能准时的和我来相遇,来晒干我布满褶皱的心脏,来抹去我眼角的湿润。

谁的心里没有藏着那个经历了大半个青春却依然分道扬镳的人,谁的心里没有被一段往事占据着却又怕被时光偷偷的带走,生活总得留点遗憾来支撑不完整的人生。

每个来到我生命里的人都会带给我一句话,或许是祝福,或许是伤害,其实都好,只要你来过我的世界,就已经是一次相遇,有何尝不满足呢。

更多的时候我羡慕自己拥有这样的一个午后,一个惬意的慢时光,不用去烦恼什么,不用去思考什么,跟自己的心来一次真情的告白。

幸福的生活终究是什么样子的,我一直都没有想明白过,怎么样才算是幸福。我对幸福没有特殊的定义,我就是喜欢这样活着,简单的活着,简单的活着就很幸福。身边有最爱的人的陪伴,每天都能看见那张熟悉又苍老的脸在我眼前晃,对我唠叨着却又爱护着,却感觉到无限的心安。

我面向阳光的时候却发现我是一个没有追求的人,感觉这样的生活就已经很满足,一屋一人,一锅一碗,就足以过一辈子了。

妈妈有时候说,我在的时候她看见我很闹心,我不在的时候她又很想让我陪在身边,我心里在喜滋滋的美,也许这就是亲情的作用吧,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记得有人曾经问过我,什么是幸福,我不记得我当初是怎么回答他的,但是我想我今天知道了什么是我的幸福,身边有最亲的人的陪伴,每天都能看见东边升起的太阳。

其实幸福之于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追求金钱的有更多的财产就是幸福,没有健康体魄的人希望安康就是幸福,家庭不和睦的合家欢乐就是幸福,世间千奇百态,幸福的样子都是一样的,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

其实,活着就已经是幸福,每天看见太阳的时候我都会跟自己说一句,活着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绿色光晕布满易不凡全身,发财树感应到这种能量后显得异常兴奋,树枝剧烈颤抖起来,沙沙作响。 碎掉的玻璃渣散落四处,将...
    日勿子阅读 424评论 2 0
  • 词汇量太匮乏的缘故,总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幸福。平安、健康、期望、开心、相守、被爱、相爱......。每个人...
    二点凌阅读 383评论 11 7
  • 我不知道自己这两天是以怎样的心情看完《天才在左,疯子在右》,感情很复杂,有对未知世界的惊奇,也有对现实理论的怀疑,...
    东坡琅阅读 338评论 0 2
  • 那次听一个讲座,我感触最深的不是讲演者那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博得掌声阵阵的鼓动词,反而只是他的一句发自内心的,不为...
    零凝阅读 542评论 3 4
  • 我理解的爱情,似乎要有些惊心动魄伤筋动骨的东西。如果没有痛感,而只有快感,那就是成年人的一种两性关系而已。——野夫...
    秋落巴士阅读 4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