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万年   十五  去寒石门

第二天清晨,文泽君并没有看到池悦的身影,他往校场走去,途中,正好碰见了阿狸:“阿狸,你见悦悦了吗?”

“池悦?她已经回南海了,文泽君你不知道吗?她没跟你说?”阿狸很是疑惑,平常池悦总是缠着文泽君,这次怎么一句话都没说就走了,难道吵架了?

“回去了?”文泽君若有所思。

“文泽君,怎么了?”阿狸疑惑道。

“没什么。”文泽君转身离开,只是,今天一早收到一封南海的书信,希望小公主能在寒石门修炼一年,可是,还没来得及说,她就回去了。

南海龙宫

“悦悦,南海龙王不是同意你在寒石门修炼一年?你怎么回来了?”慕烟问道。

慕烟收到池悦的传音符,就立刻赶了过来。

“我不知道啊。”她并不知道南海龙王做了这决定,更不知道还给文泽君送了信,她要是早知道,她回来还是不回来呢,她也不知道。

池悦又是纠结又是懊恼,欲言又止道:“而且,而且……”池悦的手忐忑不安的摸着佩戴着的海螺。

“而且什么?”慕烟一脸问号。

“我……”池悦懊恼的小眼神望向慕烟,嘴蠕动了下,还是没有开口。

“你到底怎么了?文泽君欺负你了?”慕烟语气不是很好。

“不是。”池悦赶紧道,又可怜兮兮,小声道:“我,我亲了神仙哥哥。”

“啊?你亲了文泽君。”慕烟不可置信喊了出来,池悦立刻伸手去捂她的嘴,眼神慌张的看向周围。

慕烟点点头,做个禁声的动作,表示自己安静下来,她喊出来也是自然反应,毕竟,这消息,太震惊了!

池悦点点头,道:“我怕神仙哥哥讨厌我,我就回来了。”

“那,你还去寒石门修炼吗?”慕烟问道。

“我,我不敢去。”想去啊,特别想去。

“想去,你就去吧。”慕烟思索了一会,说道。

池悦道:“可我怕神仙哥哥讨厌我。”

“悦悦,要是文泽君真的这样,你正好就不用喜欢他了。”慕烟道。

池悦看着她,真的,就不喜欢了嘛?可以,不喜欢?为什么,突然有点难过。

慕烟想道:悦悦不去的话,南海龙王他们可就省事多了,毕竟让悦悦去寒石门,是南海龙母为了切断悦悦的路,让她彻底放弃才决定的,只要悦悦不去,他们这方法也不需要了。

慕烟是听南海太子说的,因为池悦总往寒石门跑,他们又拿池悦没办法,龙母干脆说,既然这样,不如让她到寒石门住一年,去寒石门修炼,不比天天跑去做客,修炼本就是苦的,又没有家人在身边,寒石门的饭又是清汤寡水,她又没有零食吃,估计待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回来。

南海龙王一听,也是这个理,悦悦心甘情愿回来总好过强把她留在南海,所以才同意了,谁知,女儿竟然自己已经回来了。

南海龙王接到了文泽君的传音符,说,只要悦悦愿意去,寒石门就收她这个外门弟子。

南海龙王犹豫不决,要不要和悦悦说,悦悦好不容易回来,可是不说吧,万一哪天又跑了,还是得实行这个计划。

南海龙王来回踱步,终于,下了决心,向池悦所在的亭子走去。

“悦悦。”南海龙王步入亭中。

池悦看向南海龙王:“爹爹。”

慕烟起身道:“南海龙王。”

南海龙王向慕烟摆摆手,让她坐,又看向池悦:“悦悦,不开心?”

“恩。”池悦有气无力道。

南海龙王担忧起来,道:“怎么了?”

池悦摇了摇头,道:“爹爹找我有什么事?”

南海龙王道:“那个,文泽君给我回音了,说,只要你愿意去,寒石门就收你。”

“神仙哥哥还说别的了吗?”池悦紧张的看着南海龙王。

南海龙王道:“没有了。”

池悦似乎吐了口气,虽然并不知道神仙哥哥怎么想,但又没有说别的,还让自己去,应该没有讨厌自己吧。

“悦悦要去吗?”南海龙王看着若有所思的池悦,紧张的问。

池悦犹豫的下,还是决定道:“去。”

南海龙王表面笑着,内心却泪流满面:“那我叫人给你收拾东西去,悦悦啊,要是受了委屈,一定快点回来。”南海龙王很是心疼,担忧,真挚的说着后面两句。

池悦道:“放心吧爹爹,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南海龙王行为不一的点点头,走出亭子为她的宝贝女儿安排去了。

慕烟复杂的眼神看向池悦,想到以后池悦过的向龙母说的那般凄惨,她忍不住有些同情池悦。

过了片刻,慕烟开口道:“悦悦,要不我和你一起去吧,好姐妹,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池悦开心的看着慕烟:“慕烟,你也要去吗,太好了。”

慕烟想到池悦可能要吃的苦,还是于心不忍,点了点头。

可能除了池悦之外,所有的人都以为她要去寒石门吃苦受罪。

于是,慕烟回了东海,求东海龙王给文泽君写一封信,东海龙王很快就同意了,他认为,这是女儿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于是,便给文泽君写了一封信,信上说明,陪南海小公主一起上寒石门修炼。

文泽君同意了。

第二天一早,池悦和慕烟奔向了寒山的寒石门。

“池悦,慕烟,听说你们要在这里呆一年,太好了。”她们刚到寒石门,阿狸就跑了过来。

“嗯,神仙哥哥呢?”池悦心里有些忐忑。

阿蛇沉稳的走过来:“文泽君正在打坐,让我们过来带你们去卧房,看你们有什么需要。”

慕烟道:“我们也没什么,而且我跟着悦悦也来过寒石门好几次了,不用你们带路也行,再说,还有悦悦是不是,她应该早就对寒石门熟门熟路了吧。”

慕烟拍拍阿狸和阿蛇的肩膀:“你们只需要做好十二分的热情欢迎我们就行了。”

阿蛇微笑:“自然欢迎。”

阿狸道:“是啊是啊,当然欢迎,池悦……池悦,你怎么了?”阿狸正兴高采烈的说着,结果就看到池悦神游天外。

池悦缓了神:“没怎么。”

他们四人走过寒石门的小道,走向她们二人的卧房。

“池悦,你跟文泽君吵架了吗?为什么昨天都没跟文泽君说一声你就回去了?”阿狸道。

池悦心虚的看他一眼:“没有。”语气又带些紧张:“昨天,神仙哥哥心情不好?”

阿狸道:“没有啊,文泽君和往常一样,我只是好奇,你回去竟然没有告诉文泽君,这可不像你。”

池悦没有看他们:“你管我。”说完就快步越过他们,朝前走去。

阿狸和阿蛇一脸疑问的看向慕烟,慕烟道:“看我做什么,我又不知道她怎么了。”说完也快步朝前走去。

阿狸和阿蛇懵懵的对视一眼,快步跟上她们。

慕烟走到池悦身边:“悦悦,你要是一直这副表情,大家可能都会觉得你跟文泽君怎么了。”慕烟看她这样子,就知道藏不住事。

慕烟又道:“你不用想太多,阿狸不是说了,文泽君和往常一样。”突然,慕烟有点暴戾:“竟然和往常一样,文泽君什么意思,喜不喜欢说出来啊,他还想吊着你不成,悦悦,咱们回去吧,不在这待了。”

池悦忙拉住要拖着她走的慕烟:“慕烟慕烟,你冷静,把你的暴脾气收一收。”

慕烟道:“我说的不对?”

池悦看向她,欲开口,阿狸和阿蛇走了过来,慕烟恨恨瞪了他们二人一眼,快步离开,这时,他们二人又齐齐疑惑的望向池悦,池悦摊了摊手,表示不知道慕烟怎么了,也快步离开。

二人又懵懵对视一眼,刚刚不是都还好好的,突然怎么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女子的头越来越低,尾巴也蔫蔫的垂着。 阿狸不知思索什么,开口道:“阿狼师姐,给她们看看你的胳膊。” 阿狼摇了摇头...
    深雨海巷阅读 506评论 0 1
  • 晓君殿。 晓折君眯着一双笑意浓浓的桃花眼,一支手指不断的敲击桌面,打量着站在面前的这两个女孩。 虽然他跟池悦说过,...
    深雨海巷阅读 235评论 0 1
  • 他们跟着文泽君,一路走到了校场,望着校场上形形色色比试和修炼的“人”,池悦和慕烟很是不解。 文泽君对离自己最近的一...
    深雨海巷阅读 325评论 0 2
  • 来源于.网络. 茶室, 一个可以静心、静茶的地方。 朴素的空间, 体现一种简单、原始的茶味。 如能拥有自己的茶空间...
    立立红朵阅读 300评论 0 0
  • 人生若只如初见 或笑或说 或蜜语甜言 或惊鸿一瞥 或匆匆擦肩 亦或来不及说再见 我甘愿 铭记那一刻 不卑不亢 不怜...
    半个读书人阅读 603评论 63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