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4年1460天

在即将到来的纪念日里,喵喵决定来虐狗啦。
  
若不是阿狗提醒喵喵,大概喵喵永远都不会记得这一天吧。是的,四年前的10月28日,阿狗向喵喵表白了,在阿狗的死缠烂打之下,喵喵终于应允了。大概爱情来临的时候总是让人那么地猝不及防。即使阿狗在多年前就一直暗恋着喵喵。

印象中,阿狗无数次流露过自己对喵喵的心意,也在无数次被拒绝之后仍是死心塌地地追随着自己的女神。从一开始,阿狗就喜欢上了喵喵,也是从一开始,喵喵就讨厌着这个整天跟在自己不远处却总是欺负自己的男生。以至于后来在一起喵喵老问阿狗,为什么那时他总是爱欺负她。  
而他也总是坏笑着说:“这是我唯一能让你注意到我的方式。”  
而她也总说:“幼稚。”

喵喵从小就是个三好学生,学习也是名列前茅。虽然身边的追随者总是不间断地出现,优秀的男生比比皆是。但她似乎一心向着学习,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儿女常情,即使身边出现了适合的,自己也有那么些感觉的,喵喵都从未踏出爱情那一步。更加没有想过,自己竟然就这么地被他追到手了。
  
4年前的那天,阿狗把喵喵约了出来,在赴约之前,喵喵是有预感阿狗要对她说些什么的,但还是不忍拒绝,便赴约了。那天晚上,两个纤瘦的身影在月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地尴尬。两个人绕着湖边走了一遍又一遍,却始终没人开口说话。夜变得越来越冷清,喵喵提出了要回家的请求。终于阿狗忍不住开口,猛地拉过喵喵的手,不留她闪躲的机会。毕竟阿狗是个1米八的大男生,喵喵怎么扯都扯不开手,她有点生气。阿狗索性不要脸地说:“喵喵,我喜欢你,做我的女朋友吧。”喵喵顿时愣住了,虽然被人喜欢过多次,但当面表白的这种场景,还是第一次遇到。多年后,喵喵才知道,沉默是替罪的羔羊啊。就因为一时的沉默,阿狗心里就认定喵喵是同意了。高兴地不由自主牵着喵喵的手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也是那一晚,喵喵第一次感受到情窦初开的感觉,或许是阿狗多年的追随看在眼里,喵喵竟然萌生了试一试的想法。而这一试,就是1460天。

直到今天,喵喵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大概是脑子进水了才会在当时没有果断拒绝。后来每次嫌弃阿狗的时候,阿狗总是呛她:“我再怎么丑,还不是被你这个大美女看上了。嘻嘻嘻...”

要是说4年前在一起的时候,喵喵对阿狗是有感觉的话,是不可能的。但是若是说4年后的今天,喵喵一点都不爱阿狗的话,估计也是没人会相信的。阿狗的一见钟情,总归是换来了喵喵的日久生情。

4年间,吵吵闹闹分分合合。阿狗很宠喵喵,以至于现在的喵喵有点无法无天大小姐脾气,难以想象,真的分开后喵喵是否还能找到一个那么宠爱自己的男人,大概也是,再也没有人会比他对自己更好了吧。喵喵每次发脾气,阿狗总是无条件的包容,以至于醋不敢吃太多,屁不敢使劲放,电话从来不敢关机,生怕错过喵喵的电话,而后一阵痛骂。

其实阿狗自己的脾气也不太好,对身边的朋友也总是很不客气,跟家里人相处得也不是十分好,但是对喵喵的任何要求任何指示,从来不敢说个不字。因为一旦惹到自己心爱的女人,她就会有千百种方式让他痛不欲生。而喵喵就是他的她。

若是说在这段感情里谁付出得多一点,那毫无疑问,答案是阿狗,而且多的不是一点点。上学时候,阿狗总是会早早地给喵喵买好早餐,提前在她家楼下等待她的出现。然后把她安全送到她的学校,再折路去自己的学校,风雨无阻。于是乎从那时开始,阿狗就成了迟到专业户。喵喵也总是劝他不要这样,但阿狗好像总是乐此不疲地做着这些,让喵喵一步步地沦陷,感受到他的好。这样的日子阿狗一陪就陪了两年,直到高考结束。直到如今,两个人在两座不同的城市里学习生活,来看望另一个的也总是阿狗。火车票都已经积累了厚厚一沓。

每每想到这些,喵喵总说:“以后不管我们最终有没有在一起,这些都是我们爱情的美好见证,也是我们的青春啊。”
而阿狗总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曾经喵喵以为自己会爱上小说里#霸道总裁#之类的大男子,到如今却与平凡甚至有点小男人的他经营着一段4年甚至会更久的爱情。不知道过了第几个100天,这段感情是否还能如初。但至少现在的他们,都拥有着一份美好的爱情。
  
有人说  
一份美好的爱情
首先那个人不是你必须要面对的惊涛骇浪  
但是啊  
爱情来了的时候
即使他是你必须要面对的波涛汹涌
我们也还是会波澜不惊地一往无前   
正如阿狗 正如喵喵。

我们总说,爱情与面包不可兼得。有的人选择了爱情,却在为面包奋斗着。有的人选择了面包,却永远失去了那份爱情里的人。

在这4年里的1460天,我有爱情,并且暂时不需要为面包去奔波。在未来的第n个纪念日里,我自私地想要留住爱情,也会为面包去努力前进。

愿在感情面前,你我都是最后的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车站等待,到达西安的火车总是很慢,在等待好友的时刻,闲的发慌,大抵是因为手机网不是很好,在等待的时候,我显...
    简二二22阅读 372评论 0 0
  • 本篇文章来源于官方文档,是我学习后的总结。 前提,Docker版本1.13或更高,并且通过docker run h...
    jsy_hello阅读 534评论 0 0
  • 上一次进电影院是《唐山大地震》,这一次是为了《老炮儿》,就想看看冯导凭什么拿金马影帝。 提溜着鸟笼子教育小偷、喂着...
    兰汀汀阅读 577评论 1 4
  • 站在远处看自己 好笑的就像笑话别人一样 时而哭得稀里哗啦 时而又自己把泪水擦干 我的眼泪 考验的是我的承载力 我的...
    亦柔阅读 4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