薅羊毛最厉害的是谁?民事可以讲道理,国事完全靠实力


开篇一张图,也算一个段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想问真的假的?


无论真假,当一个段子看也蛮逗的。


五大国,轮流做“坏人”。


五座轿车,加不了座。


中国人民大学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灿荣教授说过:


是这么搞印度的。


大家轮流找印度做生意,再轮流有一个有默契的用一票否决权反对。

谁也不想把既得利益的蛋糕再拿出来多请一个人吃蛋糕。


这点默契还是有的。


最多就是轮着薅羊毛罢了。


五大常任理事国,他们才是薅羊毛最高境界。


作为既得利益者,谁会愿意分享权力?


就是这样的,五大国正好,除非谁再打进来,有能力掀桌子。


赞成票要集齐五张,反对票一张就够了。


多一张反对票也是浪费。


喏,这就是网友经常调侃的“流氓”游戏。


二战中,在战争中的胜利国和做出贡献的国家,被选定为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成员。


最初的计划是4个常任理事和7个非常任理事国,但是最后确定为5个常任理事国。


一直延续到今天,就是现在所说的五常。


规定表明:在进行表决时,只要有一个成员不同意,决议就不能通过,这便是“一票否决权”。



也就是说,只要中国不同意印度进入,印度就绝对不能进入。


在这些年里,能够成为新的理事会成员也是众多国家的愿望。


这其中就包括日本、印度、巴西等国家。


拿印度举例,五常任何一国都有一票打脸的权利。


其他4国其实也不想让印度入常,任何多一人加入,都是对五大整体利益的损耗。


但是碍于面子且知道中国会一票打脸所以同意了,顺便做个好人。


反对票,到底有多强大?


即使发动战争,我也要给你们把事搅黄了。


五大国有这个实力才是常任理事国。


归根结底,就是实力问题。


你以为中国常任理事国的位置怎么来的?


是抗美援朝,中印战争,抗美援越,中苏战争实实在在打出来。


所谓国与国的关系,归根结底还是实力利益两个关键词。


真认为其他四常愿意印度入常来分一杯羹?


他们只想继续割印度的羊毛罢了,所以表面上同意。


薅羊毛,仅此而已。



“联合国是五常的联合国,不是联合国的五常。”


这句话虽然不放在台面上说,但实际就是如此。


你看美国在联合国上多傲娇!


联合国会费不交都没事,之前美国欠缴联合国会费20亿美元,占总欠缴会费的7成以上。


但是抵不住人家拳头大,有核武器就是牛。


实力就是比拳头,比经济,经济好了拳头就大。


这个世界五个大佬就够了。


谁也不愿意让经济利益划分,而且五角关系还能互相牵制。


就像三国一样,如果是四个或者六个,容易形成阵容对立发生冲突。



五常投票不存在做“好人”和“坏人”的取舍问题。


大国就要有大国意志,对自己有利有益就可以赞同,没利没益就要投反对票。


很多人喜欢讲道理,但是世界的规则是弱肉强食,国与国之间更是如此。


就拿这次的新冠肺炎来说,美国甚至集合一帮西方国家要求中国赔款。


太可笑!


这都2020年了,还以为我们是大清,要割地赔款啊?


幸好我们国家现在综合实力站得住,要是几十年前,估计只能任由摆布了。


民事可以讲道理,国事完全靠实力。


自从疫情以来,国外别有用心的媒体和政客不断否定我国控制疫情的付出和牺牲。


甚至摸黑WHO总干事对我国的认可。


只要是中国的,他们都可以毫无人性、良知,颠倒是非,胡说八道。


看到这些,真的很气愤。


国与国之间的博弈,社会上的竞争,到处充斥着丛林法则。


弱肉强食,强者就是公理。


只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落后就要挨打,千古不变。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