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狂想


入夜,街上的人渐渐变得很少,他一身黑衣,戴着鸭舌帽,他尽力压低自己的帽檐,低着头,一声不吭的跟在女孩后面。


而前面的女孩则穿着艳丽,而艳丽中带着那么一点勾魂夺魄,高挑的身材,与跟在后面的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踉踉跄跄跟着女孩来到了一处宾馆,内心紧张的他仿佛过街的老鼠,他谨慎的朝四周望了望,和女孩进了宾馆!


女孩也不时的回过头来看了看他,确定他跟上来后,右转进了电梯,按了5这个数字,电梯缓缓的上升,可电梯里的两人没说一句话,气氛异常的尴尬,女孩来到502房,用房卡开了门,而他也跟着女孩进了屋!


进屋后,昏暗的灯光还是让他勉强看清了女孩的容貌,和他差不多大的年纪,画着故作成熟的烟熏妆。


他手足无措的看着女孩,女孩对他笑了笑,然后不紧不慢的脱了裤子,随手扔在了靠近窗户的椅子上。


他的呼吸开始急促起来,脸开始发烫,他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样的情形,早就想要做的事,今天就要实现了!


女孩下半身一丝不挂,张开雪白修长的双腿躺在床上,玩着手机,眼神瞟了他一眼,看着坐在床边手足无措的他,女孩不耐烦的对他说了句“来吧”!


空气中散发出不知名的味道,却异常的好闻,他不由得睁大了双眼,血脉膨张,浑身不由自主的颤抖着,他上下的牙齿紧张的碰到一起,发出“哒,哒,哒”的声音。





父母离婚,天生浪荡惯的父亲或许觉得带着他妨碍了自己的自由,于是也没争夺抚养权,大方的把房子和自己给了母亲!


离婚不久,母亲就再婚了,嫁了一个工作待遇还算不错的中年大叔。


婚礼办得格外低调,亲戚们都在祝福母亲,而他像个局外人一样,匆匆吃了一顿饭后,就走出了礼堂,去了网吧。


继父在离他家不远处也有一个房子,房子三室一厅,住着继父,继妹,和继爷爷奶奶,房子小且简陋,有种年久失修的沧桑感,墙面失去了它原有的颜色,变得暗黄无光。


可能由于有老人也住的缘故,房子角落塞满了毫无意义的东西,空瓶子,旧塑料,而狭小的卫生间里居然还养着一笼无精打采的鸡,鸡屎味与霉味混杂在一起弥漫在那本就狭小的空间里,有种说不出的压抑!


结婚后母亲就搬了过去,而那座能养鸡,能放垃圾,小得不能再小的房子,却再也容不下他的床,他不得不一个人住在原先的房子里。


所以,当他考上大学后他不由自主的就松了一口气,他像搬家似的一口气带了他的所有东西逃离了那个地方!




电话是清晨打来的,电话铃声接连不断,仿佛就没有要停的趋势,于是他只好气急败坏的起来接了电话。


他母亲说,继爷爷在去菜市场买菜的途中,倒地不起,去了天堂。


他一愣,酝酿了一下情绪,随后声泪俱下的批判了老天的不公,最后也让母亲和继父多保重身体!


可实际上,继爷爷确实也对他很好,每当去继父家里吃饭,都会提前问他喜欢吃什么,然后餐桌上总会出现了那些他喜欢吃的菜!


可不知道为什么,继爷爷死了,他却没想象中的那么难过。


有可能他和爷爷的感情还是没他想象中的那么深,也或许他本身就是一个很冷血的人!


所以当母亲说“还是回来一趟吧,毕竟还是做了一年亲人了”时,他本能的产生一种抗拒感。


反正人都死了,回不回去,死的人也不知道不是么?他心里默默念到。


而母亲依然坚持让他回去,她觉得才嫁过去一年就出了这种事,如果他没回去,母亲怕别人说闲话,也怕继父难想!


于是,当母亲把她的想法说出来后,他沉默了!他苦笑了一下,原来这才是母亲的用意啊!


原来母亲看重的不是自己,她看重的是她那得来不易的婚姻,想清楚之后,恨意充斥着他的头脑。


什么狗屁,他差点脱口而出,他眼神变得十分落寞,像一滩发臭的死水。


他不知道抽了什么疯,很平淡地对母亲说到:“我假期出来打工,就是为了不回那个家!”


电话那边略有停顿,然后带着妥协的意味说了句“好吧”,然后挂断电话。


他不知道,母亲说“好吧”那句话时脸上什么表情,失望?悔恨?还是后悔养了一条白眼狼?


他舒了一口气,睡意全无,可他还是重新钻进被窝,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看!


他承认,他有种从未有过的愉悦感涌进他的心里。他觉得他这是在报复母亲,而报复,总是让人觉得痛快!


他看见暗黄的天花板上,有一条裂痕从墙角一直裂到了另一个墙角,像极了东非大裂谷,那样的触目惊心。而他和母亲,心里也有一条裂痕。


他脸上渐渐失去了愉悦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空虚与孤独。


他,觉得自己没人要了!







他的抑郁症愈发严重了!到了晚上,都整夜整夜失眠。


他想不明白,别人睡觉,大都是这一天最美好的时刻,怎么到他这,就成了煎熬了呢!




想起来他自己都想哭,他从未有过一次刻苦铭心的恋爱,他甚至,都没谈过恋爱。


他曾经表过6次白,可无一例外,别人都拒绝了他,他甚至怀疑这些女孩都彼此认识,其实都在背地里约好的,不然为什么都会不约而同的拒绝自己,不喜欢自己!


第一个女孩,把他拉入黑名单,什么也没说,干脆利落!


而第二个女孩,没有直接拒绝他,在他欣喜若狂之际,他碰见她和别人并肩而立,然后就没了下文。


第三个,自认为是他最喜欢的,女孩狠狠的对他竖了个中指,然后在毕业的当晚,和别人去了宾馆。


第四个,他喜欢女孩的特立独行,而他请她吃了一顿烧烤后,女孩回到了她的故乡,从此相忘于江湖,在也留不住对她的一丝念想。


第五个,以前认识的玩伴,可是他却没有主动对她说过一句话,有一天他喝得酩酊大醉,发了一句我喜欢你过去,结果石沉大海,至今都没再说过一句话。


第六个,仿佛发生在昨天,女孩性格温和,多愁善感,连拒绝的方式都像极了她的性格,说什么还是做朋友比较好,他一怒之下,把女孩删了。


他还是讨厌虚伪的人,而婉拒比直接拒绝更要人命!就像有了希望的失望更会让人绝望那样。


所以他出乎意料的没再联系过那些女生,生而为人,总得有些骨气。


有一天黑夜,他矫情的看着窗外的路灯,看着看着,突然就叫了一下,他诗兴大发,他感觉自己的灵感正从脑袋里源源不绝的流了出来,于是便作了一首诗。


他说:


黑夜


辗转反侧的人


想象着


将头横切


一分为二


一半留给睡眠


一半将它埋进土里


天一亮就开出绚丽的花。


路灯锋利的光


把意识切成两段


一半随风环游世界


一半伴着晨光起床


爱我的人不用悲伤


我问风


为何不带我去流浪


远方是懦弱的人


逃避的现状


我不是蚯蚓


即使一分为二




也长不成相同的两半


另一半是现实


另一半是想象


我不是蚯蚓


如若随风流浪


肉体就在床上安躺


愿我的意识逃离沉重的躯体


即使爱我的人会感觉到失望


发完朋友圈后,他又由上到下的看了好几遍,点了点头,他很满意,可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总觉得这样写出来,莫名的觉得很酷!


写出一首诗后,他开始沉迷于诗歌, 总以诗人自居,他幻想着自己能长出一双洁白的翅膀,飞到天空上自由的翱翔。


然后天空对他说话:“哎呀,真是苦了你了!你这么好的人怎么受这么多苦呀,唉,也怪我,不该让你下凡经历什么试炼的,没办法呀!不让你这么辛苦的话,你就回不到天上了!”想着想着,他眼中又流下一行清泪!


他觉得自己或许是林黛玉转世,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多愁善感。


可多愁善感其实说白了也就是矫情而已!


所以他矫情的认为,自己表白失败并不是因为自己很差,而是自己判断失误,他以为,那些女孩,都对自己有好感!






人这种生物吧,总是会义无反顾的相信自己的感觉,相信自己的判断,尤其提及自己时,总想让事情和自己有那么一点关系。


所以他天真的认为,那个女孩肯定是自己的,要不然怎么会那么多的空位不坐,非要坐在自己旁边?




可随后,那女孩亲了一口坐在前面的男生,他大梦初醒,拿着书走到另外的一个座位。


他为了杜绝被伤害,得出一个结论:“自己是最差的,没女生看得上自己”。


于是这样就剪断了对女生表白的冲动,他,还是适合一个人生存!后来,他就真的在没主动过,即使有小学妹来加他微信,想交个朋友!




他也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嗯,有空再聊!”


他没空么?不,他闲得不能再闲了,他每天都是在宿舍里像条死鱼一样的坐在吊椅上然后看着电脑上的脑残肥皂剧,时不时发出电钻一样的笑声!


他不聊是因为他知道,聊了再多依然是没结果的,女孩都这样,一开始引诱着你去喜欢她们,满足她们的虚荣心,当你真的喜欢上她们后,她们又用丑恶的嘴脸告诉你,你不配!


可能在他的眼里,女生说想和他交个朋友,那就真的只是交朋友而已,并无其他!


什么狗屁爱情,假,太假了!


于是他变得格外清醒,甚至有一种世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他感觉自己就是一个智者,他看透了人间虚伪的假象!


可他又变得更消极了,他整夜整夜的失眠,他失眠的时候他就玩手机,晚上睡不够白天又瞌睡,就这样,他颠倒了黑白!




他白天的时间里都在睡觉,一直睡到黄昏太阳落到天边,然后,夜晚时他就失眠了,而失眠时为了不无聊,就玩手机。


时间一长,他开始分不清到底是因为他失眠后才玩的手机,还是因为他玩手机而导致的失眠!


他每天傍晚都一个人独自醒来,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他没说什么,实际上他也无人可说,他开始一个人做饭,一个人玩手机,有时也一个人去网吧,做任何事,都总是他一个人!


他想,自己与其像个猪猡一样的活着,倒不如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地死了算了!


于是,他就觉得自己真的活不长了,迟早有一天会自己会结束自己的生命的,这样想,他反而变得释怀了!


当他不想去上课,或者不想去认认真真的去做一件事时,他总拿自己活不长的理由安慰自己!


反正我最后还是得死的,还上什么课?旷课太多又如何?拿不到毕业证又如何?反正迟早我都会死的,估计就在大学毕业之前,对吧?反正自己活不长了!于是他就变得豁然开朗起来。




  四


或许,他的抑郁症,就是从失眠的那个时候开始的!他曾经看过网上有人发过孤独的状态!别人说:孤独,就是我两天只吃了三顿饭,却没有一个人发现。




他看了看镜子中胡子拉碴面容憔悴的自己,他苦笑了一下,这句话,仿佛就是为他量身定制的,他觉得自己真的像极了一条猪,而猪一样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可言?


别给猪洗白,这更没意义,有人会说过,其实活着就是一种意义,为了活着而活着,不为了活着以外的东西而活着就是一种神圣的意义。


可是他知道,其实人生最没意义的事就是在这个没意义的世界里寻找意义并赋予它意义。


毕竟,猪是用来吃的,猪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死,这是人对猪的定义,猪并不会思考自己为什么而活着,猪也不会大声对着遇见的每一个猪说,我可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猪,所以而猪也只是盲目的活着。


所以,如果有女生和他讨论人生,他一定会觉得那个女生很无聊!


他觉得人生就是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你在怎么谈,也不会总是朝你已经规划好了的轨道发展,那还不如来点实际的,谈谈“生人”的事,这个简单,脱光衣服,你情我愿就成!


可没女生和他谈过人生,更不用说“生人”了。


就这样懵懵懂懂,浑浑噩噩的活着,他内心渐渐开始局促不安起来,他渐渐开始觉得那些情侣,那些成群结队的走在街上的人,他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仿佛都是在嘲笑着自己的孤独,嘲笑着自己的自卑。


即使看见一个小女孩牵着妈妈的手,他也会觉得下一秒,女孩会转过头来对他做了个鬼脸,然后幸灾乐祸的对他说些什么!甚至还会转手捅你一刀。


他浑身直冒冷汗,他想都不敢想,于是他又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这栋房子就像他的堡垒,保护着他内心的极其隐私的弱小与恐惧!


他慢慢的参透了一个观点,那就是:他与这个世界一点关系都没有,他觉得他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知去哪,他不知道他以后大学毕业了要干什么工作,他不知道找到工作后又得干什么,他仿佛失去了一切兴趣。


他就像一个不倒翁,不断的摇晃在亲人与朋友之间,而最后,他一样都没能拥有。


他之前看过一个段子,说是要用最少的字讲一个有科幻又恐怖的故事,于是有人回答道:当地球上只剩下最后一个人,他突然听到了敲门声。当他是世界上的最后一个人时,外面敲门的会是什么呢?怪兽?外星人?还是鬼魂?


想了想,他皮肤直起鸡皮疙瘩!


可是他发现,当他设身处地的把自己联想成故事中的那个人后,他觉得地球上只剩自己一个人,而外面传来敲门声并不是最可怕的。


可怕的是:你是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然后直到老死,都没有敲门声!




不过,他不会等到老死,那样,岂不是太痛苦了,没人对你说话,没人对你拥抱,空气里静悄悄的,静得只听见耳鸣声,静得令人发疯,这种日子还要维持好久,想想都令人绝望!


可他现在,何常不是这么一个境遇呢?他现在又和“世界上只剩他一个人”的情况有何区别?


于是,自杀的念头就跳了出来,他面如死灰,不断的重复那两个字眼。


他拿起水果刀试了一下,划出一道白印,然后觉得有点痛,就没再试,而是去百度找一些死得不痛的方式。


上吊可以,但听说死亡的过程痛苦,跳河吧,可惜自己还会游泳,跳楼很痛快,一跳下去一了百了,可是如果落得个半残废的下场,还要麻烦家里人端屎送尿。


他不是很想麻烦家里人,尤其是自己的母亲,他欠她太多了!


据说当年母亲和自己的生父是奉子成婚,他父亲曾叫母亲把他给打了,可母亲不肯,执意要生,父亲拗不过,僵持了一个月,看着母亲的肚子慢慢的变大,便和母亲结了婚!


可最后,父亲和母亲也还是分道扬镳,他总感觉自己很对不起母亲,白瞎了她那年的坚持。


他觉得正是因为自己的出现才把母亲的青春,以及她的一生都给毁了,有时候他想,要是母亲当年把自己打了,或许也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了!可惜,母亲还是把他给生下来了!


母亲改嫁是问了他的意见的,母亲说,如果他不同意,那就不改嫁了,他的的确确是同意了,他很想有个人照顾母亲,顺便减轻母亲供他上学的负担,于是便同意了!


可万般无奈,母亲改嫁后却很不尽人意,继父不仅从他那里分享了母亲对他的爱,而且也没减轻母亲的负担。


于是,他变得开始讨厌继父,讨厌到,他手机电话簿上,都没有继父的名字,而他也从来不主动联系继父。


而继父仿佛也很讨厌他,从来就没把他当过亲人,在他来了之后,他们父女俩一人一部苹果7,却唯独没有自己的!


于是,他又变得开始讨厌继妹,他讨厌任何人,他觉得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欠他一个说法!


可是他忘了一点,继父和继妹从一开始就不欠他的不是么?如若不是母亲结婚建立的一些微小的联系,他们原原本本就该是陌生人,仅此而已。


所以事情又回到原点,他还是坚持要死,如果反悔了,他怎么对得起他以此为理由没去上的课,没去做的事呢!


当天晚上,母亲还是在继父那边过夜,而他仍然黄昏时从他母亲和他亲生父亲共同买的那间房子里起床。


房子里住着他和孤独,可孤独却从未和他说过一句话


于是他安静的呆在静得只剩耳鸣的房子里,望着空荡荡的空气,他没说一句话,没流一滴泪!


他决定,明天一早,去深山里,找一个安静且风景美丽的地方,找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来结束自己可悲的生命。


可惜了他的这辈子,连女生的手都没碰过,女生的嘴都没亲过,想着想着,他怒不可遏起来,他双手握紧拳头,浑身颤抖着,豆大的泪珠一颗一颗从脸颊上划过掉在了地板上,他还是不争气的哭了!


他从衣柜里拿了一件外套,戴了一个鸭舌帽,就出了门,有些困难是可以用钱解决的!





女孩下半身赤裸双腿张开的躺在床上,上半身只穿了一件t恤。


随后,女孩又熟练的把t恤褪到胸口,毫不费力的从t恤里把胸罩扯出,雪白的胸部一下子晃悠在他眼前。


他干咽了一下口水,他一直想做的事,他这辈子都没实现的事,马上就要实现了。


他的脑袋感觉到一阵晕眩,他紧张得快要缺氧了,他却一脸享受,他大口大口呼吸着空气!他爱上了这种缺氧的感觉!


可正当他处在手足无措的当间,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他内心的焦躁不安,女孩连忙穿起裤子,他急躁的去打开了门。


门外是两个彪形大汉,一副黑社会的打扮,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们就进门按住了他,他的心“咯噔”跳了一下,他连忙回过头看了看女孩,而女孩一脸地从容,仿佛这事已经见怪不怪了,他冒出一脸的冷汗,他仿佛知道之后要发生的事了!


他低着头,面如死灰,他从未感受到如此的屈辱,他能想象到母亲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继父和继妹看笑话的表情,以及亲生父亲一脸“当初把你丢给你妈果然是对的”的表情!


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老天就不能满足一下他临死前的小小愿望呢?


两个大汉的拳头像雨点般落在自己的脸上,他觉得他们这个动作很像《海贼王》路飞使用“机关橡胶拳”的样子,他吐了一口血沫,不知道是笑还是哭,看着那一扇只有铁丝网,却没有保险杆的窗子!


他彻底对这个世界失去了最后的一点希望,他深吸了一口气,仿佛在做一个天大的决定。


他“嗷”的一声,从地上猛地爬起,挣脱了他们的束缚。


他不顾一切的朝着窗子的方向冲了过去,那一刻,他仿佛用尽了毕生的力气


负能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