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中收获的果实

从9月到12月,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三个多月,并上很幸运的听了北师大和华师大的讲师讲的10讲青椒计划的课程。在本周三听课心有所依,未来可期!这一课,在这一课里听了这么多的青椒同学故事,您认为“坚持是最好的锦鲤”因为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久而久之就会越学越多,就比如今晚有个老师说,要多看多读书就是这个道理,因为读书不是一天就能读完,而是每天都读一点,进步一点。所以我觉得坚持是最好的动力和最好的锦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要问我这一路走来,我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会回答:我最大的收获是进入了全国最大的课堂,并结交了很多新朋友;在教学上也不像刚开始那样懵懂,无从下手;在写作上从几十个字变成现在的一千多两千字等等,总之在学习的路上还在不断的进步,始终坚持,不忘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以前问我如何能成为优秀教师?我一定会说,只要学生成绩好,就证明你是优秀教师了。但是现在问我怎样成为一个优秀教师,我一定会回答:要从很多方面评价,例如细心、耐心、责任心、具有较高的教学能力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之前还没当老师的时候,对老师这个职业的理解是不一样的,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以前一样特别羡慕当了老师的同学,因为每次我们在上班的时候,他们有周末,当在暑假的时候他们有自己的时间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者报一个班,学习一些自己想学的东西。平时每天也就几节课,下班还早…两个字形容就是“清闲”。但是在我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我的观念就改变了,因为除了上课之外还要好好备课,写教案,做作业后认真批改作业,细心观察每一个学生,和一些学生谈话,辅导基础差的同学,做学校交给的任务…然后每一天就那么充忙的过去了,四点半放学后经常自己加班到五点多,每天都很忙,但是也很充实,因为每一天都感觉很有意义。

所以当了老师后就会觉得有一句俗语说得很有道理:“当一名教师容易,而要当一名好教师不容易”!因为教师这个职业接触的对象是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许多人眼里,教师是无所不能的,见多识广的。而事实,教师也是人,是人都会有缺点和不足。所以我要从以下方面进步,争取在今后教师的道路上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一、在教学和生活中更多一点细心。      因为细心就能及时发现学生的情绪和心理其他方面的问题。还能细心更好的挖掘教材内容,提高教学效率。

二、面对家人朋友和学生有更多的耐心。因为面对的对象是小学生。他们都属于未成年人,所以有时候自控能力差,做事容易冲动,不能理性的处理问题,有些甚至是叛逆。所以在面对这些时要具备很大的耐心,只有耐心才能做到心平气和的与学生进行思想交流,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学生在校更好的遵守校纪校规、班级纪律,让学生更开心快乐的进行学习,才能更好的协调好我们之间的关系。

三、自从当了老师后,我觉得我的责任心比以前重了。因为这个岗位对我们的要求在做完学校给的任务前提下,同时也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讲课,完成我做为一个老师应该对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

四、我觉得我在教学能力上还要提高,做一个有较强的教学能力的老师。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更好的进行教育教学工作,才能更好的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同时我也要向我之前写的十年目标前进,因为有了目标,我就会有动力。

五、在学校我应该对每一个学生都平等看待,学会爱护学生, 因为爱,自己愿做的事就不会觉得累。

六、正视压力,不断学习进步,因为优秀教师不是培训出来的,工作能力是在实际的工作岗位上干出来的。如果我能以一个良好的心态,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去对待工作,对待任务和压力,就能使自己在愉悦的心情工作,在工作中收获,进步!所以生活中良好的态度是人生的一种宝贵财富。

七、不断学习, 学会学习,因为只有每天学习了,积少成多,等到某一天回头看看会惊讶的发现,自己变优秀了一点点,当然学习也是优秀教师的必备条件。

八、 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做,还记得老子曾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我应先从每一次认真地研读教材、用心地进行每堂课的教学设计、抄好每一篇教案、批改好每一份学生试卷和每一本作业。

九、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学会放平心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分开看问题。只有我自己具有了健康、积极的心态,我的学生才会喜欢我的课,他们才会幸福、快乐的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