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杯清茶,雾气袅袅。小美坐在我的对面,低垂着美眸,一缕发丝垂在光洁的额前,细长的手指轻抚着陶瓷杯沿,神情深陷在回忆中。

缓缓说起她和他的故事。在儿子上学以后,小美终于重回职场,不在每天守着像木头一样的老公,承受着他的冷暴力。

小美拿着简历走进嘉好装饰公司老板的办公室,仉嘉拿着小美的简历,没有多少表情。“你长得有点像杨钰莹”,他只是冒出那一句话,“明天就来上班吧”。

小美听完后愣在当场,这是什么鬼。从没有人说过她长得像哪个明星,如果让杨钰莹听着会不会哭晕过去。

小美学的是室内装饰设计,结婚前在业内做的很出色。入职以后,小美有种逃出生天的感觉,又找回曾经设计的感觉。嘉好装饰公司规模不是很大,小美一边做着设计,办公室里其他琐碎的事情她都一包在内,打理的井井有条。似乎因为小美的加入公司更像一个公司的样子。

小美利用自己以前的人脉为公司介绍了几个老客户,一切亲力亲为,亲自给他们设计,挑选装饰材料,为公司赢得不少好口碑,那效益更是不用说了。

每个老板都喜欢聪明又能创造价值的员工,仉嘉也不例外,他有一些拿不准的方案就去找小美商量,每一次他们的想法都不谋而合,有种酒逢知己的感觉。

后来仉嘉拿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也去找小美,在小美面前露出温柔的一面,一改在其他员工面前的严肃表情,有点让小美傻傻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他,有点懵。

小美从小父母离婚,是母亲一个人把她抚养长大。也许从小缺少父爱,找了一个大她八岁的男人嫁了,小美以为大的一定会照顾小的,他会像父亲一样疼她关心她,可惜一切是她错了。

老公是一个大男子主义的人,他认为女人娶进门就是生儿育女做家务,照顾老公照顾公婆,这一切都天经地义。男人挣钱养家,女人就得唯命是从,不能有其他想法。小美从老公那里没有得到过一丝温情。

现在每天面对着仉嘉,一个长得还不错的男人,何况总给她一种很温暖,被呵护和重视的感觉。总之那种感觉不错,有点让她想靠近他,依赖他。


小美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得一激灵。


公司聚餐,仉嘉喝了很多酒不能开车,小美只好开车送他回家。在路上仉嘉让小美把车停在路边想给她聊聊,小美感觉和老板没什么可聊的。

仉嘉醉眼朦胧的注视着小美,告诉她,她真的很美,真的像杨钰莹。自从小美来到公司,他感觉自己在外面谈业务的时候心里特别踏实,晚上睡得也踏实了,小美就是他想要的那个女人。

小美听了之后,心跳有那么一秒漏跳了一拍,然后想到,老板这是喝多了都是醉话,并没当回事。

第二天上班,仉嘉把她叫到办公室,问小美:“那天晚上我说的都是真心话,可以做我的女人嘛?”小美大脑直接停摆了,“老板,我是已婚妇女,还有孩子,这玩笑开的有点大了吧。”


不等仉嘉继续说什么, 小美转身逃出了仉嘉的办公室,选择了逃避。她承认对仉嘉有点心动,自己也有自己的道德底线,她有儿子有老公他虽然大男子主义,毕竟还是儿子的亲爸。为了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她不能那样做,不能出轨。


小美心神恍惚的终于等到了下班,把最近接的几个方案都做好放在桌子上。最后环视了一眼,走出了办公室。


晚上仉嘉给小美发了一天短信:“对不起,我有点着急了。”小美看着那条短信再看看睡梦中的儿子,犹豫了一会回了一条短信:“我儿子睡了,他睡的很安稳。我手头的那几个方案都做好了,小琴会做的很好的。”


过了半小时以后,仉嘉回了短信:“我懂你,我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逆流而上,在你身旁 文/玉辞心 一. 要搬家了。 在这个城市打拼的第三年,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一间公寓。 收拾行李准...
    琼女子阅读 584评论 3 3
  • 前段时间被朋友安利了一部电影,叫做《Her》。豆瓣将片名直译成《她》,但我更喜欢它另一个译名——《云端恋人》。 如...
    胖一圈阅读 285评论 0 0
  • 三月的初春乍暖乍寒 有点好不适应 那些早枯死在冬的种子 此时的春风,雨滴 是否能将唤醒 ………… 哀大莫于心死 不...
    北燕南飞之默默阅读 175评论 0 1
  • 关注我,有对象。 01 前几天,朋友圈更新了一条动态。第一张图是我刚在沙滩捡的小石头,闲着没事写的字“万事诸宜”;...
    予粟阅读 290评论 1 0
  • 嗨!我是海丽,来自于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张黄的小镇,80后的宝妈,05年毕业于中专幼师专业,因我爸爸是位人民教师,之所...
    HAILI30阅读 19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