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与你经历一场纯净美好的爱情

为什么说骏哥是幸运的?

这个故事,如果不是骏哥亲自述说,我们绝对都不相信是真人真事。这个故事,如果不是发生在骏哥与他初中女同学身上,我们绝对认为骏哥只是做了一个梦。

这世界上,居然还有如此纯净灵澈的感情,因为骏哥自己也不不知道要不要将这段感情断定为爱情。

骏哥说,这是一段只有十天的感情,可是他却觉得像是经历了好几年,美好而又亲切,干净而又让人怀念,每每想起,便有种“此生值了”的感觉。

骏哥的这些前言已经把我们几个强烈吸引住了。

这段感情发生在骏哥第二段恋情。

那一年的情人节是与元宵节重叠在一起的。

策策是骏哥的初中同学,优秀出众的女孩子,那一年,在荷兰读研究生,年底回国过年,过完元宵又去荷兰,所以回来了必然要找从前的同学疯玩啊。

初中的时候,策策与骏哥完全没有交流,只有仅仅作为同学的印象,所以,策策回国后的玩伴里并没有骏哥。

城里的年从来都是冷清而无聊的,没有了从前的人流如织,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你来我往,街头冷冷清清,家中三五几人,你看着我,我等着你,因是年的时节,似乎也不太好去打扰别人,甚是无聊。

年后初四晚,骏哥正在家闲得无聊,好友胡歌打来电话,说是跟他一班初中同学在一起,喊他过去打麻将,骏哥不相信,觉得不可能,因为胡歌是他后来认识的,跟他从前的生活是没有任何交集的。

胡歌数了一通名字给他听,果然是,策策也在。原来胡歌的女朋友是策策的闺蜜。

于是,骏哥去了。

闹哄哄的南湖大酒店(话说,骏哥记得可真清楚)里,麻将声,笑声,说话声,一片乌烟瘴气。

骏哥推门进去,一众人中,他第一眼就看到了一身欧式风格的策策,那般风情迷人,那般气质出众,他的心“砰”地一声被震惊到了,一阵强烈的好感深深地吸引了他,是一种既亲切又魅惑的感觉。

骏哥并没有过去和她说话,他认为只是好感而已。

晚饭后,有事的各自回家,只剩下胡歌,骏哥和策策了,可是策策还想继续打麻将,怎么办呢?于是胡歌把住在附近火星镇的皓哥,也是骏哥和策策的初中同学,喊过来了。

麻将继续,喷云吐雾继续,三更将至时,一阵饥饿唤醒了这群年轻人的胃,于是到附近找了个吃宵夜的地方。

白酒,啤酒,啤酒,白酒,一番轮流后,骏哥醉了,皓哥醉了,策策醉了,只有胡歌清醒着,胡歌始终没怎么喝,他受女朋友之托,必须保护策策。

连拖带背,连扶带携,四个人回了酒店房间。

回了房间,骏哥皓哥策策轮着去卫生间吐。

策策醉得似乎不省人事了,在卫生间旁边靠墙蹲了下来,醉得睁不开眼的骏哥走了过来,看见了她,蹲下来,眯着眼睛问,“你没事不?”

策策什么都没说,突然将嘴盖上了骏哥的嘴,骏哥是完全放松着的,全然没有任何准备,可他也完全没有拒绝,迎合了她,骏哥告诉我们,说感觉很好。天!晕!我们大笑。

那一吻,大概有十几秒的时间,骏哥说,是因为听到走过来的脚步声,他们才停止的。

哇塞!拍电影啊[龇牙]

两个人赶快松开,若无其事走进了卧室。

三个男人开始讨论怎么睡?只有一张床,还有一个单独的麻将房。

骏哥说,他万万没有料到的是,皓哥对他和胡歌说,“你们回去吧,我在这里陪策策,我喜欢她很久了,你们放心,我保证不会出事的。”

骏哥说太意外了,而皓哥这话让他和胡歌有种“送羊入虎口”的感觉,所以坚决不同意。

最后他们商议,大家都不走,胡歌跟策策睡床上,骏哥和皓哥睡地上。

这个办法很好,胡歌绝对可以放心。他们将策策扶到床上睡了下来,可是,皓哥不知是装醉,还是真醉,他主动爬上了床,骏哥和胡歌把他拖下来,好不容易拖下来,他却又爬了上去,如此来来回回多次。怎么办?骏哥与胡歌一商议,干脆把他锁在麻将房里算了。嗯,这个主意终于安静了。

胡歌与策策睡在床上,这时骏哥的酒已醒了一大半,他开始回味那个吻,也开始分析那个吻,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拒绝?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吻感觉那么好?他不知道自己是一见真情?还是仅仅只是酒后乱情?他推开窗,想吹吹风理清一下脑子一片迷糊的自己。

第二天一清早,骏哥还是没有忍住,跟胡歌讲了这件事,因为他无法确定策策吻他的时候是否是清醒的,叮嘱胡歌不要再说了,可胡歌见到策策就对她说,“你昨晚强吻了姚骏。”

策策不知是真不记得,还是装的,立马无辜回答,“啊?那对不起啊,我断片了。”骏哥有点尴尬,有点失落。

胡歌可真是好兄弟,真是太善解人意了。对着骏哥和策策说,“我不方便送你们回去,姚骏你送策策回去吧。”很明显,这是给骏哥机会啊,因为胡歌就住骏哥家隔壁。

从那一刻开始后,骏哥与策策,只要不是在一起,就必然在微信聊天。

骏哥家住八一路,硬是打车将策策送到了南边的家中。回到家,两个人开始了不停歇的聊天。

可是,光是聊天两个人总觉得意犹未尽,于是两个人开始寻找各种见面的理由。

骏哥说明天早上一起去吃粉。第二天一早,骏哥等在了粉店,策策来了,完全不是昨天的欧美风了,一副韩国小女生打扮,笑容甜甜的。聪明的骏哥一看就知道策策是为了迎合他的喜好,因为单眼皮的骏哥被很多人说过像韩国明星。

吃完粉,策策说她今天要做抹茶枣泥蛋糕(这都记得清清楚楚?我真是佩服骏哥了。),要骏哥陪她去超市买原材料。

买原材料的时候,策策很坦然地跟骏哥讲了一件事,原来是三天前的晚上,策策在解放西路的某酒吧喝醉了,遇见了她的前男友,前男友将她带到了宾馆,在宾馆里,策策将她一根很有纪念意义的手链弄丢了,她想把它找回来,可她又不愿意跟前男友联系,希望骏哥能帮她找回来。

因为喝醉了,她只记得两个信息:出了酒吧没走多远,房间是八百多的总统套房。

我天!这完全是大海捞针啊。是在五一广场啊,又不是山弯角落里。

陪策策买完原材料,两人各自回了自己的家,又开始聊天。可是,依然感觉不够。

策策邀请骏哥,“你来我们家一起做蛋糕吧。”

骏哥又是毫不犹豫去了。

骏哥说,策策家住在一个上坡的地方,她来接他的时候,两个人在她家楼下的咖啡馆里坐了一会。骏哥说,“那个咖啡馆里只有一个女人,一只猫,还有一副塔罗牌。”

哦,电影情节再次出现。

到了策策家,骏哥说,觉得特别自在,特别舒适,特别亲切,从来不喜欢跟老人说话的他,居然很想去和策策的外婆聊天,可是终因语言不通而没有聊成。

因为是初中同学,策策的妈妈对他有点印象,对于骏哥只是考上了现在的大学有点惋惜,骏哥说,他们初中那个班是当时一中最牛的班,有十个考上了清华,还有很多考上了其他的一流大学,他算考得最差的。

骏哥是不胜酒力的,可是策策家都喜欢喝点酒,那一日中午,就着枣泥蛋糕,骏哥很开心地陪她们一起喝了酒。关于在策策家非常愉快,骏哥自己所做出的异常反应,骏哥觉得好神奇。我们则一致得出来了结论,骏哥和策策上辈子一定是夫妻。

接下来的日子,他们不是微信聊天,便是想尽一切办法见面在一起,但真的仅仅只是限于逛街购物,或者看电影。

离策策回荷兰的日子越来越近,骏哥对策策的感觉也是越来越好,他也感觉到策策对他的感觉也是越来越好,可骏哥知道,他与策策是不可能有结果的,因为策策去了荷兰以后,什么时候回来还不知道,最少得一年半载,而以后她回不回中国工作,那更是个遥远的未知数,摆在他们面前的现实非常冰冷,可他的感情却越来越强烈了,他开始考虑要不要告诉策策他对她的感觉,想说,却是没有结果的,不说,憋在心中太难受,矛盾重重啊。

插一句,骏哥的侦探功夫可真是超强啊。

根据策策提供的信息,他终于找到了策策手链丢失的酒店:五一广场的大成酒店。听到“大成酒店”这四个字的时候,我震惊了!居然这么巧,帅,那是我们美好回忆的地方啊。

手链果然在床头的缝隙里。

找到了手链,策策对骏哥的好感更增了。

骏哥说,一起吃喝玩乐了六七天,他们俩连手都不曾牵过,直到有一天,他们到五一广场逛街,在一个很陡的上坡处,因为策策穿的高跟鞋,他很自然地将手伸了过去,牵住了她,还傻傻地对她说,“这里很陡,我牵着你。”其实,他就是想牵她的手。

按照中国人的传统,元宵节是一定要跟家人一起度过的,即便是情人节也不例外,家人比情人更重要,更何况,骏哥与策策也不是情人关系。

那么二月十四日他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十三日策策有重要的事情,他们也不可能在一起,而今天,已经二月十二了,骏哥在想,如果再不跟她讲,以后恐怕再也没有机会了。

骏哥说,其实他也不是那么君子的,只是,这样一份美好的感觉他真的不想去破坏了,更不想在策策心中留下一种像她前男友一样的那种形象。

事实上,好多次策策的眼神都曾暗示过他,还有一次,策策故意问他,“你是不是擦了什么香?我怎么闻着你身上好香呢?”

骏哥说,他听说过,只有非常相爱的人在一起,才会闻到对方身上那种独特的香气,因为策策曾经告诉过他,她曾闻到过她初恋男友身上的香气。

可是,骏哥真的不想破坏这份美好,也确实没有太多想进一层的想法。

十二日,他们又如往常一样,在一起吃喝玩乐,直到晚上十点,两个人走在平和堂后面那条巷子极,该吃的也吃了,该玩的也玩了,实在找不出继续呆在一起的理由了。

走到街口处,看到一个修脚的,策策居然提出两个人一起修个脚,很明显,这完全是为了能跟骏哥在一起找的借口,因为两个人都不喜欢猪脚,骏哥当然一口答应了。

可是,可是修完脚呢?修完脚后还是不想分开,怎么办?

有缘份的人上天总是会给你们机会的。

快修完脚时,策策的一个朋友打电话来了,说是明天要去马来西亚了,走之前大家一起热闹一下,去K歌。

策策征求骏哥的意见,骏哥巴不得啊。于是,两个人一起去了。

唱完歌后,一行人又去吃了宵夜,骏哥特意强调了那个地方,可我居然没记清,好像是便河里吧,就在芙蓉路旁边。

吃完宵夜已是凌晨四点了,骏哥送策策回家,两个人默默地走着,骏哥有千言万语,愣是噎在心头,不知从何说起,而过年的长沙街头几乎没有什么的士,两个人只好一直往前走。

终于,骏哥鼓起了勇气,走到策策前面,他不敢回头看策策的眼,他怕一回头,自己会完全失控,他背对着策策说,“我从来不相信一见真情,后来继续与你交往,是想证实自己那一晚到底是一见真情?还是酒后乱情?可后来我发现我是一见真情。我越来越喜欢你了,可是我们是不可能再继续下去的。”

讲完这话,一台的士来了,策策上了车,果然,她妈妈一直在家里等着她。骏哥觉得自己做得太对了。

可是,可是就这样告别吗?骏哥还是有一丝不甘,我觉得更多的还是不舍吧。

二月十三,二月十四,两人各自忙各自的。

二月十五日,也就是正月十六,策策去荷兰的日子。

骏哥决定送策策一件礼物,可是,送什么好呢?骏哥想送手表,可是好点的手表都太贵,他还是学生,买不起,于是去王府井看看,看中了一条手链和项链,骏哥选择了项链,因为策策有手链,项链一千多,骏哥用自己的奖学金买下了。

怎么给她呢?去她家是不可能的,骏哥不想被她的父母误会什么,两人也确实没有什么。骏哥自有自己的想法。

买完项链已是下午两点,骏哥记得策策说过她是下午四点多到北京的飞机,然后在北京转九点多出发到阿姆斯特丹的飞机。

又是毫不犹豫,骏哥打了一个的士到黄花机场。到了机场怎么办?他进不了候机室,于是,骏哥毫不犹豫买了一张飞往北京的机票,他想,如果有缘与策策同一趟飞机,他就陪她去北京,如果不是,那他将项链送给她后就下飞机回来。

换完登机牌,一回头,恰好看见策策与她外婆和妈妈一起走过来,两个拖箱,两个背包。骏哥赶快溜走,他不想被策策的家人看见。

骏哥赶在策策前面进了登机处,当策策走到登记处看到骏哥时,简直是太意外了,问“你怎么在这里啊?”语气里明显是喜悦。骏哥说,“我想送个礼物给你?”说着,他把手链拿出来,策策说什么也不肯收。骏哥说,“收下吧,我就是想送你个礼物而已,又不是戒指,是用我的奖学金买的,才一千多。”

策策收下了,问他,“你怎么进来的啊?”

骏哥扬了扬手中的飞机票,说,“我买了一张去北京的飞机票,如果与你是同一趟,我就陪你一起去。”

策策一看,居然真的是同一趟。于是,两个人一起上了飞机,策策旁边的位子尚空着,策策说“你先坐着吧,来了人再跟他交换。”居然一路,那个位子都空着。缘份总是来得如此美好。

到了北京,已是晚上六点多,离策策去荷兰的飞机只有三个小时了。策策立刻跟骏哥买了一张回长沙的机票。

然后两个人一起去托运,骏哥拖着大行李箱,背着大双肩包,策策拖着小行李箱,背着小双肩包,手牵着手,像爱了很久很久的恋人一样,。突然,策策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急得满头大汗,里面可是装了护照,身份证,欧元,美元,人民币……好多重要东西啊。

策策转身就往机场大厅那头跑,骏哥跟着喊,“你别急,托完运我陪你去找。”可策策哪里还听得进,早就跑去很远了。

骏哥一个人帮策策办完托运,往策策奔跑的那头走过去。

偌大的手头机场,人来人往,人流如潮,怎么可能找得到策策(策策手机好像是在骏哥手上。)?

可是,有缘份啊,有真情啊。

万千涌动的人群中,骏哥居然老大远看见策策一边扬着手中的钱包,一边朝他跑过来。

骏哥说,电影里的镜头又一次出现了。

两个年轻的男女,朝着相对的方向,穿过拥挤的人群,飞快奔跑。在隔着四五米的时候,两个人同时停了下来,骏哥问,“你在哪里找到你的钱包的?”策策回答,“在问询处找到的。”

讲完话,两个人又都朝对方飞奔而去,在热闹的首都机场,在拥挤的大厅中心,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完全没有了周围的人群,没有了周围的喧哗,世界在那一刻只剩下了他们俩个人,听得见彼此的心跳,听得见彼此的心声。

骏哥说,那是他们唯一一次的拥抱,唯一一次的亲密接触,足足有两分钟时间。

上飞机前,策策摘下自己头上那顶心爱的棒球帽,戴在了骏哥头上,说“我觉得这顶帽子非常适合你,送给你吧。”

策策走了,留下了很多思念给骏哥,每天晚上十点,骏哥便开始跟策策聊天,直到凌晨五点,天天如此,可骏哥真的觉得很甜蜜。

过了几日,那天,胡歌突然告诉骏哥说是策策的生日。

这可急坏了生性浪漫的骏哥。

怎么办呢?寄生日礼物是来不及了的。胡歌跟他出了个主意,“策策最在乎的是她妈妈,如果你能录到她妈妈祝她生日快乐的视频,她肯定很高兴。”

这一建议太浪漫了,骏哥毫不犹豫采纳。

可是,怎么找到她妈妈呢?骏哥对于策策妈妈不知道任何信息,只记得她好像在人人网里提过,而且她妈妈这会肯定没在家,应该在单位上班。

骏哥再一次发挥自己的侦探天份。决定上人人网找策策妈妈的信息。

果然,找到了策策妈妈的信息,交通局公务员。

骏哥立刻去往交通局,为了不引起怀疑,聪明的骏哥问“请问*姐在吗?”他居然喊“姐”,不喊“阿姨”。

策策妈见到骏哥时,太意外了。知道了骏哥的意图后,拒绝了骏哥的要求,她说“如果你想追策策,你自己去追吧,但如果我配合你录这个视频,岂不是变相说明我在怂恿你了,我想不合适。”

骏哥觉得有道理,不再勉强,回家了。

晚上,策策居然发来消息,“听说你今天去找我妈了?”骏哥没想到策策妈会告诉她,好尴尬,说“本想给你个惊喜的,可是没有成功,对不起。”

后来,骏哥听说那个追策策的男孩子送的生日礼物是一副策策妈的素描,朋友问策策“是不是这个礼物最让你满意?”策策说“最让我感动的是大洋彼岸那个人的礼物。”骏哥的心一丝暖意。

可是,两个人终于没能坚持下来,骏哥说,因为欧洲七个小时的时差,他每天晚上十点跟策策聊天,直到凌晨五点,白天还要学习,他实在是熬不住了,终于慢慢慢慢淡化了。

再后来,他们便再也没有联系过了,默默地躺在对方的微信里,偶尔看看对方的朋友圈,了解一下动向,但已不再聊天了。

不是骏哥亲自述说,我真的不相信。这世上还会有如此纯净美好的感情吗?可是,骏哥说,每一个细节,每一件事情,都是真真实实,而且他真的记得非常清楚。

相信爱情的人一定会遇见爱情,用心对待爱情的人一定会收获最美的爱情!

这样的一份情,应该是上天赏赐给深情真情痴情又善良的骏哥的吧。

所以,骏哥,没事,一定会有更好的女孩子等着你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