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我读了14本书,想推荐这6本给涉世未深的你

十一月,30天。我读了14本书,写了22篇文。

14本书,内容类别比较杂,有鸡汤类、干货类、历史类,因了诺丫头,还有绘本系列。

22篇文里,大多是书评文章,还有一篇影视感悟,其他都是日常生活里的一些碎碎念。

想看文的小伙伴,翻看以前的记录即可阅读,在这里我想推荐其中的6本书给涉世未深的小伙伴。你可以说它是鸡汤,也可以说它是干货,但无论怎样,有一样我可以确定,就是那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文字定会让迷茫而彷徨的你有所顿悟、脑洞大开。

不信你看!

1.《我不过低配的人生》 作者:雾满拦江

作者:雾满拦江

是因为对雾满拦江这个大名如雷贯耳才迫不及待翻开这本书的,一翻便不可收拾。被作者的文风所吸引,文里引用了很多历史典故,幽默而深刻,那些点点滴滴浩瀚如海的历史人物以及事件,笔者总能恰如其分的引用在文里。

我一边阅读一边摘抄记笔记,速度比较慢,但我舍不得加快速度,总担心会错过什么。每一篇文章讲述的道理总能或深或浅的说到你的心坎里。

我一直默默感叹,要是早几年读到这些文字,说不定我的今天要比现实中好一些。在我最迷茫、彷徨、不知所措的时候,需要这些文字来醍醐灌顶,看清楚人生的方向。

我们熟悉的两种人生姿势:“飞黄腾达”和“赖在地上”。雾满拦江告诉你第三种:两脚不离大地,拼命向上生长。我遇见的有点晚,希望你遇见的时间刚刚好。

2.《世上没有怀才不遇这件事》作者:温言

作者:温言

正如书上所说:“这个世界,不缺成功的机会和梦想的大门。这个世界,永远稀缺“怀才”并愿付诸努力的人。

很多时候,我们抱怨命运不公,没有遇到施展才华的机遇,抱怨世界不公,没有遇到识得千里马的伯乐。然而,却忘记了在抱怨之前审视一下自己,到底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万一有好的机会,凭自己的才华能不能牢牢抓住,万一遇到伯乐,而自己到底是不是他们寻求的千里马。

要是不能、不是,那就埋下头继续丰盈自己,先把自己成长得足够强大再说。

3.《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作者:汤木

作者:汤木

这是一本写给无数年轻人成长道路上不可不读的励志经典,给你力量,促你奋斗。

“世界上最棒的事是,每天早上醒来又是崭新的一天,完全免费,永不断货。世上的事,只要肯用心去学,没有一件是太晚的。”

“奋斗就是每天做好手头的每件小事,不拖拉不抱怨不推卸不偷懒。每—天一点一滴的努力,才能汇集起千万勇气,带着你的坚持,引领你到你想要到的地方去。”

... ...

类似种种语句,让你刹那间元气满满。不要总是一脸嫌弃的说都是鸡汤,鸡汤怎么啦,在你元气大伤需要进补的时候,喝一碗鸡汤,定会让你精气神大有好转。

别怪我没告诉你,我所在的公司董事长,她是个女的,四十多岁,坐拥十来个亿。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座右铭是: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4.《12个工作的基本》作者:【日】太久保幸夫

作者:【日】太久保幸夫

你对工作的认知正确吗?你一直以来努力想要获得的能力,真的是工作中需要的吗?

作者认为,无论你初入职场还是工作多年,是否拥有高学历和光鲜的资格证书,只要学会这12种基本能力,就能在此基础上自如地演化出针对人际沟通、自我管理、团队协作等各种具体问题的工作方法论,进而从容不迫地应对职业生涯中可能遭遇的种种困境。

作为一个深入职场多年的老人,至今仍未能到达理想中的高度,读完此书,深感这12个工作基本的重要性。希望它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5.《学会学习》作者:【日】斋藤孝

作者:【日】斋藤孝

有人早上念书头脑最清晰,有人晚上背单词效果最好;有人闭关,有人在咖啡厅;有人躺着读,有人要大家一起读。你适合哪一种学习法?

有时候,不是我们做不到、学不好,而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本书中,作者总结了十六位杰出人物的学习方法,并分享了作者自身的学习技巧。旨在为找不到适合自己学习方法的读者提供启示。

愿你早日找到符合自身性格特点的学习方法,并坚持下去。早点给人生带来裨益。

6.《把日子过成诗》作者:祥子

作者:祥子

一个人,住山里,把日子过成诗,做大自然的孩子。挑水、种菜、修窗、扎篱笆,亲手打理租下的小院;听雨、赏荷、品茗、踏雪、将身心交付山林,丰盛而踏实。

这是作者祥子内心里想要活成的样子,她做到了。

也许你会说,作者是不是想让我们都逃离繁华都市的喧嚣而归隐大自然呢?非也。她是提醒我们在追逐梦想、行走人生的时候,千万别忘记了为何而出发,问问自己:我是不是忠于内心地活着

也许在路上的你,刚好需要这样一本书来醒心,不是么?


我是余小鱼,认真生活的小女子一枚,行走于家庭与职场,写写书评,讲讲故事,聊聊人生,再谈谈一路走来的心情,前路漫漫,但求落幕无悔。喜欢我,就关注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