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欲(7)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 要么忍要么滚

张美亚优雅的搅拌着咖啡,略带笑意看着白允欣,“这家的饮料非常棒,我也替你点了杯卡布奇诺。”

这个会面,白允欣显得特别狼狈。从一开始她就站了下风。本来应该趾高气扬指着张美亚鼻子大骂她不要脸,结果坐在张美亚对面,自己却不知道如何挽回局势。

“果然是张姐你的作风,只要觉得好,就不管距离了。”这个咖啡馆位于市区最南面,自己和张美亚过来也要四十多分钟的车程。

白允欣故意喊张美亚张姐,她觉得嘴上讨了便宜也能稍微弥补刚刚的劣势。

张美亚不为所动,仿佛什么都没听到,依旧优雅的品着咖啡。

“我喜欢Espresso,你们这种阅历不足的小女孩还是喜欢甜蜜的味道吧。”张美亚看着白允欣又似乎没看她,眼神穿过了白允欣看到了更远的地方。

“有时候,爱情是很可笑也很脆弱的东西,也许你觉得爱情伟大,可以为之付出一切,可在我看来,爱情是跪在现实面前的。”张美亚收回目光,轻吐了一口气,“有时候我很羡慕你啊,年轻不经世事的样子,让人看着觉得很向往也非常可笑。”

“我可不是来听你说教的!”白允欣终于乱了分寸,毕竟年轻,按耐不住。

“那就说回我的目的!”张美亚摇了摇头,沉不住气的小姑娘只会拖累方贤,“你和方贤所谓的爱情早就该结束在校园里了。你对于他来说,除了渺小的爱,还能给他什么?事业?哦不,你那不叫事业,你的工作大概就是办公室里刷刷微博打打游戏,看看娱乐八卦等着每个月发的零星点点微薄的工资。”张美亚停了停,望向窗外,“你恐怕从来没想过,如果光是靠你自己,要来这里,应该只能坐地铁,公交或者打车!什么小资的情调,在现实面前,没有经济基础就幻想!我是这么认为的,没有你方贤会更上一层!当然我可不是说你是拖油瓶,因为瓶子也会发出声响,而你呢,就是死死抱着方贤而不知道自己其实已经跟不上他的步伐了。你坐享其成还心安理得。你不会知道方贤的压力,每个月还能拿那么高的工资要养家,还要养活你,不是轻松就得来的!你要的浪漫,情调,要能随心所欲买自己喜欢的而这些都是你附加在方贤身上的稻草,没有营养却还制约着他的发展!而每个月他要给你的生活费,或者是你所说的零花钱你有自问过凭什么嘛?据我所知,你在家也不做家务,连饭也不会弄,最厉害的技能大概就是花钱吧!天生大小姐命是因为你找到了愿意宠你的男人!”

白允欣握紧双拳,却哑口无言,要命的是张美亚说的话,她一点反驳能力都没有。

“这个事情你早晚会知道,我不奇怪,让我有点兴趣的是你的反应居然不是大吵大闹这点出乎了我的预料!你很聪明,就算毁了方贤,在你心里也丝毫不会痛快吧。我很期待你之后的动作!”

张美亚不管白允欣已经濒临爆发的情绪,她就是要激怒白允欣,这样她才不会不依不饶,才会放手也会认清自己。毕竟张美亚从来没想伤害白允欣,虽然这件事一开始就是对白允欣无情的伤害,至少这点,她很内疚。

张美亚收起点点愧意,接着说“方贤已经是难得的好男人了,你那繁华地段的新居,五十万的首付,方贤预支了两年的工资恐怕他也不会告诉你。还有他父亲的病,你也没操心对吧。你唯一拿出的十万元不是给他父亲寻医治病,而是为了你未来的新居!他从来没说过什么吧!因为他觉得,他应该让你无忧幸福的生活!你也许很恨他,恨我,但是你更该恨你自己!不是你的一无是处,方贤也不用这么卑微辛苦!你一边享受他给你编织的美梦一边唾弃他违背了爱情,试问,从一开始他什么都给不了你,如同四年前只能陪你公交车上下班,精打细算每一分钱你还会死心塌地爱着他嘛?换位思考一下吧。正如他爱你才会走出这一条路,你有什么资格穿着漂亮的衣服,开着他送你的车在一个能助他成功的女人面前摆高姿态?所以要维持现状就忘记你看到的,装傻充愣也好,默默忍受也罢,毕竟我和他的关系,也不会天长地久!你知道,无论怎么样方贤他始终是爱你,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和他的家人!”

张美亚的每一句每一字都让白允欣无从反击,没错啊没错,自己到现在还是校园的心态,安逸的过着小资生活,一边拿着爱情绑架方贤为自己创造美好生活。甚至方贤父亲治疗需要承担那么多的费用自己也不为所动,还逼着方贤买房!到头来自己才是最自私的人啊。

“你有骨气,你无法忍受,那你就要庆幸你看到的现实能让你不要一直沉浸在美梦下!!到现在为止我都不认为你是那么自私无能的女人。请不要让我觉得,你这么难过这么愤怒是因为你觉得的你的长期饭票不保!但愿你不靠男人凭自己能过得潇洒!”张美亚说完,喝了最后一口咖啡,抿了抿嘴,微笑不失优雅的朝服务员挥手,起身时抓起手包,对白允欣说:“还有,白小姐你误会了,之所以选这家店不是因为我觉得有多好,而是听方贤说你喜欢喝卡布奇诺,这家的卡布奇诺是出了名的好喝,我才选了这家。不过看你一直都没好好品尝,肯定不知道其中滋味。”转过头对刚到身边的服务员说,“再来一杯卡布奇诺,记我卡上!”

张美亚微笑的递出卡,对着白允欣说,“我先走了,不打扰你品尝和思考!”张美亚挥挥手,离开。

白允欣百感交集,望着张美亚离去的身影,对服务员说:“麻烦你把卡布奇诺换成Espresso。”

她是该好好品尝清醒的滋味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