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船上的这几天

11月1日-6日,来去各1天,其中有4天,这次算是完整的和你一起在船上度过了。

这样的日子在9年的水嫂生涯中几乎是唯一的一次了,也是抱着这个念想吧,所以我也还迟迟未能再次进入职业生涯的状态。

不能不说是千里迢迢去探夫,从宁波到唐山,7个小时的高铁,2个小时的大巴,我们还是得感谢日益发达的高铁交通,让我们能得以团聚。

近距离的在船上陪伴你度过了4天,尽管这4天里,也只有吃饭和睡觉的时候你才算全心全意的和我待一起的。你真的太忙了也太辛苦了(当然了,我也希望你能够以己推彼,对我以后的工作支持哦)

作为一个特殊状态下提拔起来的大副,你背负着很大的压力,各种琐事导致分身无暇、专业知识还不够过硬、太过正直单纯又显得情绪外露,还有时不时的吃喝邀请也给身体健康与精力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我看到了1-2年前的我,也非常心疼此刻的你,如果有什么能为你分担的,我都愿意去做。

但终究还是要回到那句话,人都要成长,成长就意味着痛苦与煎熬,经过快1年的休息的我,终于能够站在一个清醒的旁观者的角度,摒除心疼的感性认识,带着更理性的角度来获知这些感受,并最终决定记录下来,以作为对你及我自己本人的观照:

1、来自船长对我们家庭经济现状的点评中,既带着希望我们生活变得更好的期盼,也有以他本人的价值观洗涤下的批评,对我们目前仅有1间小单身公寓、无大房、无车子、无小孩、无存款的现状表示了一定的痛心疾首。

在此,我也是再次深深汗颜了一次(之前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猪头哥哥自2007年7月开始上班就按时、符合比例的上交工作,履行了结婚时的诺言,而我作为家里财政大权的掌舵者,在此之前毫无储蓄、理财和投资的意识,以致时不时感觉捉襟见肘,对目前现状要负80%的责任。而这一切,我已经决定自2016年9月起开始改变,并重新启动了记账app的实现,开始有意识的定期存款与房价关注。在此立贴为证,要督促自己真正的改变,要为我们的生活负责。

但与此同时,我并不承认我们一无所有,相反,我认为我们很富有。家人健在,虽有争吵但亲情的牵挂总少不了;房子虽小,但我们用心经营得很温馨;2人虽不像其他夫妻日夜相守,但11年的相爱相知让幸福的感觉从未丢失。我们都是上进的青年,只要我们都跨过这一关,日子只会越来越美好。

2、我们该庆幸的是,凭借着我们的努力,又都遇上了有缘分并且有提携之恩的领导,所以一路走来虽辛苦却也不曾辜负岁月,如今有这个船长的悉心指导,更要抓住机会好好学习,让自己变成真正的能力者。所有的牛逼都是建立在看不见的苦逼积累之下的,我相信只要我们保持学习,想要的,时间也都会给予到我们。

3、关于在工作中的压力与情绪挫折,压抑与转移都不是有益身心健康的方式,所以,这里,我再次强调,一定要坚持锻炼,不要小看每天的半小时,那就是为我们的未来打基石。我们的亲人已经用残酷悲惨的现实告诉我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才是最大的福分!何况,锻炼又能够有效的转化压力,对自己好的事情,就要坚持去做。80后的青年,该刷新观念了,锻炼身体、提高颜值,这会是更大的财富,大腹便便、一脸衰老挫折的样子只会让人生更加不顺畅,除去孩子一事,人生已经对我们够有善意了,我们就该珍惜这一切,让人生的路更顺遂。

4、学习,还是学习,作为大副也好,还是我那会刚被升为行政总监也好,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伴随荣耀而来的还有很多,能力不匹配的心虚、一些人别有深意的揣测、分身无术的劳累,但是,这世间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双面性的,机遇都是和挑战并行的,如果我们要上进,就只能逼着自己前进。

学习的内容很多:专业知识体系的建立、管理技能技巧的熟练运用、人际关系的巧妙疏解、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的提升。。。亲爱的,我会列个提纲,找好资料,我们一起定个小目标吧。找到适合自己的高效的学习方法,也是很重要的哦。

5、学会独处,独处才会让人内心沉淀下来,那些吃吃喝喝的维持关系终究不会抵达内心,要学会自我控制,无论是喝酒抽烟还是情绪的表露,尊重最后的最后,还是要靠能力支撑起来的。何况,自我没有坚决的要小孩的决心和行动,他人又怎么会相信你是在努力的达到这一个目标呢。

总结下来,其实就是一句话:身体与灵魂,都要在路上,多运动,多看书,多有效的思考自己(不是无效的焦虑),多做对自己好的事情,做好一个30多岁的中层管理干部的形象建设。

当然,最重要的是,亲爱的猪头哥哥,我爱你,我爱你当初年少时的轻狂,也爱你如今在生活面前有点不知所措的小惶恐;我爱你当初清秀俊朗的容颜,也爱你如今开始有了岁月痕迹的脸庞;我爱你最开始对我的情深意切,更爱你如今对家庭与生活的担当。

从前,我只是觉得我们相爱,但不够相知,每次的相聚都在生理需求和情感需求的满足中匆匆而过,却很少触及灵魂与未来;反而是现在,我们开始有了更多心灵与思想的交流,我更希望我们是2个永远对生活保持热情的青年,更加相知,相互提醒着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共同打造属于我们俩的、我们俩也从内心认可的幸福生活。

最后,我还是要感谢你亲爱的,你允许我暂时的停顿、暂时的听从自己的内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从容不迫。在休息过后,我肯定也会更加努力,与你一起携手创我们的未来。当然,我也希望我不是一个普通的女子,在你渴望休息停顿时,我也有能力为你提供这样的生活。

我们一起加油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8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宝贝的作息时间有所调整,晚上9点左右先喝奶,喝完在床上和妈妈玩一会儿,然后妈妈说,咱们睡觉吧 你乖乖爬到位置,一会...
    星空下的悠游阅读 243评论 0 1
  • 花,生长在南国的温热里 似乎也滋长着热烈 盛放得明媚妖娆 而凋落得完整洒脱 微镜头里的落花 每一丝脉络在阳光里精致...
    指尖芳华阅读 512评论 23 23
  • ////////////2016-11-9 ~ 2016-11-11/////////// int study_d...
    javaMonkey阅读 9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