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去匆匆,你只做了摆渡人

人生太漫长,在转眼间,发现很多事情由不得你去按部就班,以前想着安排好一切,突然一个意外怀孕打乱了所有的一切,再在打乱中重新调整适应再出发,然而等到瓜熟蒂落之时,却又还是以空欢喜一场的意外再次收场。

有时候我自己想想会觉得很搞笑,为什么偏偏我那么努力的去争取的,哪怕这只是一个意外,我做好了一切准备迎接她到来之时,却还是不尽人意,还是以一个悲剧作为答卷。人生的功课对于我来说就是体验各种滋味,只是这个滋味,我真的受够了,能否换一种方式?

回顾过去,我求学,工作,爱情,都是那么拼力的,都争取到了想要的。而这个初来乍到的小生命,血肉相连,也努力的呵护她来到了这世界,那么不顾一切的尽力了,但最终还是没办法保护好她,我内心悲痛,忏悔,无力。

缘分浅,可以作为一个安慰借口,却不能作为我放下的理由。我看到了自己对她的执念和不舍,当然我也不会强求她的留下。因为我知道,一切皆有安排,她的十个月陪伴,给了我很多,有惊喜,忐忑,不安,也有快乐,期待和做准妈妈的幸福。给我带来了崭新的生活和体验,让我知道怀孕的辛苦和不易,知道了生命孕育的可贵。更让我知道身体健康不单是对自己的责任,更是对下一代的负责。这些都是她用小生命在告诉我的真理……

而我还来不及感谢她,来不及抱抱她,她一来到就离开妈妈怀抱,到了监护室,我手术完动弹不得,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家人怕我担心没有告诉我关于她的病情,三个小时了还不见她回来,我哭了,老公还是各种理由安慰我说没事,自己却跑去洗手间挥泪不停,有哪个男人泪轻弹,我虽然手术还不至于脑残,肯定有情况,他说,没事,有事还可以在这里玩手机么?话没说完,手机已力不从心的掉地上摔碎了屏幕,连手机都出卖了他的内心。距离手术六个小时了,我还是没有关于孩子任何信息,哭闹来了护士僵持,无奈,老公才把报告书给我看,看完我自己真的崩溃了,并发症那么多,生死未卜……

她怎么那么可怜,一来到这世界,没有温暖,没有安慰,第一口喝的不是母乳,而是糖水,接受各种针扎治疗和与生俱来的病魔折磨的痛苦体验。这些都让她对这个世界很绝望吧!作为母亲的我没能给她任何的保护和温暖,有的只是那小心翼翼挤出来的母乳送过去喂她。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吃出味道的不同,但愿她能感受到妈妈的爱,一路走好,在天堂的那边过得比在人间舒适和快乐!

她离开的时候,家人没让我抱一下和多看一下,怕我挂念放不下,我出院那天发高烧39度,差点晕过去,次日她走了,家人送她回老家的,我手术身体不能坐车一起去,一个人在房间痛哭,那天刚出门上班的嫂子担心我一个人在家做傻事,半路返程回来陪我班也不上了,我还没不至于极端做傻事,但的确很感恩家人的细心照顾。

好想对她说,宝宝,妈妈爱你,不管哪种方式表达,愿你好好的,我知道你选择离开是最好的保护自己的方式,你的灵魂是完美的,是世界残酷,世俗之见,对于身体有别于他人的你来说,这里不是一个对你有利的环境。

而爸妈会带着对你的祝福好好生活,照顾好我们自己的身体,为以后新生命创造一个好的基础,如你还愿意,我们会以一个健康的载体来承接你完美的灵魂,如你不愿意,我们也会在心里给你留一个位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妈妈说,在刘明还没有一岁的时候,爸爸就和单位里的有夫之妇搞得不清不白了,妈妈也哭过也闹过,可是基本上没有效果,那就...
    酱油瓶ping阅读 295评论 1 0
  • 因为晚上时间没有做规划和list ,所以,我用一个小时时间看了陈紫函和戴向宇的婚礼视频。我怎么也那么老套,觉得女孩...
    freshriver阅读 108评论 0 0
  • 继之前的行间样式 内联样式之后 今天学习了外联样式 看起来更加简便 好整理 好对比 好修改 公用元素不错 总结...
    Cyril丶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