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路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问我,“我在你心中的定位是什么?”我说,“路人。”我发觉他有些生气,于是,我想挽回一下这让人窒息的气氛,我说,“不是听了这样一首歌吗,亲爱的路人,有点受影响。”然后,我看见手机弹幕出现微笑的表情,我也懒得回了。这是我们认识第196天。

八月份的天还是闷热闷热的,他穿了白T,穿了一双黑色帆布。他是那种阳光、帅气的男生,他应该有1米75过一点,我偷偷站在他旁边,比了一下,我在他肩膀那,哈哈,身高差刚刚好。他真的很爱干净,感觉有洁癖。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

他喜欢打游戏,对于我这种菜鸟,只知道斗地主、贪吃蛇的眼界来说,他们说的我完全不知道,也不懂,纵使他们说的眉飞色舞,我也坚守我的阵地,我还是玩我的贪吃蛇。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坐在我旁边,隔了些空间,还是和以前一样,大家都在各自所熟悉的圈子活动。后来,他朝我走过来说我能抱抱你吗?我一脸懵逼,脑子短路了几秒,不知所措,他见我有些懵逼,解释说他玩游戏输了,得抱一下我。我终于挤出微笑点点头,他尴尬的笑了笑,伸出两只有力的臂弯,将我拢入其中,我闻到了淡淡的薰衣草的味道,然后他不好意思得说了谢谢,我佯装镇定,没事。哪有什么没事,我的初抱,得亏不是初吻,唯一抱过我的就是我爸了,天啦,我竟然被一个我不熟悉的人抱了,还是第一次。到最后,为了让这次聚会不失去它的意义,组织者提议大家互加一下微信,他转过身来,我两互加吧。验证消息,我是连轩。

晚上,回到寝室,手机有一条新信息,连轩:到寝室了吗?我:已到。连轩:今天不好意思啊,突兀地抱了你。我:没事,玩游戏嘛。然后,他又问我哪人,家乡那边有啥好吃的,好玩的。我巴拉巴拉说了一大串,说着说着就感觉熟悉了,两人天南地北开始胡扯,他说他一老逃课,他最大的兴趣就是写些东西,写的那些话语,是他的心情,他的故事。我说,女生总是爱看个韩剧啥的,但我不逃课,唯一和他相同的地方就是我也爱写,到现在还写日记,随便写些文章,把不能用嘴表达的都用笔。我们互换写的文章,觉得对方写的的好的,衷心夸奖一下,写的不好的,埋汰两句。我们像打开的话匣子,有说不完的话,写的那些故事里,总有些想问的,而那些故事恰恰像一根纽带,让我们有理由一直聊下去。我突然意识到我不记得他的模样,我说,我不记不清你的样子了,有脸盲症状,还有微微的失忆症状。他发来一张照片,黑色框架的眼镜,帅气白净的脸,身后还是一张薛之谦的海报,显然他在宿舍刚拍的。我说,你才拍的吗?他说,对啊,这不显示我诚意吗,虽然不喜欢拍照。后来,他会分享给我一首歌,一些安静,让人修身养性的轻音乐,而我分享给他的都是一些很吵闹,有动感,节奏强的歌或者就是一些英文歌,我不知道他听了没,但他不会敷衍地说都好听,他会说,他只喜欢那一首。我们会互开玩笑,互相调侃,嫌弃对方,说一些有的没的。再后来,他会跟我说今天又和女朋友吵架了,让我给他支招。这样我们已经认识了快一个月了。

月末,放在桌子手机上的手机振动了,来电显示是连轩,我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啜泣声,我一时有点紧张,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女朋友要和他分手,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因为打游戏忘记了他两的约会了,让她等了很长时间,她提出了分手。我说,那你道歉啊。他说,我当天晚上就道歉了,已经一周了,执意要跟我分手。我说,怎么可能仅仅因为一次失约,就跟你分手,分手理由呢,他又说了一大串,大体意思是因为他两性格不和,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她感觉像带了一个弟弟,而不是男朋友,他太不成熟了。我开玩笑说,那幸亏你没把人家姑娘给祸害了,感谢你对人姑娘的不杀之恩,你得赶紧在岁月的磨炼下让自己成熟啊,这样你下次遇到你喜欢的人的时候不害怕她在拒绝你了。他憨憨地嗯了一声,然后笑了。我说,那就没事了,赶紧洗洗睡一觉,第二天又是一条好汉。我们的对话就这样结束了。

我们就这样无聊的打发闲余的时光,聊聊今天的趣事。我给他说,我今天遇见了我的男神,在食堂碰见的,远远观望了一眼,学习好,人也长的帅,又是学生会主席,简直是学习的楷模啊。他却给我发了一个鄙视的表情,说肯定没他长得帅,不过我可以去追,作为家里人,同意以及支持我去勇敢追求自己的爱。我回了一个吐的表情,(你还帅)不过男神都是可望不可即的,我就是把他当做我的方向,向他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他又是一阵鄙视。

第二个月中旬,他突然打电话说到我学校门口,还有两个他别的同学出来见个面,让我再带两个女同志,顺便帮助我脱单,美其名曰相亲饭。我去,我还得你操心啊,我回了他一句。于是浩浩荡荡一行人约去吃饭了,我带了两妹子,吃饭的时候他把自己碗里的香菜捡出来给了舍友W,我对W说,中国好舍友啊,干脆你两在一起得了,还方便。W调侃道,我才不乐意呢,这种文艺小男生不适合我,我喜欢爽妹子,酷酷的那种女生。哈哈,你竟然被嫌弃了,以后可不敢自恋了,我说完故意丢给他一个香菜。吃完饭,月亮姐姐也出宫了,我跟在他的身后悄悄地踩了踩他的影子,W走过来问我有男朋友了吗。我说还没,目标正在搜索中。说完我像傻子似的笑了,哪有啥目标,目标都没有,你以为你狙击手呢。他又问,你看我咋样啊。我顿时呆住了,心理活动都没了,脑子一片空白,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说完我就后悔了,我有喜欢的人了吗,我咋不知道啊,这是情不自禁吗。他指了指我前面的人的背影,是他吗?我停住了脚步,摇了摇头,脸却烧了起来,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幸亏是夜晚,他没看见我脸红。我豪爽的大笑一声,怎么可能是他,连你都不喜欢他,我怎么可以会。“奥,这样啊,我刚才看你一直看他,我以为你喜欢他。”“才没有呢,我两不是最熟吗?”说完我加快了脚步,他也追了上来。赶上了大部队就是好,不那么尴尬了。

回到寝室,他给我发微信说,W喜欢我,让我考虑一下,不可多得的资源啊。我没回他,过了一会,我才回给他,没感觉,我两不合拍,让W找个合适的人。这茬就算过了。

九月份他告诉我他有了新的女朋友,而我还是单身狗一只,我发觉我不能再和他聊天了这算啥吗。我刻意疏远他,当然有了新女朋友,也不再需要和我多费口舌了,正好合我意。我们很有默契地相互疏远了。

只是心里突然有了不适应,我一直很享受这种氛围,我会莫名因为他发的一个表情而开心,那段日子我的每一天都是灿烂的,我会时不时开怀大笑,我总是挂着笑容,舍友问我是不是恋爱了,说我像一朵花一样,总是甜蜜的自己开心。也许这是暗恋的心情,在我还没搞清楚是什么的情况下,它偷偷的就来了,门都没敲,然后又偷偷找了个空位,自己坐下了。

我们冷漠了三周,一句话也没说。之后周三的中午,我吃完中饭,手机屏幕弹出一条微信,我打开,连轩发过来的,他又分手了,这次是他提出来了,他觉得对方太蛮横了,一件事他这么做不对,那么做也不对,不到几秒钟,对话框就弹出八条消息,我有些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我应该说些什么。我还是打出了安慰的话语,没事,你总会遇到一个合适的,你已经上了这艘名为爱情的船,你得适应它所能遇到的大风大浪,这样你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水手,成熟的水手。点完发送,我关掉了手机。眼里貌似有什么东西流出来,像是被打开的阀门,流个不停,我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含着泪睡去。

他又像往常一样和我一样聊天,熟悉的口吻,熟悉的话语,熟悉的聊天格调,我像是那个等了很多天礼物的孩子,得到了,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我终于爆发了:我在你眼里算什么,我们是什么关系,凭什么给我说这些事 ,你分手了关我什么事,你有新女朋友了就有了呗,给我说算怎么回事。他应该是被我突然的爆发吓到了,隔了十分钟,他才回我:出什么事了,我当你是我的好朋友,我想把我想说的话分享给你,开心的不开心都想让你知道。我没有再说什么,我感觉我快要爆炸了,我得冷静冷静。我拿上了耳机,换了鞋子,来到操场,打开一首歌,跑着跑着,我还是不争气的哭了,风打在我满是泪水的脸上,钻心的疼,可是心更疼,像是被人拿走了一块。我没有再回他,他也没有联系我。哪怕是一个电话也好,我始终没有等到。

我很明白我们之间的关系,每一次又装做不懂的样子,我只是他生活的调味品,永远不可能成为恋人,而我总是期待我们的关系有些改变,却总是失望而归。我害怕他告诉我这个答案,但我还是听到了我不想听到的回答,我们只是朋友。他也不会在意我的心情,我的心事。我一直在等待,等待他向我开口,我也没有向他走去,我害怕我的向前走的那一步让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终于,我还是失去你了。我始终明白,我在你心里可萌连朋友都算不上。

十二月十四号,这是我们相识第196天,我删掉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连他微笑的表情,我也不想回复了。终于,我还是失去你了,只不过这次,是我主动的。以后,若是再相见,我还能在擦肩而过的路人中回眸找到你,我还能笑着对你说,阿连,好久不见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