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小芽站在他的房门口徘徊了好久,终于鼓起勇气站在了他的面前,“你真的那么讨厌我吗?”小芽抬头看着他的眼睛,很奢望这看着他。

“……”他傻傻的看着,犹豫不决的,他摸了摸自己的眼角,“一开始是啊,那么笨,什么都做不好,幸好你有我这个师傅啊,不然这店都要被你搞砸了。”他淡淡的说。

“哦~是啊!”小芽垂下头,从包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明天,就明天一天了,我要走了,这是我自己做的,不值钱的,不过,我想送给你。”她双手递了给他。

“哦……哦…..”他慢慢的接过盒子,外表被涂饰的很漂亮,也是她的风格。

“那么,我走了。”小芽淡淡的笑着,转过身。。。

气氛那么悲伤,可是,为什么自己鼓起那么大的勇气去找他告别,他却连一句挽留的话都没有呢?也是呢。挽留了有什么用吗?自己又不可能留下来,他更不可能会挽留我,自己又是为什么会这么不舍的离开这个地方,这个他住的地方。

“小芽~”没走几步的小芽被一股力量又拉了回去,立马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唔~”小芽挣扎不过那么大的力气,当她刚想兴奋地时候,她的心又一次跌入谷底,不是他的味道啊。。。“萧佑哥哥。。。”小芽轻轻地叫了一句。

“小芽,陪我去买东西好吗?”萧佑放开了她,轻轻地对她说着。

“好~”

“萧佑哥哥?你在笑吗?”小芽看着一旁嘴角有着微笑着的他,有点诧异。

“哦~没。。。”他立马回过神来。“你刚是从石宇那边过来吗?”他往回看了看。

“是的,跟他告别的。萧佑,我明天要走了。”小芽停下脚步,认真的说。

“我知道,所以能让我帮你买个礼物吗?”萧佑突然害怕起这个小不点认真起来的样子。

“。。。好!”

萧佑拉起小芽的手,直往一家店走。“我想帮你买双鞋,虽然知道送鞋不好,可是,我真的蛮想看小芽穿高跟鞋离开这里,带着我们的回忆离开这里。”萧佑一个人兴高采烈的帮她挑着鞋子第一次看见萧佑这么高兴地笑着,小芽也不禁笑了起来,原本那么哀伤的心情看着萧佑的笑容也突然消失不见了,多好,就这样吧,多好。

“小芽?小芽?”萧佑拿着鞋在她的面前晃动着。

“啊?哦~我试试?”小芽笑着接过鞋,穿了上去。“好看吗?”

“好看。”O(∩_∩)O~

“萧佑,谢谢你。”小芽拿着鞋盒,忐忑的说。“这个。。。这么贵呢~”

“你愿意接受下来我很高兴了,那么,回去吧,早点休息。”萧佑摸了摸我的头发。

“恩~”说完,小芽不回头的进来自己的房间,她不敢回头,她知道只要回头看了一下,就会给他希望,但是,自己不能给他希望,自己是要离开的。

小芽看着看着那双鞋,依稀看到了自己来的那一天。。。

“对,对不起,请问这里还要招收服务员吗?”小芽羞愧的想钻进地里去了,本来是想离家出走旅游一番的,哪知道第一站下车就遭到了抢劫,什么都没有了,自己的鞋还因追小偷给跑坏了。

“哪里来的流浪汉啊?去去去~~~~这里不搞慈善活动。”那男的服务员看见了,一副嫌弃样,就赶小芽走。

“我,我不是流浪汉,我只是想来这边找份工作,可以让我攒到回家的钱。”小芽急忙拉着那个人的手说着。

“你遭抢劫啊?”那人质疑的看着小芽,也嫌弃的甩掉了她的手。

“恩~”小芽轻轻地点点头。

“呵~还真抢劫啊?你以为我白痴啊,这都相信,快走啦~”

“我。。。”

“石宇?怎么了?”

“哥~这个女的啊!说什么自己被抢劫了,要在这个店里打工攒钱回家,一看就骗子啦!”这个叫石宇的轻描淡写的说到。

“哦~你家住哪的?”

“哥~”石宇诧异的喊道。

“恩?”原本都要哭出来的小芽,听到这么问,竟然生不起气来了。“哦~我是***市的人,本来是来度假的,可是,哪里知道这里恶人怎么那么多的,所以。。。”小芽恶狠狠的看着那个石宇。

“哦~今天上班可以吗?”

“今天?上班?当然没问题。”小芽呵呵的笑了起来。

“石宇,带她去换衣服吧~”

“哥?哥~”石宇无语的看着这个邋遢的女人,“看吧~你得手拉,女骗子~”

这个人真的不可理喻也,我?我骗子?我~~~算了,骗子就骗子吧,本来就来这边骗吃骗喝的,不是吗?

“呀~你好了没啊!”门外传来一声吼叫。

“那个~~~这个~~~做什么用的啊?”小芽透出个头来,不好意思的拿出一样东西。

“这是领巾,没看见吗?”他指了指自己的脖子。

“哦~可是。。。怎么弄啊?”小芽无奈的看着这个。。。领巾。

“你真的是。。。过来!”他一把抢过她手中的领巾,帮她系了上去。小芽偷偷地看了看这个男生,长的不错嘛~人。。。其实也没那么坏啊~小芽看着就小了起来。

“骗子,别瞎想啊~我是要揭穿你是骗子的事实~还有,店长交代,以后我是你师父懂吗?”他尴尬的摸了摸眼角,无奈的转过身离开了。

“哦~”小芽更无奈的跟着他走。

从此之后~~~

“你是猪吗?总是打烂盘子?这都不会吗?”

“骗子不是应该都很聪明的吗?怎么那么笨啊?要教几次你才能懂啊?”

“呀~怎么连菜都能点错的呢?你到底是吃什么长大的啊?”

“白痴啊你,都说过不要这样弄了啊~”

“你是弱智吗?挑菜都不会吗???”

。。。。

。。。

。。

“你看她,好可怜啊,总是被骂的。”

“有什么可怜的啊?都来了几天了,什么都不会,还是石宇教的呢~”

“对啊,哎~~~”

“不过,她到底是谁啊?石宇老叫她骗子骗子的。”

“对啊~应该不会是骗子吧?被骂成这样呀不走的,应该是真的无处可去了吧?”

“谁知道呢?吃饭吧~”

“怎么,菜不合口味吗?”突如其来的询问,把小芽吓了一跳。

“哦~店,店长。不是啦。”

“不要太在意他们说的,努力就行了。”

“可是,我来了那么多天啦,店长愿意接收我,还给我地方住,可是我却什么忙都帮不上,还一直搞破坏,要是我,我也会生气啊。”

“知道我为什么愿意接收你吗?”

“恩?不知道~”

“因为你不去逃避,事情发生了,你就会去想解决的办法,是个聪明的人。”

“呵呵~~~我没有那么聪明啦~我是离家。。。哦,我只是出来旅行的,当然要想回去的办法啊。店长,真的很谢谢你。”

“谢我就不必了,你的名字是什么?不管你在这里做多久,你也是我们店里的一员,得有卡。”他垂下头开始吃饭,“叫我萧佑就行了。”

“恩~萧佑哥哥~O(∩_∩)O~我叫纪小芽。”

听到这么高兴地叫喊,萧佑不禁楞了一下。

这是一家在海边的餐厅,吹着海风,看着漂亮的海景,吃着美味的餐点是小芽最奢望的日子,可是现在却只能一直在某人的咆哮中度过,终于,小芽想反抗了。她是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把正在咆哮着的某人硬拉了出去。

“现在什么时候了,你竟然带着我一起翘班?”石宇诧异的看着她。

“拜托你,我到底是哪里惹到你啦,对我这么狂吼你就很舒服吗?”

“要你做好本分的事,我这个当师傅的做错了吗?”

“石师傅,在你的调教下,我已经进步很多啦!”

“我有说你达到我标准了吗?”

“喂~你到底是为什么?”

“因为~~~你是骗子!”他冷冷的说。

“呵~骗子?你到现在还是认为我是骗子?我骗你什么了?钱?人?还是感情啊?石宇~你。。。。。。难道要我说我爸爸妈妈要离婚,我想制止才离家出走,难道要我说,我这么一走就回不去的感觉吗?你知道被他们这样抛来抛去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吗?没有家可以回的感觉又是什么样的吗?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对!我就是骗子,骗子!!!”说完小芽气冲冲的跑开了,留下的石宇在那愣住了。

“真是,什么人嘛~说了人家也不会理解,干嘛要说啊,真是笨蛋,笨蛋!”小芽气的坐在沙滩上,使劲的丢旁边的石子。

“是啊~笨蛋!”从背后传来的声音把小芽吓了一跳。

“你来干嘛!?”

“我难道不应该喊你去上班了吗?应该会连累我都扣工资了。”

“哼,你活该~”

“竟然敢跟师傅顶嘴,讨骂啊?

“你不是师傅~是石头!!!”说完小芽就快步的逃掉了。

“你……”石宇追了上去。

“来啊~追不到~O(∩_∩)O哈哈~”

“你们俩去哪里了?”一回到店里萧佑立马追问。

“对不起,对不起。”小芽立马道歉。

“知不知道很忙?”转头又问石宇。

“抱歉。”

“那,我们去忙啦。“小芽扯扯石宇的袖子,往前走。

“你哭过?”萧佑拉住小芽的手肘问。

“没有。”小芽笑着摇摇头。

之后,小芽跟大家也开始熟悉起来了,大家一开始还诧异石宇怎么不骂了,后来也渐渐习惯看他们无声的默契,有一次有人不禁脱口而出“小芽,石宇,你们是在谈恋爱吧?”的话,使得当场气氛僵硬化,幸好店长出来说晚上聚餐,才让两个满脸通红的小孩子度过难关。可是,大家也心里明白,即使现在没有,也是时间的问题啊~

晚上聚餐的时候,大家一时兴奋要玩真心话大冒险,小芽说从来没试过想不玩,可还是被硬拉了进去。大家玩的十分HIGH,因为,总是小芽中票,小芽总是选择罚酒,,她喝的有些醉了。

“哈哈~看吧,小芽,又是你哟~”

“额。。。不行了,真的不能再喝了。”下压晃这手。

“她不行了,我替她喝吧?”石宇站在一边看不下去了,眼看小芽就要倒下来了,他一手搂着小芽,一手拿起酒杯。

“哟~想替是可以的哟?只是,不是喝酒那么简单啦~”一旁的人笑的贼兮兮的。

“那是什么?”石宇皱了皱眉,放下酒杯。

“大冒险~~~~嘿嘿~你吻小芽,我们就放过她啦~”一旁的人也起哄了起来。

“不要胡闹~”一旁的萧佑也挺不下去了,站起来说话。

“店长,你不懂啦~这两个小孩子,嘿嘿~”

“难道~?不可能吧?”萧佑诧异到。

“你自己看吧~?”

“我,我为什么要亲她啊?”石宇被他们的话吓了一跳。

“不亲也可以啊,来小芽,这是可是十杯酒啊~要不,小芽,你亲石宇一下,我们就放你回家睡觉,怎么样啊?”

“啊?十杯酒啊?不行的?亲石宇?亲他一下就放过我?真的吗?”小芽迷迷糊糊的说着话,便看着石宇诧异的眼神,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眼前好像是个大大的包子一样,她便捧了起来,咬了下去。。。

“O(∩_∩)O哈哈~看吧~哇唔~~~~帅呆了。”

“呀~白痴啊你,呀~小芽?小芽?”天,她竟然睡着了。

“哈哈,好了,你带她回去吧,她也累坏了,可别做什么坏事哦~~~哈哈哈~~~”

“。。。”石宇瞪了那个人一眼,就抱起小芽离开了。“哥,她喝醉了,我先带她离开。”石宇站在萧佑一边说道。

“哦~好~”看着他的背影,萧佑好像吃了苦瓜一样,难受。

“头~头好痛!”小芽坐起身来,抱着头,一脸狰狞。突然她感觉腿好重,一看,结果。。。他怎么在这里?还睡在这里?昨晚我喝醉有没有发生什么啊?天~我?我亲他了?小芽诧异的摸着自己的嘴唇。

“你醒了。”石宇抬起头,顺手的摸着小芽的额头,“恩,不发烧了。怎么脸还是那么红啊?”石宇站起身。

小芽有点不好意思的捂着自己的脸,“你要去哪里?”看他起身,立马问。

“帮你煮粥提提神啊?弄得我一晚都没睡好。”语气不怎么好。

“哦~”小芽看到他的嘴角有破掉,又不好意思的垂下头。

“快起来洗漱啊?不上班了啊?”

“哦~”

第一次和男生一起吃早饭,而且是男生煮的,小芽很轻巧的喝着粥,有意无意的就看到了他的嘴角。

“我有那么好看吗?”石宇突然停下手上的动作,结果说话幅度太大,扯到了伤。“撕~”

“你的嘴角……”小芽不知道怎么说,“是怎么弄得啊?”是,装傻就好了,就当不记得了。

“怎么弄得?能怎么弄啊~还不是……”话卡到一半?“你不记得了?”

“恩。。。我要记得什么吗?”发现了?

“算了,不记得最好,吃饭!”最后两字吃饭喊得特别高。

“哦~”突然发什么脾气嘛~

回到店里之后,大家都问好多问题,最多的就是“在一起住什么感觉啊?”“KISS的时候什么滋味啊?”她总会无奈的说“什么时候?我有吗?不会吧?别乱说?真不记得了。”这类的话,大家就扫兴的全走了。

“还好吗?”淡淡的问候,把她的烦恼全丢掉了。

“萧佑哥哥~没事啦~”

“没事就好,工作吧?”他轻轻地揉着我的头发,离开,她却想到了早上石宇摸着她的额头的场景。自己是怎么了啊?她摸了摸额头,手心有点烫烫的~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突然有一天萧佑哥哥拉着我离开了店,站在海边,他说:“小芽,能不走吗?一直一直在这里待下去。”

“萧佑哥哥~~~”我以为我听错了那么悲伤的声音是萧佑说出来的。

“我,我不想在做你的萧佑哥哥,我想,我能追你吗?”萧佑认真的看着她。“我是不是很蠢?在你来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自己竟然没有办法不关注你,虽然,我们只有几次见面,只有几次交谈,可是,自己竟然真的无法忍受你和石宇呆在一起~”

“我和石宇?”小芽再一次诧异。

“是啊,我竟然那么幼稚的吃他的醋,明明知道你们没有什么,可是,每每看到你们的一瞥一笑,自己竟然可以气成那样~~我……”萧佑站在他的一边,竟然手足不错了起来。

“萧佑哥哥,原来你是一个这么男生,虽然比我大不了多少,但每次看见你那成熟的身影,我就可以放下自己那沉重的心。原来,我是这么一个坏女生,竟然让萧佑哥哥用错了情。”小芽顿了顿,“听你这么一说,我竟然发现自己真的那么喜欢他,在这个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对我的误会,他对我的怨骂,他对我的照顾,虽然从来没有只言片语对我的好,但我就这么的,忘不了他。明明知道没有未来,明明知道还能在这里的时间不多了,可这份感情却越发的藏不住了。萧佑哥哥,如果,今天你没有对我说这些话该多好,这样,我永远都不会说出来,对不起,萧佑哥哥,你会遇到比我好一百倍,一万倍的女孩子的。”说完小芽轻轻地抱住了萧佑,“萧佑哥哥,谢谢你。”接着,便转身离开了。

萧佑看着那倔强的背景,自己竟然欣慰的笑了。

而站在远处的石宇也看见了,他的心就像打翻了调味料一样的不安与苦涩。

“大家,对不起,我今天就要离开了,我不敢之前说是怕你们太伤心了,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谢谢大家的照顾,大家有机会也要来我家看看啊~或者来我的大学,那么,我要走了。”这时的小芽穿上萧佑买的皮鞋,拿着行李【其实没几个东西】,跟大家告别着。这时几个女服务员哭着拥着小芽,骂她狠心,小芽拍着他们的背,说会回来看你们的。这样的离开,是小芽想不到的。到了爸爸来接的车子旁边,大家又惊呼“小芽,你家这么有钱啊?呀~那你还装穷啊?”小芽笑着望着远方,失落布满了双眼。小芽坐上了车,跟大家招手说再见。车开了,人群也散了那么就这样吧~就这样离开吧。

“这个,是给我的吗?”突然出现的声音把呆在小芽房间的石宇吓了一跳。

“你,不是走了吗?”石宇立马站起身,慌乱的把东西藏了起来。

“我是忘了东西在这边,回来拿的时候,哪知道有块石头在这边挡道啊?”

“你有什么东西能忘在这里啊?”石宇不屑道。

“是…..”小芽轻轻地踮起脚,轻轻地吻上了他的唇,“好啦~东西我拿到啦。”小芽笑着晃着手里的挂坠,“那么,我走了~”

石宇哪会知道,小芽是故意看看他在不在自己住的地方,如果他不在,小芽决定真的忘记,结果,这块雨花石,是她最美的礼物。而小芽给他的礼物也是她自己找了好久,拜托好多人才弄成的嫩芽状的玉。

石宇看着这块玉,自己也笑了起来,他把它挂在脖子上。

后记

“小芽,你什么时候喜欢带雨花石的吊坠啦?好土耶~”

“不觉得很好看吗?”小芽下意识的摸了摸,笑了起来。

“真是,一个暑假不见,怎么不正常了?”

“好,大家安静,今天会有转校生来我们班,那么大家掌声欢迎。”

“哇~~~小芽,你看,那个男生带的玉好友个性也,好帅啊,好像个嫩芽耶~~~”

“小芽一抬头,看到台上让大家惊呼的人,自己笑了起来。

“大家好,我叫石宇~”

我说:

其实这篇小说是我将自己的梦境扩写出来的,其实我也不知道让那零零碎碎的片段该由什么情节结合起来,也有可能大家也看的莫名奇妙的,怎么就男女主角就爱上了对方呢?怎么就男配角爱上了女主角呢?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是,爱情这东西有谁能说的清?爱情也是不用解释的。只是这个梦让我的心百般难受,好像是自己亲身经历了一样,所以,宁愿这样以模糊状态将它写了下来,像梦幻般的感觉,所以,是梦~

那么请大家多多支持啊~~~~(*^__^*)嘻嘻……


此文是2010年7月份写的,大学时期的文章。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