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1晨读感悟】关于“信任”的事儿

001、紧紧拉住父母与孩子间,那条名叫“信任”的线。

女儿:.“妈妈,你可以给我买一套看病的玩具吗?我想要粉色的。”

我:“为什么要买这个玩具?”

女儿:“因为我想给娃娃看病,也可以给你听心脏啊?还可以给爸爸看病?”

我:“我的心脏没有问题,你爸爸也没有病,不用看。”

女儿:“那你为什么有时说爸爸有病?”

惊愕,懵圈。小朋友,你太天真了,我只是说说你爸爸而已,你爸爸健康着呢。

我:“好吧, 我给你买。”

女儿:“你什么时候给我买啊?是不是一会我们到家,你就给我在网上买?”

我:“是、是、是。”我已开始小烦躁了,小朋友问题真多。

女儿:“妈妈,你说话算话吗?”

我要暴躁了,“我怎么说话不算话了?”

女儿:“不是不算话,是你说话算话吗?”

好吧,三岁孩子可能还不懂反问句,我忍。

我:“我说话算话。”

女儿:“好,那我们拉钩,我们到家你就给我淘宝,让快递叔叔送过来。”

我:“原来我说话不算话吗?”

女儿:“有啊,妈妈,你说每天睡觉的时候讲两个故事的,可是你有时甩赖皮,不讲。还有你说买恐龙玩具的,然后快递叔叔一直没有送来。还有你说放学可以陪我去钓鱼的,结果你没有陪我去。还有…………”

我惊愕,三岁的小朋友可以记清这么多事情吗?有时我们随便答应,结果她们就很认真。细想,是我们大人把这些小承诺不当回事,小孩子本就天真,她在乎你做出的承诺,她关心你是否兑现,这是她的天性。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有这样失信于孩子父母。一次,两次,三次,也许孩子就不信任父母了,倘若父母做出承诺,她也要再三确认,或者干脆不信了,表示不屑。那孩子以后还会好好听话吗?如果不听话,父母会指责,殊不知,这是自己埋下的苦果。

父母与孩子之间,最重要的不是你给孩子提供丰富的物质生活,而是紧紧拉住父母与孩子间,那条名叫“信任”的线。请说话算话。


002、请揭开面纱,呈现真实的你

小安终于从噩梦中走出来了。

小安始终也不敢相信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家暴情景在她的生活中再现。她和小马恋爱时被很多人羡慕,郎才女貌,两人是经人介绍认识,小马很热情,有绅士风度,年纪轻轻已是科级干部。由于小马殷情,对小安百般呵护,很快俘获了小安的芳心。

两人恋爱一年后,就步入 了婚姻的殿堂,也是步入深渊的开始。第一次,因为小安在家接了男同事的电话,男同事也是因为工作的事情给小安打电话。小马就不乐意了,开始与小安争吵。小安觉得小马不可理喻,小题大做。可是小马不依不饶,一副不罢休的样子,小安很烦躁,想去娘家,正要开门走的时候,被小马使劲拽了回来,小安一个踉跄,直接摔地上了。小安惊愕了,她万万没有想到小马把她摔地上了,她大声的斥责小马,结果被小马扇了耳光。

小安失望至极,不敢相信小马动手打她,她也没有犯错。恋爱的时候,小马可以堪称“完美”。她几乎都找不到他身上的缺点。怎么会这样呢?

事后,小马诚恳认错,甚至捧花跪地求饶,然后承诺再也不会动手。小安心软,原谅。结果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直到小安的妈妈拿着菜刀去找小马,让他签离婚协议书,最后办离婚。

小安和父母几乎是连夜就搬走了,父母也不能住在原来的地方,怕噩梦重现。

真不敢想象这样的电视剧情节,居然在我身边人身上出现,惊呆加惊悚。

小马在热恋期一直展现自己的优点,这样隐性的缺点埋藏得如此之深。并且在每次犯错后,真诚悔过,但是不改。再也不会取得小安的信任。小安没有认识到:只有优点的人看起来不真实,只说好话的人看起来难交心。交朋友,找恋人,一定要揭开你我的面纱,让彼此看见真面目。不然,后果难以预料。

    


003、你也要信任对方

如图所示,部队中会有很多这样的团队训练,你必须去信任你的队友,相信你的队友会接住你,不会让你倒地。

现在很多公司也会去做这样的拓展训练,培养同事之间的相互信任。

《新闻网》之前报道过贵阳:黄婆婆的“无人报摊”七年“不差钱”。一张桌子,一个鞋盒“投币箱”,一块写着“投币取报”的小纸板和一百多份报纸,就是这么一个简陋的“无人报摊”,七年来,市民“投币取报”从未差过钱。这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黄婆婆信任买报纸的市民,相信市民是诚信的。

你信别人,别人也信你。


爱的最好证明就是信任。——JoyceBrothers

遵守诺言就象保卫你的荣誉一样。——巴尔扎克

不要对一切都以不信任的眼光看待,但要谨慎而坚定。——德漠克利特

今天的关于“信任”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能给你带来启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