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昀公子三千万2018年的61件小成就

刚开始群里面在做2018年的小成就的时候,我看着大家写的很多,每个人似乎都有很多很多的成就可以写,而我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东西写啊,从今年开始一路走来,很多事情都没有完成,于是我并不想写这种畏难的情绪,以及有点失望的情绪,让自己觉得不太开心,但是后来秀燕姐在群里说,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没有写呢?一直看到大家在慢慢总结一路走来的经历,我想即使微小的这些成就也是可以去写的。难道今年这一年自己真的就没有做过些什么吗?于是我开始写下了自己2018年的这些小成就。

工作

1、让家庭比较远的同事过年休了长假,愉快的会老家过年。

2、顺利的完成了支行2017年年中决算工作

3、在总行检查支行一季度录像时,经过良好沟通,无问题。

4、工作中可授权他人的事情越来越多

5、发现客户的洗钱问题,并配合公安调查,并取得上级行的奖励

6、做了一个全行都没有做过的业务,一般户转一般户。

7、四月份接到调令,调离原支行,去了上级行。

8、在整个原支行的两年主任岗位上,做到了零检查问题(包括总分行检查、监管机构检查)。走的时候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9、在分行的岗位上,认识到自己仅仅陷入在支行的思维模式是不行,不仅要用支行行长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岗位,还要用分行条线领导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工作岗位。

10、在分行用心工作,建立流程,使用excel缩减工作累,收获领导同事好评。

11、参与新支行开业,学习到了很多曾经未曾接触到的东西,做成了新支行开业流程图。

12、建立营业部培训体系,要求员工对不懂的业务做成流程图,对文件学习做成学习笔记,扩充员工知识体系。

13、去江西财经大学进行工作培训,全程好好上课做笔记。

14、参与单位的活动,第一次在有拍摄的情况下给孩子们讲解假币知识,并互动良好

家庭

1、每天带孩子进行阅读

2、让6岁的孩子形成了独立阅读的习惯

3、让6岁的孩子愉快的学会了基础的500+个汉字

4、带公公婆婆一家人拍摄了全家福

5、给妈妈安排了一个退休仪式,她感觉非常的开心。

6、暑假安排了果果去学习画画、乒乓球、跆拳道,让他爱上了画画,并感受运动之美。

7、暑假和果果共同生活,并坚持每天晚上陪伴睡觉。

8、暑假和老公带爸爸妈妈果果去方特夜场,并在方特酒店住了一晚。

9、和老公带公公婆婆果果去杭州野生动物,并在西湖边住了一晚。

10、和老公一起带果果感受高铁,去合肥住了一晚。

11、国庆节的时候和老公带公公婆婆果果一起去了横店两日游。

12、给果果购买了万圣节服装,让他参与学校万圣节活动,非常有意思。.

13、和老公一起陪同公公婆婆果果一起参加公婆朋友的乡下聚会。

14、和老公一起带孩子去漂流

15、暑假带果果去他姐姐家举行过夜排队,并在乡下过夜,次日带姐姐回我们家过夜,孩子特别的开心并加深了友谊。

16、带 果果体验了暑期乐高课,成功的让孩子喜欢上了乐高。

17、和老公一起带果果和同学家庭一起去看鳄鱼。

生活

1、剪了短发,换了发型

2、自4月份开始,每周主动运动达到60分钟以上,6月后,每周主动运动达到120分钟

3、5月换了新车

4、8月换了新的电动车

5、找到了自己的睡眠周期,5个周期会让自己的身体比较舒服。

6、第一次做柿饼,还算是成功

7、参与了初中同学二十年的聚会

8、网购了一个花架,自己一个人动手组装起来了。

9、建立了自己的财务三原则计划

10、找到了自己觉得幸福的事情,并开始做,觉得特别的美好。

自我成长

1、坚持每天使用四象限做日计划

2、坚持每天复盘达到120天以上

3、在慢慢的复盘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日复盘模板

4、坚持做月计划、周计划,计划模板在不断调整优化,已经开始不仅仅是任务,而开始有了方向感。

5、从7月份开始做周复盘到至今

6、参加了2017年底的永澄老师的年计划课程

7、利用上下班的时间听完了《城南旧事》、育儿课程6个、得到的精力管理课程

8、去芜湖参加了钻石行动线下课,不仅仅获得不一样的听课感受,还认识了一群非常棒的小伙伴。

9、调整岗位后迅速做了自己的规划,得到了永澄老师和种草群小伙伴的认可。

10、参加了两期《不急不吼轻松育儿》,并将幕布逐字稿笔记与同学们分享,获得了同学们的喜爱,并最终获得主办方的奖励:任何500元以下课程免费参与。

11、在8月份的时候被告知要去新开业支行,在自己极度崩溃的情况下,接受了伊一的教练,找到了部分问题。

12、与明月通话一小时,发现了自己人际关系的问题。

13、参与不如问月私享会,跟随了两期,学会了更好的复盘。

14、自己了解到所有的成长学习都是为了生活的更好,既然是为了寻求工作上的进步,那么在哪里工作并不重要,只要有一个优质的平台可以让自己成长即可。所以就欣然接受了新支行的筹备开业工作。

15、加入了精力管理项目运营,除了工作,收获了一份自己喜欢的事情。

16、9月在江西面基了雨悦,感受到朝气蓬勃的成长。

17、9月在江西面基了小鸦姐,感受小鸦姐和风细雨的温柔,和不失犀利的言语。

18、9月江西面基时,海平线也来到了江西,谈话中感受到结构化的严谨。

19、精力管理训练营正式运营,参与第一期课程,并及时给出反馈意见。

20、身边的两个同事看我的状态比较好,主动问我要参加精力管理训练营一事。

在写完自己的小成就之后,我发现自己还是这一年走来还是有一点点成就的,虽然和大神们比起来都还是很小很小的成就,但是也看到自己点点滴滴的努力。

其中我也看到了自己有很多很多的问题。我的重心基本上都在工作和自我成长,还有家庭上。对于生活来说,我自己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可以说出来的,甚至一开始我以为在家庭上我也没有什么可写的,但是在回顾起来发现在我这一年的繁忙的工作当中,我没有放弃家庭,甚至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在家庭上。这一点我感觉自己还是很是欣慰,我没有因为工作忙就忽略了孩子,忽略了家庭。

在翻阅今年的工作日记时,我发现自己每天过的都重复的生活,每一天都是在做一些感觉没有什么突破的事情,都是非常非常重复而单调,并没有让自己感觉在工作中有什么太多的成长,这点认识让我后背发凉。

我希望明年的时候,我能看到一些更多更有突破性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果果30岁了 其实30岁,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就是比29岁多一岁,比31岁少一岁。地球照样转,日子照样过,不是吗。 ...
    太阳下逝去阅读 724评论 0 1
  • 一直想去趟青岛,终于今年6.23号实现了!开心_ 回来后一直比较忙(也可能是懒),没有立即记录下个人觉得值得去玩值...
    嘻哈章鱼小丸子阅读 314评论 1 2
  • 爱情之于人生,恋爱之于大学生,我们应当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人生观,在感性之余能够理性地对待爱情,妥善处理爱情与...
    昂然阅读 297评论 0 0
  • 1992年的冬天我迫不及待的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我只在母亲肚子里呆了7个月,就此给母亲带来了更多的磨难,我一直...
    平江159熊春艳阅读 175评论 2 1
  • 关于 动态库 & 静态库 ,参考下面文章:iOS开发关于"框架"的那些事iOS 静态库,动态库与 Framewor...
    曦风兮阅读 1,38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