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姑娘书单|在职场中贴近自己,在摩天轮中贴近爱情。

文/夏天的小蘑菇

好姑娘书单
我读书比较杂,各类书都读,经常在各个平台看到大家推荐的书单大多都比较“厚重”,就想推荐一份轻松一些的书单。其实人生很多时候可以不那么严肃,跟随自己的心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快乐就好。

我今天推荐的这份书单并不是很文学或很商业,都是不那么厚重的书,适合年龄20-30岁的姑娘们。有职场,有爱情,有故事。都是比较符合自己想法的,我也都读完了,有的还读了不止一遍。阅读本身就应该是轻松美好的,不妨偶尔摒弃厚重的书单,试试阅读这些简单的美好。

1.《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宁远著.jpg
这是一本有关生活和生活方式的书。作者独特的成长经历和阅历写出了精彩的故事,很喜欢她对于生活的态度和想法。作者的很多对于人生的观点都很透彻,特别赞同。看了之后心里有很美好的感觉。中间第四章第五章有关于成长和教育的单元,只有那两章不太赞同,每个有观点的人写的书都可以辩证的来看。选择自己喜欢读的部分,享受阅读的时光。

2.《在不安的世界安静的活》

在不安的世界安静的活-王欣著
这本书很多人也许不知道,就是以现实中的杂志《时尚Cosmo》为原版写的故事。透露了很多行业内幕,所以在四年后才被集结成书。也是和时尚杂志有关,通过女主角的视角讲述了时尚杂志的发家史,也揭露了真实职场残酷的一面。当时看完很想哭,人只要活着就会有遗憾。有时候,人需要靠遗憾的隐隐作痛,去提醒自己勿忘清醒地活。这是一个不体面的世界,你要想在这个不体面的世界长长久久地立足下去,唯一的办法,就是尽量让自己体面地活!

3.《穿过爱情的漫长旅程:萧红传》

穿过爱情的漫长旅程:萧红传-垂青著
读这本书前或后建议看看电影《黄金时代》,看过两次,一直想写一篇影评还没有开始。萧红的一生充满了才气也充满了悲剧,她悲情的一生都没有离开过爱情和写作这两件事情。读完这本书也许你不会懂得爱情,但是至少可以让自己更明白想要的是什么。萧红这一生及其坎坷,她的一生不可复制,却成就了佳话也留下了作品。她用她的方式在创作中救赎了自己,创造了自己的黄金时代。

4.《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桐华著
桐华的书。很难得的一本没有出现一女两男的俗套剧情,相反内容很朴实也很真实。只是我们都不知道真正的结局会怎样。这不仅仅是一个女孩的情感记录,也是一代人的成长经历,大概是80后。

5.《格子间女人》

格子间女人-舒仪著
这本书也有拍成电视剧,只是内容有一些出入。讲述了职场女性的奋斗和爱情故事。这本书可以说是白领的枕边书,内容很丰富,读完还想继续,很喜欢里面的主角,如果有续写肯定还会读。

6.《我的闺蜜丛小姐》

我的闺蜜丛小姐-伍小姐著
这本书整体比较轻松,内容也很丰富,丛小姐的生活很多彩。里面穿插着作者的第一人称自述,广告行业的职场女性。里面关于爱情得描写也是缠绵得恨,越读陷得越深会跟随着书中的人物一起失落一起快乐。

7.《时尚女王》

时尚女王-吴辜著
别看书名看起来很俗气,连介绍都是,但是读起来才发现不是的。内容很真实也很残酷,好在是好的结局,很励志的故事。内容更多的是关于时尚杂志的,与真正的时尚圈子还是有一些差距的。想要了解杂志社运作方式的可以看看,内容没那么深刻,推荐是因为很适合平时阅读,看看别人的故事想想自己的人生。

8.《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

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海棠著
这本书很多年前就读过了,可不是电视剧上的样子哦,完全不同。丛小姐短短一生爱得肆意,恨得洒脱,这是多少女生都做不到的。在这本书里也许你会看到你自己,不是丛小姐就是海棠,总有一个你心疼的人。

9.《让我留在你身边》

让我留在你身边 - 张嘉佳著

作者张嘉佳被称为“最会讲故事的人”,开头以狗狗的视角叙述故事,很暖心,看完每一个故事都哭得稀里哗啦的。每一个故事都很暖心,看看记录下还是不错的。

10.《巴黎没有摩天轮》

巴黎没有摩天轮-浅白色著
这本书一度是我最爱的书,我出国只带了几本书,其中就有这一本。这是作者浅白色的第一本书也是我个人认为写作最高峰的时期,可惜后来的书都比较功利化了。这一本里讲述了都市职场女性宁默正在进行的人生,属于北漂的生活。爱情和现实结合往往都能擦出火花。摩天轮一直转着,谁能达到幸福旁边?

以上是我脑海里印象比较深的、自己读过的轻松的女生职场和爱情类型的书,以后有机会推荐文学类还有散文类。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寻到自己的幸福,好姑娘光芒万丈。

简书夏天的小蘑菇原创内容,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如转载,请简信联系获授权,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看到标题,可能你会觉得莫名其妙,一个10元不等于两个5元,难道等于一个5元吗?先不要急着下定义,来看两个小场景。 ...
    阿七三三三阅读 2,908评论 34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