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4 歌利亚,扫罗,以色列人(下)

武吉知马又一个难熬的下午,自从鳄鱼回了家后,除了有时候自己老妈的突然袭击之外,剩下的时间基本都是在一楼客厅与自己的管家和电视节目渡过的。

刚刚洗了个热水澡的鳄鱼双脚搭在茶几上,靠在新买的懒人沙发里,整个人恨不得都要陷进去了,他手里遥控器上下翻飞,不断的在电视机的社交视频网站上找有趣的节目,结果翻了半天,最后发现,只有逗猫的片子值得看。

“斯坦尼先生。”

精干老练,身材魁梧的印度管家刚刚把鳄鱼的家庭SUV停进了车库,将车钥匙放在了鳄鱼手能伸到的茶几边,包着头的管家就这么立在鳄鱼身侧,他普通话标准的不正常,简直听不出任何破绽:

“已经停好了,机票也已经订好了。”

“谢谢,辛格。”鳄鱼顺手把手机掏了出来:“你去忙吧。”

“好的。”辛格一个不自然的单脚跺脚,大步的走出了鳄鱼视线外:“以后,叫我老秦吧。”

“是,老秦。”鳄鱼无心理会这位锡克保镖,电话再次按在了爹爹那犯傻的头像上。

等了好久,鳄鱼也没见爹爹接通电话。

“该死的,我都跟他说了多少回了,他接我视频电话不收国际长途的钱,真是的。”

屏幕上的“No transmission”带着已拨通却无接通的嘟响回荡在宽阔的客厅里,鳄鱼干脆坐直了身子,摘下耳机,蓝牙连接客厅立体声公放,电视实时传输手机屏幕,严肃的看着大屏幕上这信号究竟能何时响应。

“别又是什么幺蛾子吧。”

哗的一声,鳄鱼手上一震,电话通了。

老秦刚刚走到门外,还没把门带上的时候,忽然听得背后宛如震天雷般的巨鼾从背后如气浪一般拍打着自己的背,连带着地板都在低频冲击中震颤,惊得他踉跄倒地,吓得直接飙出了旁遮普母语:

“ਟਾਈਗਰ?ਟਾਈਗਰ?”(老虎?有老虎?!)

而位于冲击波正中央的鳄鱼,干脆直接被四面八方环绕立体声一百八十分贝的巨鼾给直接压进了懒人沙发里给炸得七晕八素,自己的手在这恐怖的动人回响中胡乱吓扑腾,连站都站不起来,一副溺死在这恐怖的声音中模样。身手矫健的老秦一把冲了过去把鳄鱼手给一抓,立刻就给拔出了手机电池,这才让一切都回归原状。在老秦无言的注目礼中,直接给这声音炸成披头散发的鳄鱼捂着胸口留着鼻血,一副瘟鸡模样,之前的光辉形象瞬间荡然无存。

在自己的雇主还处于震慑之中没有醒过来的时候,老秦装作什么都没看见一般默默的走出了客厅,把安静留给了鳄鱼,让他慢慢回味刚刚到底是怎么回事。


5.4.4 歌利亚,扫罗,以色列人(下)


“作战大成功!”

老虎和爹爹两人站在远处看着那张嘴摊着舌头打鼾的幸运嘴里的绿光一瞬间消失,相视对拍一掌。

“哈哈哈哈——注意到没有,老虎,那个绿光是直接消失的,连挂断的红色都没有就直接消失了,鳄鱼肯定直接就把手机给砸了哈哈哈哈。”

“让他那小子那天那么跳。”老虎给爹爹狠狠点了个赞:“奈斯,奈斯!”

“我也是前几天知道这么玩都可以,不过不能离开一百米开外。”爹爹再次在面前呼出通讯面板:“正好幸运现在已经睡着了,这声音录下来都可以杀人了哈哈哈哈。”

正说着呢,爹爹面板上忽然又接通了一个熟悉的头像,房东大哥。

“司马!”爹爹喜得一跳:“司马的电话来了!”

“噢噢噢!!”老虎看着司马那头像在面前闪烁,就知道这干坏事的第二弹马上就要上演了:“千万别接,你可千万别接!”

“那当然!”爹爹举着响动的通讯面板迅速就往幸运那跑去:“这次我们还是设定成延时三十五秒接通?”

“不,等一下。”老虎忽然阴邪的一笑:“我有一个更好玩的玩法。”

“怎么做?快说快说快说!”

老虎指向爹爹背后那个还留着烧鹅余香与所剩不多的肉脯的双肩背包,非常不怀好意的点了点头。




武汉龟山北路的艺术墙下,爬墙虎已经红成一片,趁着这难得的回秋好天气,司马和智尧正坐在遮阳伞下享受着简短的安静。

“搞什么呢。”司马看着手上第二个电话都没接通,略显疑惑的看着这分明接通却没人响应的电话:“爹爹这时候肯定在玩游戏,为什么就是打不通电话?”

“会不会是很忙?”智尧将手伸进荷包里掏了一会:“要不要用我手机打试试?”

“试试吧。”司马无奈的摇了摇头:“今天能有什么事情,真是的,叫他出来一起喝杯饮料聊聊天而已。”

说着这话,司马注意到智尧手上的手机与自己手上那旧时代的平板无边触碰手机截然不同,那与其说是一个手机,不如说是一张半透明的纸。

“哇哦,你这手机有点高级。”司马看着智尧将那可以真正意义上折叠的手机摊平放在桌面上,一手将自己这边的咖啡放在远处,生怕弄脏了这艺术品:“这东西变平了怎么一点之前痕迹都没有?”

“记忆柔性金属。”智尧也不怎么见外,直接呷了一口,带着热气就呼出答案:“这东西现在很多地方都在代替硬性的屏幕了,很好用的,当然暂时价格比较贵。”

说着这话呢,智尧就已经拨通了爹爹的电话,那纸一般的屏幕发出微微光芒,让上方的空气之间直接投影出了爹爹的立体头像。

“投影?天哪,真奢侈。”司马看着桌面上显现的三维投影在空气粒子间定型,啧啧称奇:“有钱人的生活,打个电话还要投影,这东西我以为只有军用航空指挥用得上。”

“哪里哪里,科技让生活更美好。”抖落了休闲西服上的扬尘,智尧静待电话接通。

然而,依旧和上两次一样,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依旧无人回应。

“看来他不想接。”智尧耸肩:“就别叫他过来了吧。”

就这么说着呢,电话一瞬间通了。

“哎,通了。”眉头舒展的智尧迅速对着没有显现任何东西的投影说话:“是肖云同学吗,我是智尧,就是……”

然后,智尧的声音越来越小,与司马一道发愣。

“这什么声音?”

司马看着这投影没有一点显示,而手机的公放似乎发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响声,似乎有液体流动却并不明显,好生奇怪。而智尧则一脸茫然的看着没有任何显示投影的空气中心,点了点那继续发出奇怪无规则响动的新锐手机:

“这手机是上周才买的,不会就这么坏了吧。”

就这么说着,忽然那手机爆发出一阵剧烈的咕响,带着猛烈的回音喷发出来,惊得凑近观察手机的智尧迅速将头缩了回去,惊呼诡异奇怪。而司马听了半天也没听出这是什么地方发来的声音,反正感觉这里面发出的声音闷得慌,又有诡异的液体响动,还有一种说不出的嘈杂。

“我记得通讯面板可以打开对方的光源。”司马直接拾起智尧的手机,将按键按在了对方光源开启的按钮上:“这样如果他是放在暗处……”

“……”

智尧就这么看着司马捏着自己的手机,看着突然出现的带着红光投影朝着他脸上打出,将司马直接定格在原地,即刻石化。

“怎么了?”

在智尧的面前,明明是顶着红色光辉,而司马的脸色瞬间以可见的速度在迅速煞白,连带着头发全部吓得竖起。

“怎么了。”智尧看着对桌司马捏着那还继续发散着柔和响动的手机,脸色由白到绿,由绿到黑,有些纳闷:“发生了什么事了。”

在智尧面前,司马的拇指狠狠的在手机中间按下,在满脸冷汗中带着颤音将电话彻底关掉:

“你手机……坏坏坏坏坏坏了!”

随后,他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克制着自己几近蹦出喉咙的心脏以及止不住颤抖的身躯,夹着自己的腿向着对桌的厕所疾走,弄得智尧没弄明白到底这是怎么回事。




另一边,爹爹直接双手扒在在幸运起伏的小腹上,用耳朵仔细聆听着里面的声音,在龙的呼吸起伏中,他人也不断的前后位移。结果很令他失望的是,没有司马吓得惊叫的那种结果,他对着侧面的老虎摇了摇头,说自己什么都没听到,结果惹得老虎自己也趴上去听里面究竟会不会突然有奇迹,结果只能听见腹骨板下面沉闷的咕响,带着足额的热量辐射出来。

“喂,爹爹,问你个事情。”

“你说。”

老虎感受着里面如工厂般的内部活动,带着巨大的好奇问向爹爹:

“龙肚子里面是什么样的?”

爹爹则撤回脚步坐在草地上,就看着老虎一边听着龙腹里响动一边问他话:

“我不知道呀。”

“你不是之前说你进去过吗?”老虎显然非常不满意:“你骗我呢。”

“呃,我确实是掉进他嘴里过,也被他咽下去过,但是第一,那是全黑的,第二,我那时候也没啥记忆了,第三,我还没到那么深就被吐出来了……”

“靠,那说白了你也没算进去过嘛。”老虎显然对现代版的约拿故事就这么毁于一旦非常的不满:“听着这里面也不像是人能呆的地方,你进去肯定马上就被融掉了,真可惜。”

“嗯,也确实……”点头的爹爹突然感觉这话怎么有点不对劲:“哎哎哎你等一下!什么叫可惜喂!合着你特别想让我进去试试咯?!”

“对呀。”老虎一点都不掩饰自己的恶趣味:“那几好玩,里面肯定很有意思。”

“你怎么不自己去玩这一套,等下幸运醒了你自己以身试法去。”

“好呀。”

“哼我就知道你这种就是只说……哎?!你说什么?!”

“没问题呀。”老虎非常自然的用拳头轻轻的敲了一下龙肚子:“机会难得,进去看看里面有没有宝藏,要是有龙涎香就赚大了,就算死也不是真死了,怕个啥?”

“你开玩笑的吧。”自己简直不敢相信听到了什么:“你认真的?!那里面可真不像是什么好地方,你搞笑来的吧。”

在说着这话的时候,老虎已经退后几步,开始在爹爹身后从前往后比划其幸运的胸腹内脏结构了:

“你看,这颈这个粗细,食管估计得有个一米多宽,这里是肺,肺这边是心脏……”

看着老虎单手指着呼呼大睡的龙的胸顶,爹爹差点以为这老虎是准备把幸运解剖了:

“心脏,然后呢?”

“这心脏大小得有一辆小汽车那么大。”老虎指了指头顶起伏的胸板:“心跳速度很慢呀,大型动物体征,加上睡觉就更慢了。”

“不我不懂这和你接下来的自杀式历险有啥关系。”

“爹爹,你这人怎么没有一点格物精神呢?”老虎单手摸着幸运的胸板下沿一路走向腹部:“多么好的学习机会呀,不存在的生物就在你面前,还这么大一只。”

“你这分明是猎奇,难怪你长得那么像艺术家。”

“猎奇就猎奇,喏,这里大概就是肝胆的位置,那么这里应该就是胃。”老虎走向前又敲了一下腹板,而里面恰巧给了他一个沉闷的回应:“按照我的估计,这个空间应该不小,塞个人肯定绰绰有余了,如果做好充足防护的话,应该是毫无压力的可以呆一段时间的。”

爹爹就这么看着老虎比划着龙的小腹那里,不断的测算具体的大小,觉得他肯定是疯了:

“等一下我可以亲眼见证你的作死。”

“什么作死,真是的。”老虎指了指身上的帆布衣服:“这东西防水的,之前的尼龙绳给我身上一绑着,我进去了之后可是要出来的,可别以为我真下去就不上来了。”

“我并不觉得你有这个活着出来的可能性。”

“不试试怎么知道,真是的,再说了,就算里面没法呼吸,我闭气水平也是一等一的好,全队我甩第二二十几秒。”

“那里面这么热你不怕直接中暑了吗?”

“这不算啥。”老虎稍微摸了一下,一脸的自信:“大概也就三十八九度的样子,稍微比人体温高一点而已,我们热区训练可是夏天走内蒙古毛乌素沙漠,这温度可是可以在石头上炒鸡蛋的,和这一比这里面就跟郊游一样。”

听老虎这么自信的介绍,爹爹忽然也觉得好像似乎是这么回事,但是又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看着老虎兴致盎然的准备着探险大计,甚至还专门弄了一大堆树胶往脸上涂,爹爹不得不感叹搞特战的人精神头就是足。

“你说我要是把他肚子弄伤到怎么办?”

头发扎好,背着麻绳,手臂和脸上都涂满草灰和叶绿素的老虎拿着一根削尖的小棍子发出这番言论,让爹爹忽然有点担心确实不应该把活人就这么扔进幸运肚子里。

“那你动作轻一点呗,再怎么样里面应该也是软的吧,还有很多内脏什么的,别弄疼他了。”爹爹想了想只能这么说:“你不会要把那根棍子也带进去吧。”

“那当然,我得告诉他我要出去嘛,戳两下他应该就明白了。”

“呃,我觉得我应该和司马说一声。”

“说啥子,放心吧我不会把他弄出个胃穿孔的,我有分寸的。”老虎反手一挂,将那棍子如匕首般插在了腰带身侧:“另外,里面万一有什么宝物,装备,其他乱七八糟的,都归我。”

过了好久,打着巨大哈欠的龙慢悠悠的用爪子把身子撑起,迷迷糊糊的幸运直接撞开挡路的树木,将头伸向那小溪,用舌头开始喝起了水。半晌,总算让自己感觉不是那么渴了,幸运慢悠悠的转过身子,想去看看那两个人在干嘛。

“喂。”

幸运听到了老虎的声音,他站在石台上,面对着夕阳的方位,志在必得。他缓缓坐下,全收龙翼后将尾巴盘在身前,俯视着那人,看看他有什么表示。

“咳咳,我——”

“他想被你吃掉。”爹爹在后面幽怨的帮老虎瞬间说出答案:“大概是整个吞进去那种。”

就在那一刻,爹爹能看见幸运眼眸整个散大开来,他就知道幸运一定是这个表情,待那龙震撼感过去后,幸运俯视着那赏金猎人装扮的老虎,一句话评论:

“你可真勇敢。”

“那当然。”老虎显然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这种机会一辈子就一次,又不会真的死了,我当然要试试看,所以……”

还在说着这话的时候,幸运则直接站起身躯,龙翼全开,在爆轰起翼的一瞬间,冲击波将老虎整个击飞,连带着将树冠一起倒伏,幸运直接于山谷之内飞向天空,在老虎爬起的的质问声中,盘旋了一会儿,便消失在了视野之中。

“他怎么跑了!”

“我觉得你是把他气到了。”带着一身杂草叶的爹爹叹了口气:“收拾东西回家吧。”

“呃,嗯。”老虎显然有点不大甘心,但只能接受这个结局,还刚刚准备想着从哪下山比较近的时候,狂风再次刮起,带着巨翼的黑影前来,巨大的撞击地表声浪震动着老虎的双腿,不用说也知道那龙又回来了。

“你回来了?”老虎看那龙居然又突然野蛮的降落在原地,似乎有点宽慰:“那个,我刚刚只是开玩笑的,你要是觉得这样不合适……”

而老虎这时候才发现,那站起来的巨龙爪子里,抓着一头大黄牛,那牛在幸运爪中还在不断的扑腾,带着不屈的哞叫。

“我给你演示一下。”高耸站立的龙,双眸盯着那个叫做老虎的人类,呲开了双吻,嘴里爆发出了剧烈的白气:“你大概会怎么样。”

老虎嘴里的唾沫还没有吞下,那只在巨爪中抓着的黄牛在惨叫声中,被一瞬间推高到龙牙之侧,瞬间那对尖牙就死死的叼住了那牛的身躯,老虎能明显看到幸运的舌头就在一瞬间卷住了那黄牛的口鼻与身躯,让那牛的惨叫声即刻消失,变为龙喉的震颤主宰一切。

“那个,那个……”

他看着那龙叼着那牛,如同老鹰叼着一只小老鼠般,将头对向高空,仅仅做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吞咽,老虎便能看见那牛一瞬间整个被巨龙一口吞下。

“呃。”

爹爹站在老虎身后,在满头冷汗中看着那黄牛在幸运巨大的吞咽声中,给脖颈的覆鳞一个外撑的显示,随后在有力的肌肉压迫下,带着令人脊背发冷的微嗝,将那牛彻底送进了龙腹之中。整个过程只持续了十秒钟不到,而自己感觉像是过了一辈子。

然后,幸运接着坐了下来,正好将龙腹顶在了石台的高度,让老虎能够得着那个他曾经想进去试试看的地方:

“摸摸。”

还在刚刚的捕食震慑中不能自拔的老虎,试着靠近了一些,而他还没有接近到的时候,便能明显感觉到了一种慑人的恐惧感,当他终于把手摸在那稍显撑开的腹骨板上的时候,他能明显感觉到里面那只牛在动,在那散发着他之前宣称“没多少热度”的龙腹里挣扎。

“那牛,还活着?”老虎的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天哪。”

“喂,是你说要进去试试的。”爹爹在后面帮了个腔:“所以他才硬吞那只牛嘛。”

“我知道……可是……”

老虎还想接着什么话,却忽然听得那龙腹里一阵低鸣,自己的手能明显感觉到那里面肌肉压缩爆发出的震动,将自己的手腕给震抽筋了。老虎一瞬间明白了什么,赶紧将手缩了回去,在那龙腹的起伏之中步步后退:

“呃,那个……我觉得我还是算了吧。”

“聪明的决定。”幸运将爪子搭在老虎之前触碰着的龙腹之上:“也许我应该现在把那个你们称作牛的生物吐出来,给你们看看它现在是什么样子。”

“不用了不用了不用了!”老虎对着幸运眯起的光眸吓得连连摆手:“我觉得今天天气真的蛮好的,我们等下还是去找个地方吃顿晚饭吧,你看怎么样,大哥。”

“你确定不用吗?”幸运保持着这慑人心魄的恐怖声音:“那牛还活着呢。”

“不用了!真的!!大哥,我叫你哥行不行!”

爹爹看着那老虎都被幸运吓得叫哥了,在旁边也是乐得不行。

“噢,不用了呀。”

幸运摆了摆首,装作一副很不满的样子,分散了老虎的注意力,随后忽然在那一瞬间就用爪子把老虎给抓在爪心,给抬到了那牛被处决的高度:

“那我觉得你还是应该试试你之前想要做的事情比较好,你看怎么样?”

涂着草木灰的老虎,面对那龙近在咫尺的嘶嘶低鸣,脸上瞬间没了血色:

“大哥我错了!大哥!我错了!!”

爹爹面对这一幕,只能选择默默的呼出通讯面板,拨下了司马的电话。

“不做死就不会死。”摇着头的爹爹只能这么评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