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已胜初见!

新年将至,何心然选择在跨年这天回到阔别已久的城市,熟悉的马路,熟悉的花草,熟悉的乡音,一切都再熟悉不过。街道上到处都布满了元旦的装饰,一片欢腾,热闹非凡...

再次走在这片曾经无比熟悉的土地上,何心然感慨万千,万千思绪涌上心头。

一年前,何心然在自己的29岁生日聚会上宣布要出国留学,家人朋友无不劝阻。在将近30岁的年纪,何心然没有结婚的对象,却一心想着深造,大家都担心不已。只有何心然自己一副乐观的样子,扬言学成回来一定好好谈感情。后来何妈妈、何爸爸见劝阻无效只得作罢,女儿从小就有自己的主见,在某些事情上执拗的很,只能由着她去。

何心然何曾不想遇到一份热烈、真挚的感情,只是始终不曾遇见。内心的那根弦始终静静地停在那里,不曾波动。

去年离开之前,何心然答应老妈回来之后答应她的一切要求,当然包括相亲。元旦之后的第二天开始,何心然就开始了她的漫长的相亲之路,心里叫苦不迭,却也不敢违背母上大人。

那天何心然又如约来到约定好的咖啡馆,由于走的匆忙和将要出门的一名男士迎头撞上。正要道歉,没想到男士却抢先一步开了口,何心然感觉诧异不已,这年头还有这样主动揽错的人还真是十分稀奇。想要再说些什么,那人已经快步离开,只留下一个背影,完美的身材比例,应该长的不错,何心然暗自揣测。

元旦过后,何心然正式开始上班,工作在回国之前已经定下来,在C市排名前三的外企SUC做公关经理一职。

何心然是极其自律的一个人,工作上尤为认真,上班第一天自是准备的十分充分,算好时间应该至少可以提前半小时到公司,没想到在路上出了意外。

在中山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突然车身动了一下,何心然心想大事不妙,赶紧下车查看。不出意外地自己的MINI被刮伤,而且十分明显,可惜了老爸刚送自己的车,刚开上没两天。再加上今天第一天上班的缘故,何心然感觉怒火中烧,正要发作,却被肇事车主抢先开口:“小姐,实在是对不起,我女儿发高烧,我这个做爸爸的太着急,赶着去医院,所以不小心撞了你的车。这是我的名片,你先去修车,修车费用全部我来报销,到时候来找我,今天能不能先让我送女儿去医院?”

肇事车主讲话彬彬有礼,虽然带着墨镜,一看就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不像说谎。何心然眼睛轻轻扫过,车内果真有个女孩儿,看上去很不舒服的样子。“好,看病要紧,快带你女儿去医院吧,看她很难受。至于修理费,以后再说。”何心然轻声轻语地说,露出一抹微笑,好像冬日里暖暖的阳光,瞬间安抚了焦急难耐的肇事车主。

“谢谢,谢谢!”车主带着万分感激的表情离开。感觉做了一件好事,何心然心情大好。突然想起来上班快要迟到,赶紧开车离开,修车只能等下班再说。

没想到接下来的一周都忙碌不堪,修车的事宜只好拖到了周末。

因为自己的车是新车,那一点的刮擦显得特别明显,4S店的员工很是仔细,嘱咐何心然今后一定要小心,这次免费帮她的车做一次保养。刮擦部分的修理费用也全部可以走保险流程,何心然心情大好,叫闺蜜江朵朵出来吃饭。

何心然是完全忘记了名片的事情,再次想起来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何心然只记得当时那位先生嘱咐自己事后一定要找他,可现在车没有问题,费用也可以全部报销,自己也没有必要找他。但是作为礼貌或许自己应该打个电话。待看到名片上的名字的时候,何心然的心颤抖了一下,林木晨,会是那个林木晨吗?高中的时候自己曾经喜欢过的那个林木晨,不过重名重姓的人那么多,不敢妄加判断。多了这个原因之后,何心然在打电话的时候多了一分忐忑。

林木晨却是一直记得何心然,他在等那个心地善良的姑娘来找自己,何心然当日的不追究,没想到间接救了女儿一命。那天把女儿送到医院后,医生说女儿烧的厉害,再晚一会儿,女儿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林木晨想派人找到何心然,却苦于无迹可寻,只好作罢。

接到何心然电话的时候,林木晨是欣喜的。还是和那天一样温柔如春风的声音划过耳畔,让他又想起那天她的笑容。这两年妻子离开之后,林木晨几乎没有再笑过,只有可爱的女儿给自己带来一丝慰藉。只见过一次面的何心然却让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得知何心然电话的来意之后,林木晨让何心然周末一定要腾出时间,接受他作为感谢吃饭的邀请。

何心然见不好推脱,只好接受,周末按时赴约。林木晨把吃饭的地方定在C市有名的湖畔花园餐厅,这家餐厅据说接待过不少贵宾,电视台也多次进行过采访报道,普通人是绝对订不到的。看来林木晨的实力不容小觑,何心然暗自揣测。

那天林木晨特意换了一身休闲随意的装扮,闲散地靠在窗边等何心然。浅蓝色大衣,白色休闲裤,白色运动鞋,身材比较得到最完美的战士,也是自己最喜欢的男士的穿着。饶是见惯了美男的人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何心然也不例外。

大约身后注视的目光太过强烈,林木晨忽然转身,两人的视线就交汇,记忆中那双好看的眼睛,何心然突然有些重心不稳,整个人连连退后,他真的是那个林木晨,曾经让自己苦苦单恋、朝思暮想的林木晨。

“林木晨,真的是你!”何心然开始喃喃自语起来。林木晨却好像不认识自己,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波澜起伏。

“何小姐是吗?感谢你能赏光,你先坐,我们马上上菜。”边说边帮何心然拉椅子,和年少时一样的温文儒雅,极富涵养,绅士风度依然。只是他竟对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不禁有些失落。

“谢谢林先生,不必这么客气。”何心然此刻突然没了兴致,悻悻然暗自神伤。突然明白了这么多年没有人能走进自己的心里,不是那些人不够优秀,林木晨始终是自己的一个心结,原来心里一直都是那么期待跟他的再次见面。

没过多久,林木晨便发现了何心然的异样。那时的何心然脸色发白,整张脸都失去了生气,跟上次见到的那个笑容满面、阳光开朗的女孩儿相差太多。

“何小姐,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我送你去医院。”林木晨一脸的担心。“不用了,林先生,真不好意思,今天浪费了你的好意。麻烦帮我叫辆出租车,我自己可以回去。”何心然一脸的倔强。林木晨只好帮她叫车,临走前很不放心,让她到家一定回个信息给他。

到家之后,何心然把自己关在房间许久,任凭爸妈怎么叫都不开门。茫然无措的何心然就那样沉沉睡去,中间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自己又回到了高二,青涩美好的青春年代。

何心然从小就是亲戚家众小孩的榜样,成绩优异,性格乖巧,深得大家喜爱高二那年身为班长的她遇见了唯一一个令她心动、狂热的男生。

秋光暖暖的午后,班主任赵老师带着一个陌生的面孔走进教室。“同学们,大家都先停一下手头的事情,给大家介绍一位新同学。S市转来的林木晨同学,大家欢迎!”赵老师带头鼓掌,身为班长的何心然自然起到表率作用。主动帮林木晨安排好座位,自己的前桌。现在想来,那时候的自己是不是有点徇私舞弊的嫌疑,把林木晨放在离自己那样近的一个位置。

林木晨长相出众、眉清目秀、身材极好,而且气质不凡。这样的人物自然在班级里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在帅哥稀缺的乔南一中,林木晨堪称极品。

或许是刚到一个新环境,有点陌生的缘故,在最开始的好多天里,林木晨都不怎么讲话。往往都是何心然主动找林木晨搭话,何心然说三句,林木晨只回答一句。真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大概是身边从小到大的男生伙伴都过于聒噪的缘故,何心然反而比较喜欢林木晨这样的。安安静静,彬彬有礼,让人很舒服。

很多时候,何心然会偷偷地望着林木晨的背影浅浅的笑,那些枯燥的学习时光仿佛有了林木晨的到来变得熠熠生辉,更加鲜活跳动。每天的学习变得更有动力,更加的快乐。

期中考试的时候,何心然不负众望的仍是班级第一名,第二名是林木晨,仅与自己相差3分。看到排行榜上两个仅仅相连的名字,何心然感觉心跳加速,心间荡漾着阵阵轻波,嘴角止不住地上扬,林木晨始终还是离自己最近。只希望这样的时光可以慢慢流淌,就这样静静地相伴已是十分美好。

林木晨最突出的是他的作文,每次都会被老师当范文拿来在班上念,还在整个年级传阅。何心然想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才子,他的作文确实不一样,文笔细腻,极富文采,想法总是独到新颖。

这样有才又有颜的男生自然是众多女生倾心的对象,只是林木晨安静的有点难以接近,况且是在管理极其严格的乔南一中,大家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在超负荷的高中生活里,爱情于大家来说是件太过奢侈的事情,只能静静的发生,甚至还没有发生就被扼杀在萌芽里。

何心然知道班上的很多女生都在默默喜欢着林木晨,只是没有一个人会表现的很明显让别人去发现。何心然也不例外,喜欢的小心翼翼,却也有迹可循。

何心然有她对林木晨的别样欣赏,殊不知当时的林木晨对何心然也裹挟着一种不一样的情绪。那样一个考在自己前面,主动跟自己讲话、关照自己,爱笑的女生始终是不一样的。或许是欣赏、或许是喜欢,青春里的那份悸动终究随着繁重的学业,淹没在无穷无尽的习题里。只是每每抬起头,想到后面坐着的何心然,心里似乎涌动着不知名的快乐,暖暖的,很安心。

那时的林木晨想,他们可以一起努力考进同一所大学,一起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只是所有的事情以难以预料的速度在发展,高二临近期末的时候,林木晨就不得不离开这座好像才刚刚熟悉的校园。林木晨的父亲是个外交官,这次被工派到德国三年,时间比较久的缘故,只好全家随行。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何心然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刺了一刀,伤口隐隐作痛。那些悄然陪伴的日子突然就要终止,她的心意还未来得及表达,他就要离开。

离开的那一天,林木晨本来准备了一个礼物想送给何心然,手在书包里来来回回,却始终没有勇气送出去。他其实一直都知道何心然喜欢自己,正是因为知道,他不想给她留下任何念想,过段时间她便会忘记他。德国跟这个城市隔着万水千山,今后的许多事情都无法预料,就这样离开,或许这样对她才是最好的,如果有缘或许他们今后会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再次相遇。

林木晨就这样离开了,教室里还充斥着他的气息,不到一年的时间。他来了又走,那样快,就好像从来没有在何心然的世界出现过一样。

转眼到了高三,紧张又忙碌的生活,让自己无暇去想曾短暂出现在自己生命里的他。只是偶尔抬头的瞬间会想起林木晨坐在自己前面的样子,仿佛灰暗的时光里又带来了一丝光亮,心还在莹莹地跳动,只是不再像当初那般掀起层层涟漪。随着时光的流逝,关于林木晨的记忆在一点一点地淡化,终将尘封在心底的某个角落,那会是青春里最珍贵的回忆。

第二天早上,何心然正常的起床上班,看似与平常无异,内心却波涛汹涌。突然出现的林木晨就这样扰乱了心头的平静,何心然的内心纠结无比,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尘封的记忆再次被打开,那个记忆深处的人却不认得自己,完全不记得,于他而言,自己只是个陌生人。

印象中的林木晨绝不是这样的人,不可能会见到当做不认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却怎么都想不到问题的所在。何心然不知道的是,林木晨不是不记得她,是他的记忆里根本就没有她,曾经在乔南一中的一切在记忆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五年前,林木晨在去机场的高速上和一辆货车相撞,发生了严重的车祸。在重症监护室呆了三个月的时间,醒来时失去了部分记忆,只是记得父母,记得在德国所发生的事情,曾经在国内的一切却怎么都记不起来。

最初的时候,林木晨会问父母,自己在来德国之前去过哪里,见过什么人,父母总是会含糊其辞。父母问过主治医生为什么只是失去了部分记忆,医生说可能失去的那部分记忆是某些痛苦的回忆,所以才会选择性的失忆。父母不知道在乔南一中的那一年自己是否快乐,听了医生的话之后更加确定不要告诉儿子,如果是痛苦的回忆,不如就这样忘记,或许对他最好,于是到了最后父母变成了闭口不谈。后来林木晨再也没有问过父母。

直到遇见何心然之后,记忆的阀门好像突然被激活,脑海里出现了一些模糊的影子,却无法拼凑成完整。林木晨不知道这样的变化是来自于何心然,只当是正常的失忆人的反应,竟也没有太在意。

那天何心然走的时候脸色十分不好,林木晨总觉得过意不去,后来尝试着打过几次电话,都没有人接听,只能不了了之。

那几通电话何心然并非没有听到,只是在知道了林木晨的身份之后,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是装作不认识,像陌生人一样对待;还是走过去当面向他质问,为什么不记得自己,理清楚这些自己还需要一时间。等自己完全想清楚的时候,或许她会主动回电话给他,再见他一面。

如果所有的事情都能如自己所想该有多好,何心然没有想到自己的公司会跟林木晨的公司有业务往来。那天在公司的新产品发布会上看到林木晨,两个人都吃了一惊,这个世界太小,那些自己想极力躲避的,转眼就出现在眼前,再也无处可躲。

林木晨关切地询问何心然的身体状况,何心然很快用别的话题掩盖过去,怕自己不小心就那样把心中的疑问全盘说出,如果听到了不想听的答案,自己该怎么办。

饶是再笨的人也看出来了,何心然是在有意躲着林木晨。林木晨心中有无数的疑惑,为什么何心然跟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会完全不同。第一次见到的那个青春、活泼、阳光的女孩儿跟现在有些阴郁的她差别太大。不知道这期间发生过什么,心底有个声音告诉自己,一定要找到这其中的究竟。

命运的绳索在牵引着林木晨一步步向何心然靠近,只是那时候的林木晨不知道自己费尽心思想要解开的真相却是和自己息息相关,那段尘封的过往一点点地被打开,那些丢失的美好曾经终将被找回。

林木晨采取的策略是润物细无声,于细微处开始,一点点渗透进何心然的生活。

林木晨开始让人每天给何心然的办公室送花,一天一束,风雨无阻。清香淡雅的百合,刚好是何心然所喜欢的,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巧合,林木晨竟然能准确地猜到自己的喜好。

何心然每次收到的时候都会礼貌性地回复林木晨谢谢,并让他不必再送。可每次都是无果,第二天还是会准时收到,何心然索性也不管了,有种说不出的甜腻在心头荡漾。

很多时候林木晨都在想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想了很久都没有想明白,时间却已经过去了很久。好像见到何心然之后,自己总会做一些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可是又忍不住要做的事情。

周五晚上何心然收到林木晨的短信,说有事相求,问自己周六有没有时间。何心然在想会是什么事情呢,不过看在林木晨送了自己一个月花的份上不管是什么忙,自己也会帮的。于是就发了一个好字给他,发完之后心情大好,还不自觉地哼起了歌。

何妈妈看到女儿这副模样,心想女儿多半是恋爱了,已经好久没看女儿这么开心过了,甚觉安慰,也跟着开心起来。

林木晨让何心然把家里的地址发给她,说第二天上午直接接她去商场。何心然后来想自己怎么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他的要求,家里的地址就这样被他知道了,感觉中了他的圈套,可心里始终还是开心的,只因为这个人是林木晨。

第2天 早上起来,何心然精心打扮了一番,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才出了门。谁知林木晨已经等在楼下,一身休闲的装扮,随意靠在车边,却已经让人挪不开视线。如今的林木晨,成熟、稳重,少了年少时的青涩,却是更加的有魅力。在面对林木晨的时候,何心然一下就变成了羞涩的小女人,这种感觉还不错。

“何小姐,你今天真漂亮!”林木晨的眼睛里全是笑意,甚至还带着宠溺。“谢谢,你也不错!”林木晨又看到了那一抹明媚的笑容,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此刻的何心然仿佛就是从诗里走出的那位佳人,倾国倾城,一见倾心。

时间仿佛过去了很久,林木晨才回过神来。绅士地为何心然打开车门,两人一路上聊了很多,想象不到的轻松、愉快。

这些天自己一直对于林木晨为什么不认得自己耿耿于怀,纠结不已,可是不管是怎样的林木晨,自己始终还是喜欢、放不下。或许林木晨曾经经历过什么事情,真的忘记了自己。他的品行、风格、气质还是会吸引自己,所以自己才会再次钟情于他。自己不应该永远活在过去的影子里,应该放下过去,重新面对现在的生活,面对不一样的林木晨。如果依旧喜欢,那就不如追随自己的内心,顺其自然。

到了商场,何心然才知道原来第二天是林木晨母亲的生日,他是想让自己帮忙挑选生日礼物。何心然记得高中时候曾见到过他的母亲,身材姣好,气质不凡。两人逛了许久,最后选择了一条水墨风的羊绒围巾,林木晨连连称赞,夸何心然的眼光好,说母亲一定会喜欢的。

何心然不知道的是林木晨竟然偷偷地给自己也买了礼物,那天晚上吃完饭后林木晨送自己回家,在车上递给她一个包装十分精美的盒子,说是作为陪自己买礼物的奖励。何心然笑着说:“我帮你忙是心甘情愿的,可不是为了要礼物,不必这么客气!”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一个礼物而已,我也是追从自己的内心,我看到的第一眼就觉得它很适合你,所以就买来送你,希望你会喜欢。”说完看了何心然一眼,目光灼灼,深情款款,眼睛里全是爱意。

“谢谢!”何心然的声音轻柔至极,飘至云端,飘进林木晨的心里。

到家之后,何心然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是一条做工精致、造型独特的项链,看起来像是定制的,有一种古风的感觉,是何心然喜欢的感觉。拿在手里研究了许久,最后竟然还发现项链上面还刻着自己中文名字的缩写:hxr。

不曾想到林木晨竟会这样用心,很久以前,在两人还是学生的时候,何心然就觉得林木晨是那种心细的男生,不曾想多年之后自己会成为那个可以享受这份美好的人。

睡觉之前何心然给林木晨发了一条信息:谢谢你送我的礼物,很喜欢,谢谢你带给我的美好!那一晚是回国以后睡的最香甜的一次。

收到何心然信息的时候林木晨刚把女儿哄睡着,那短短的一句话好似千言万语,透过屏幕传递给自己,笑容一点一点地浮上心头。有种预感,何心然会是那个和女儿相处很愉快的人,改天要带两个人正式见面,他要知道她的心意,也让她看到自己的诚意与真心。

林木晨不知道的是何心然会比自己更早一步,在又一次见面的时候竟然已经为女儿准备好了礼物,并说改天可以带女儿一起到游乐园玩儿。

这就是何心然:善良、细腻、重情义,一旦认真必定会拿出万分的真心来对待,对他身边的人也是如此,何况这个人是林木晨的女儿。林木晨的内心充满了感动、感激,那一刻他无比坚定何心然就是自己要找的那个人,是自己想要一起走完下半生的那个人。

好的爱情就是这样,你无须多言,他也不必多语,千言万语都汇聚在彼此的心中。一切都自然而然,一切都顺利成章,一切都是你期待的最美好的样子。

隔天林木晨就正式带何心然见了自己的女儿,还有家人。不出所料,女儿对何心然十分的喜欢,不到一会儿就拉着何心然问东问西,临走时还恋恋不舍,让她一定要多来看自己,俨然一对要分别的母女。

林木晨的父母对何心然也是十分的满意,何心然温柔、大方、娴静,让人无法不喜欢。一个月之后林木晨亲自带父母去何心然的家里拜见何爸爸、何妈妈。双方的父母竟也一见如故、相聊甚欢,很快就敲定了两人的婚事。

直到婚礼那天,何心然都觉得这一切发生的太快,好像有点不真实。再次遇见林木晨已是自己没有想过的,更没想到自己竟然能够嫁给他。

那个曾经装点了自己青春岁月的少年,再见已是而立之年,青春不在、魅力依旧,唯一不变的是真情永在!

在婚后的第二年,林木晨奇迹般地恢复了记忆。有一天他悄悄带何心然回到他们曾经一起读书的乔南一中,他说:“心然,很久以前我偷偷地喜欢你,在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时候我离开了你。曾经以为我们会再次相遇,我再告诉你。没想到再次遇见你的时候我失去了记忆,完全不知道你是谁,可命运的绳索还是牵引着我,让我一步一步靠近你,再次爱上你。你在我的心里从来都没有离开过,遗失的记忆我已经找回来了,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一生一世在一起!”

落日的余晖洒满了整个校园,他们在夕阳下静静相拥,享受那份无与伦比的美好!感谢最美的年华里,我们曾出现在彼此的世界;最合适的年纪里,我们再次相遇,再见已胜初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