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忏悔、祝祷、舍断离共修招募中!

共修缘起:

        我学了很多的东西之后,总结发现这四种方法特别实用,效果显著,内心转化的快,能量提升的快,心情转换的快,情绪调整的快……

      还是改变命运最好的方法,让我的夫妻,事业,财富,亲子等等关系,达到特别亲密,顺滑,和谐,圆满,丰盛的路上了。

      我是几十年踩了无数的坑,栽了无数的跟头,碰了无数次壁后,开始寻求解救自己的方法。

        2012年踏入心理学领域到现在,学了很多东西,但是发现大道理明白了很多,遇到事情时还是用不上,情绪来临了还是控制不住。夫妻还是吵架,我还是不断的抱怨,不满足,孩子也是总不能达到我满意。还有无数的还是……

        因为一个方法达不到自己想要的人生,就开始换另一种,这样才学的越来越多,接触的法门越来越多。

        大道理明白的很,只要有人一张嘴,我就觉得我懂,这个我听过或者我学过。可是我的生活还是达不到自己满意。

      直到2015年怀孕后,实在不能出去学习了,开始自修,不是自己有多精进,是自己太苦了,被痛苦逼的修啊。

      宝宝出生后,生活里的苦恼也越来越多。急需解脱出来的我不再向外求了,也不再找人帮忙了,一是时间不允许,二是财力也不允许。

        我开始把所学的所有理论都开始在生活中实践。从一切自己要付百分百责任开始了我的自修之路。

        从自我情绪开始探索,释放,转化,重塑的过程中开始一次又一次拿回力量,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所谓的不如意。

      几年下来,发现自己创造了很多实用的方法,并且发现都特别简单,但效果非常的快速有效。

        然后开始总结,提炼,分享,把最有效的拿出来,随时随地的用。

        这个过程还会有瓶颈,因为达不到自己满意的结果,又开始不断的看书,发现书里很多方法都是自己在自我探索中用过的。

        心理学,西方灵性成长,传统文化,佛教的知识,包括了解的一些中医知识,连成功学,励志,等等。我发现都是相通的,都在讲这几个道理。

      道德,利他,自律,业力,孝,祭祖……

      种子法则,宇宙法则,自然法则……

      同样的术,不同的人用,效果都不一样,是因为每个人内心的道不同。

        那么最好最后的解决方法在道上。那什么离道最近的,我总结的就是这几点。

        总结出来后,我自己在生活中不断的实用,发现每次都有效,并且都非常快速的改变自己的内心,外在自然被影响的更大。

        然后开始带领沙龙,接个案咨询。反响每次都特别好,只要是用下来的,都回馈不但个案后效果好,自己平时用也非常好用,因为没有复杂高深的知识,都是特别接地气特别实用的方法。

        我也相信没有一蹴而就的事,要想彻底改变自己的命运,不是一次两次就可以达成的,需要在生活中不断的觉察觉知,改变思维,改变行为,改变自己,才能一点一点的积累,积淀,都要经过春种,夏长,才能秋收。都要经过小树苗到大树的过程,需要几年几十年,直到成长到死。

        并且我发现成长后都愿意分享出来,每次分享都能引起很多人的共鸣,这样还能给予他人帮助。

        基于这样的想法,我想不如直接大家一起共修,我把自己这么多年总结出来的,提炼出来的,感悟出来的,实用出来的都拿出来,分享给大家。

      和大家一起在生活的大事小事中修炼自己,成长自己,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家族的命运,说不定还能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呢。

        基于这个发心,我就成立了这个共修群,虽然我没有最终修成呢,但是我愿意分享,愿意和大家一起成长。

        边分享自己的成长感悟,边共振大家的力量,边成长自己,实践是最快的。就有了这次的共修了,我提炼出来了四步,感恩、忏悔,、祝祷、舍断离。

      下面简单的解释解释,没办法展开来讲,只是说说共修的大纲。

      至于如何实施,如何应用,我每天会分享,会总结,会答疑,会交流。

        也欢迎你们带着朋友一起来修行,线上有人陪伴成长,线下有朋友可以聊天分享。


        感恩

        1.就是感恩帮助我们的人。

感恩对我们有恩的人,很容易做到,这个简单,我们不展开来分享,无论是谁,都能做到。

        2.感恩拒绝我们的人。

        没有满足我们的人如何做到感恩?比如说你现在需要钱,他没有借给你,你自然就会去想别的办法把这个问题解决。你发现自己原来有很多的智慧,有很多的办法。这些都是他没有帮你你才发现的,反过来是不是应该感恩他。

        对方没有直接帮到你,他是用另外一种方式的帮你,让你看到你自己的无限,看到你自己的智慧,看到自己的能力,还有其他的很多你不曾看到的。

        我们从多角度的去来看待这件事,而不是单纯的去看我们被拒绝时的感受。

        很多痛苦都来自于未被满足。

        3.感恩伤害你的人

        当我们真真实实被伤的遍体鳞伤,还能做到感恩他们,你被伤害的部分很容易被你感恩给愈合,给抚慰了。从恨里,从伤害里走出来。你内在的智慧、爱、宽容等等那些本有的东西也被激活了。

你会不会去感恩这些事情的到来,感恩做这些事情的人呢?让你看到未知的自己,不一样的自己。

        我们关注的角度在哪?只要你关注的是自己的提升,自己的成长,自己的蜕变,感恩是非常容易做到的。

        我们整个的过程超越了内在的感受,这个不是忽视,不是忽略,是真真实实的被转化了。

        4.感恩我们看得见的,我们身边的,拥有的,显现出来的,这个非常容易做,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因为习惯的东西容易忽视。

        我们身边的人,父母,爱人,孩子,最亲近的家人和朋友等最爱我们的人为我们做的,我们往往习惯了,很少时时的感恩,

      5.感恩天地,感恩父母。

        这些都是在我们身边的,人在天地之间,上链接天的智慧,也就是父亲的能量。下承载大地的厚德,也是母亲的能量。

        我们做到多少?时时感恩吗?时时敬天敬地吗?时时与天地链接,感恩它们对于我们的滋养,支持。

      6.感恩自然,感恩宇宙,万事万物的存在,与我们共存,与我们一起,一体。我们衣食住行都来源于大自然,来源万事万物,都是互相影响,互相平衡的。 我们是否时时去感恩它们,感恩自然的力量,学习自然的规矩,顺道而为。感恩万事万物给予我们的滋养,给予我们的服务,给予我们能量。

        太阳,月亮,花草树木,风,雨,火,土,水,动物植物,大自然是平衡的,失衡自然就有天灾人祸。

      7.感恩列祖列宗,我们时时刻刻都不忘祖先,我们的行为是荣耀祖先还是给祖先蒙羞?

        我们事业财富有多少?富过几代?都与祖先的链接有关,都与我们对祖先的感恩有关?现在还有多少人时时不忘祖先,祭祖?

      8.感恩古圣先贤,我们中华文化几千年,都是老祖宗的智慧流传下来的,效仿古圣先贤,用老祖宗的智慧随时指导我们的人生,我们为人处事。

        其实这些道理谁都懂,小孩子都懂,很多人懂是道理懂,真正做到的有多少?

        共修的意思是从知道到做到,从懂得到活出来。这个过程叫:共修。

        从知道到做到的过程中,挖掘自己内在的智慧,力量,能力,爱,慈悲,等等。

      分享出来,大家一起携手并进。


    祝祷

    祝祷是祝福,是祈祷,祝愿我们和他们,和所有人,天下众生,都幸福都快乐,都富足,都圆满,都能离苦得乐,解脱出来。

    我们祝福自己爱的人容易,祝福陌生人容易,祝福天下众生也容易。

      祝福我们讨厌的人越来越好,祝愿我们恨的人能幸福安康,把爱播撒给他们,把慈悲发送给他,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需要功夫,需要不断的在内在以德化怨。


    舍断离

      1. 舍出一切,舍的过程就是扩宽自己内心内在的过程,扩容自己心胸的过程,让自己的格局越来越大,容纳的越来越多,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内心能装下多少人,就能拥有多少人背后的无限资源。

        舍的过程说的容易,很容易到交易里,我给你一个苹果,期待你给我一个梨。我做了这些,等你回报给我那些。做不到纯然的付出,纯粹的给予,从心而舍。

        还有很多人是为了得到什么而舍?比如说为了得财富,而去舍财,为了福德福报而去做这做那?都是为了什么而去做。

        不是说这样不对,是很对,如果在做的过程中关注的是自己内心的变化,内在的改变,而不是外在的是否到来了,回报是否跟期待的一样,就失去了舍的本质。

      真正的舍是让自己越来越不执着,越来越无我。

      2.也就是到了断的层面,断我执。

      我的,我的,我的……

        把我的变成共有的,大家的,众生的。这个过程会让自己从自我束缚,自我限制里解脱出来,进入到更加广阔的天地里。

        执着的东西越少,自由度就越高。

      3.进入到离的维度,离开当下的状态,进入到另一个更宽更高更大的状态。

      修行的目的是时时刻刻体验这个过程,而不是知道道理就可以了。

        成长是一辈子的事,共修就是在生活中,小事中,一点一点的淬炼,一点一点的沉淀,一点一点的累积,一点一点的扎实,一点一点的感悟。在经历中磨砺自己,激发自己,发现自己,最终回到自性中,本我中。


    忏悔

    忏悔自己知道的,我们知道自己做错了很多事情,对孩子,对父母,对家人,朋友,陌生人,我们有的愿意面对,有的不愿意面对。

      无论你面不面对,都会从内在影响到你的生命状态,只是我们很多时候无视了这种影响,无视了这个宇宙法则。

        有的是我们无意识做错的事,是自己不知道错了,间接的伤害到他人的。

        还有一种是家族的,我们传承过来的。亲人的,朋友的,夫家妻家的都会对我们生命有影响。

        我们看到的,自己可以帮助确没有去帮助的。只要是跟自己有链接的人,包括同坐一趟车,同乘一架飞机的,如果出了一些状况,我们都会在潜意识被影响着。

        还有很多我们认为绝对不可能的,其实都会在我们生命中或多或少,或大或小的影响到我们。

        包括累生累世的有牵连有链接的众生,都会时不时的左右着我们的人生。

        忏悔可以让我们勇于承担,直面愧疚,拿回力量,无惧前行。

      在忏悔的过程中收获到宽恕,爱,智慧,力量,无惧,慈悲,心胸等等。


        大概的就是这么多东西,每个内容里都能延展出很多东西来,这些还都是道理。

        把这些道理真真正正的活出来,还是有很多方式方法的,很多人很难做到感恩,很难做到祝祷,很难去忏悔,去舍断离。

        我们一起共修,一起去看到为什么做不到,这才是共修的核心,如果谁都做到了,并且时时刻刻都在用,就不需要修了,就是因为做不到,才需要修的。

      那么怎么做到呢?每个人成长经历不一样,内在认知不一样,同样的事情,每个人反应不一样,同样的食物每个人吃到嘴里味道不一样。所以同一个方法,未必适合所有人,所以才有八万四千法门。

    那么哪一个适合你呢?只有你自己知道,因为最了解你自己的人一定是你自己。任何人都不可能知道一件事一个人一样物品带给你怎么样的感受?

    来吧,我们一起来,我在共修群里等你。

发起人段丽华简介:

      真实,有力量,善于多角度看事情,善于挖掘独特的价值所在。

        喜欢创造,喜欢把所学所用的融合起来,结合实际创造出更简单实用的。

      一直认为自己的人生跌宕起伏,坑坑坎坎,从地狱里爬出来的人。却从所有的不如意里挖掘出了无数的宝藏。

    爱学习,爱分享,爱看书,爱喝茶,都能从各种各样的生活中感悟人生,感悟自然之道,感悟宇宙之道。

    道在生活里,道在屎尿中,道无处不在。

    爱刨根问底,爱凡事一定整个明白,为什么他能成功,他却失败?为什么她能这样想?而她却那样想?怎么才能在心里拥有成功人士,圣人的思路和想法?………

什么都爱问为什么?想的多,敏感,好奇,爱探索,爱尝试……

其实没有好与不好,以前不能接受的自己的品质,自己的个性,自己的特质,成就的苦难的人生。

现在这些特质竟然也成就了独特的自己,成就了不一样的自己。

我行,你就行,我能,你也能。我们大家都可以。

都可以化腐朽为神奇,都可以点石成金,都可以把自己的人生经营成你祝祷的样子。

内在有无限的智慧,无限的勇气和力量,无限的爱与慈悲,无限的美好和喜悦,原来只要自己愿意去触碰,就是打开了无限的大门,置身其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