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长大了吗?

六一的时候,广大叔叔阿姨们纷纷表示自己只有六岁,需要儿童节礼物。外表是无法返老还童回到小时候萌萌的样子了,那就来看看内心吧,来看看你是不是真的还是儿童,真的要给你买糖糖呢?

乖乖的女朋友


唐若若生日的前一周,男朋友说好了要陪她一起过的。她期待了好久,可是生日那天,他男朋友好像完全忘了似的,跟一群朋友约了出去吃吃喝喝。唐若若非常生气,打电话过去却被告知是临时有约,没办法,而且这些朋友会对他的工作有很大帮助的。她只好讪讪地挂了电话,过了个孤单单的生日。

想到好多约好了的事情,也常常是这样不了了之。她总是被排在最后,排在他的工作后,排在他的朋友后,排在他的运动休闲后……她总是安慰自己,去年情人节,他还送了一大捧花呢。脖子上的项链还是他在不是任何节日时送给她的惊喜呢……她一直乖乖地等,等他发现她,等他终于被她的“乖巧”打动,然后再不被排在最后。等到的却是男朋友跟别人暧昧,据说对方脾气还大呢,凡事得顺着她。

乖乖的孩子


唐若若像不像一个抱着娃娃,一个人等着爸爸妈妈下班回家带她去玩,结果爸爸妈妈回家却让她别闹,去写作业的小孩呢?也许突然有一天爸爸妈妈心情大好,会带她去一趟游乐园,但下一次又不知道是多久以后了。

爸爸妈妈是常常不在身边的,要么是不可预期的,有时候想要的,爸爸妈妈立刻就满足了,可是有时候却怎么等都等不到。而这有时候是什么时候,就看爸爸妈妈的心情或时间安排了。

在这样的成长环境中长大的孩子,选择爸爸妈妈是不可能的,也无法要求爸爸妈妈改变,只能习惯不可预期,习惯等待,习惯孤单。直到长大,仍旧认为自己的需要被摆到最后是理所当然的,不要要求太多,否则可能别人就要嫌麻烦,不理自己了,要永远孤单了。在恋爱关系中,也仍然沿用这样的方式,“乖乖的”、“不要求“,不烦他,他就能知道她的好,就会真心爱她了。殊不知,人性本恶,低到尘埃里,并不会在尘埃里开出花来,正如张爱玲低下高傲的头,可曾得到胡兰成的拥抱呢,反而是背叛。

吃颗名为“稳定感“的糖糖


若你小时候常常感觉到孤单,父母常常无法陪伴在身边,或是父母是不可预期的,时而对你很好,时而又事事迁怒于你。那么,人会很吊诡地去重新塑造一段类似的关系,就像唐若若,选择一个花心的,或者总是有一堆理由,然后把你排在最后的恋人。小时候的你已经很可怜了,一直在等待,如今,你还要仅仅因为熟悉这种感觉,就“强迫性“重蹈覆辙吗?

要医治内心深处的孤单以及对孤单的害怕,就要去寻求稳定感,增加稳定感。这个需要你一直缺失,也一直对你而言意义重大。得到它的方式,不是委曲求全,而是大胆开口去要,尤其是在亲密关系当中,因为那关乎你一生的幸福。

唐若若可以跟男朋友说,生日的事一周前就说好了,但是你又因为别的事情而没有跟我一起过,我觉得很受伤。无论什么理由,在男女朋友的关系中,我都不该被摆在最后。反而在所有人际关系中,我应该是被排在第一的。而且生日是很重要的,我不是无理取闹。跟其她女生暧昧也很不尊重我,暧昧就是暧昧,并不存在“逢场作戏“这种说法。

如果唐若若的男朋友能因此而愧疚,并断绝暧昧关系,之后在他又忽视她时,被提醒后,能道歉和改变是最好的。如果她的男朋友仍旧强词夺理,在这里结束,比在往后的任何时候结束都好,比在婚姻中受折磨好太多太多。而且,一定存在把她视为珍宝,把放在最前面的人,在一直等着她。

我们已经长大了,已经不是那个可怜巴巴等待着被怜悯的孩子。而是有选择权利,有能力开口为自己的幸福说话的成年人了。

如果明明知道一直被忽视,如果明明在关系当中很孤单,甚至被背叛,仍然无法放手;内心那个小小孩太害怕失去任何一段关系,完全没有力量,也不知道如何才能有稳定感、安全感。也许,你需要专业的帮助,需要人站在你身边,给你力量,牵着小小时候孤单无助的你一起走一段,带你走出孤单的牢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字数:2158字,阅读时间:4分钟 2020年,你十岁了,爸爸想问问今天的你,你还会像以前一样吗? 回到现在,...
    石不时放松一下阅读 1,353评论 0 0
  • 毛概课上,我趴在课桌上昏昏欲睡,阿照从后面踢我的板凳。我扭过头剜给她一个愤怒的眼神,她笑嘻嘻地朝我勾手示意我靠近一...
    江北不吃米阅读 3,551评论 237 134
  • 周二刚刚过了自己27岁的生日,一帮朋友吃饭喝酒唱歌再宵夜到晚上2点,累的跟狗一样,第二天7点起床上班,坐在马桶上,...
    可乐丸子哲学家阅读 352评论 0 0
  • 赖玉超:你长大了吗? 2015年3月22日东莞赖玉超 工地一忙,想到一些事再也没有那种思维去分析了。 今天,发现在...
    laiyuchao阅读 163评论 0 0
  • 上个星期五,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现在一想到这件事情,我就很气愤。在生活中我们可能都会碰到这样的事情,而且发生...
    七月去流浪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