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3.就在人间活出佛性来~绿野仙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不断的成长,越来越喜欢简单、纯粹、真实、如实如是……原来是怎样的就是怎样的,不再刻意去做虚伪的事情。

无论是看到的、听到的、学到的,从身边已经活出来的一批人,透过他们的故事和状态,让我们看到原来还可以这样活,原来我们也可以做到的,成为我们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样子。

当然是真正的要去做,而不只是停留在想的层面上,或者只是学理论学知识,只走脑不走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可能会有一些惯性,觉得那是因为他们有什么,所以才能成为怎么样,我怎么可能会做得到?……不断的给自己设置各种各样的障碍,设置各种各样限制性的东西,然后在原地打转打转,而且一直走不出问题,被困在那个地方。

然后又不断的看到自己的受苦模式,不断的向他人诉苦,我好苦啊!我要走出来!……

其实已经有人高高的举着红灯站在你面前跟你说,上来吧!就这一步路,你抬个脚上来就可以了。

但是他始终站在那个地方,然后不断的说,那个地方我去不了,那个地方太高了,我到不了……给自己很多的理由和借口来设障碍。

还有一些家人可能真的是不知道那个路口在哪里,甚至也看不到路灯在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我自己这一路走过来的感觉和体验,曾经确实也在原地踏步走了一个阶段,度过了一段时间,虽然这个时间对我自己来说,不算长,也不算短。

但是看着现在身边的好多家人,他们还是被困在原处的时候,我觉得他们的时间比我更长。

无论是长是短,这些都无关紧要,关键是:你想要的是什么?你现在得到了没有?你要成为的那个样子,现在已经做到了没有?你已经走出来了没有?这才是我们想要的,这才是我们的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与80岁的家婆关于“界线”的话题把话题给聊开了。

家婆在60多岁的时候,开始走上佛学这条路,而且非常的虔诚。当时是离开家庭自己一个人去到平安寺居士林(家公已经去逝),虽然说没有剃度,但其实也类似于像出家似的,每日念经拜佛、过午不食……

当时儿女们是没办法理解和接受这件事情,在我们小县城里除非是孤寡老人才会去居士林养老,更何况我们家族儿孙孝顺,不缺吃喝。

但是无论子女如何阻拦,老人义无反顾坚决离家,她这一步迈出后就一直坚持到现在。

从刚开始一个人在厨房做了6年的义工,每天负责老人们的一日三餐,除了节假日请几天假回家过节,雷打不动从未休息过,所以在居士林中,算是比较拔尖,出类拔萃,都是做榜样给别人看的那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婆虽然80岁了,但是她是初中文化毕业是个文化人,而且对于经文她不是在死记硬背,她自己会读会看,而且也讲的头头是道。在她们这一帮老人当中,也算是领先人物了。

但是她从40几岁朦朦胧胧的开始学佛,皈依后直到60几岁正式的进入封闭式的修行方式,一直到今年过年的时候回来住到现在,到今天已超一个月了她也没有想回去。

当然这个前提是有原因的,因为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几乎每天都会安排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完全敞开没有任何一点点的拘束和顾忌的聊天方式。

同时也给她做了将近三个小时的个案疗愈,运用一些技术引领她回到内在与内在小孩合一等等,并且精心挑选了一些灵性书籍给她看。

对于老人家,在她多年的佛学过程中,曾经所谓的那些什么什么的,具体的就不展开说了,大家如果有接触过这些皈依弟子们,他们的那种修行方式多多少少会感受到。在宗教里面有很多的规定,有很多限制性的东西,还有会以恐惧的方式去控制他们的思维。

而像她这种高龄的老人来说,最怕的就是往生是否能成佛。

我跟家婆之间的关系达到无话不说的状态,是灵魂家人之间的沟通方式,没有任何的障碍,而且是无阻碍的畅,完全的实话实说,如实如是。

她也愿意敞开来接受这么多的新鲜事物,像宇宙了,天使啊、高级智慧啦……这些词汇。我相信别说是老人了,就是年轻人,如果没有接触过可能连这些词汇是什么东西,他们也不知道。

但是家婆她愿意接受也愿意学习,而且非常认真,她会问这是什么意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自己也觉得奇怪,说:“好奇怪啊!你来到我们家都已经十几年了,以前你跟我讲的都是你的痛苦和生活中不开心的事情。

这么多年了,我们也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子,能够这么的一聊就几个小时。我到现在跟亲生女儿都没有这样聊过,更别说跟儿子之间有这样深入的沟通了。

没想到今年等我80岁过完年之后,居然会跟你之间有这么多的话题,聊也聊不完,而且也是我有些困惑的时候,你帮我开悟了。让我一下子明白了很多,否则我这人生都不知道为什么来?人生的意义什么?我是谁?将来要去向哪里?……”

但是我非常清楚地知道,因为时机点到了。

如果是早几年她也听不进去,可能会跟我争论或者会对我所说的东西不屑一顾。而且可能在那个时候,我自己还没有完全脱离那些限制性的东西,也讲不出所以然来。这些对她来说所谓的这么智慧,这么开悟,这么聪明等等,这是她对我的评价哈。

说真的这是我们的缘分,也是我们的时机点到了,否则我不可能像现在这样一开口就像是闸门打开似的,控制不住的这话自己会出来,以前你想我说我都说不出来。

“我也非常感恩有你在我的身边,我们能够这么无阻碍的,完全不用去顾忌人的思维会怎样去理解我所说的话,然后你是完全的敞开去接收,所以咱们俩配合的真是太完美了。

我跟你之间已经完全超脱了人的身体和身份,你是我的婆婆,我是你的媳妇儿,根本不是。

所以你也不需要用这种身份去设定我们之间的关系,可能前世或者很多世,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或者说我跟你之间灵魂本来就是一体的,是灵魂的家人。

而你今生的女儿也好,儿子也好……他们在这个空间里,在这肉身中,只是与你有血缘关系,仅此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的她背驼的像虾一样,怎么挺也挺不起来,是原因她压抑了太多的东西,内在有太多背负,太多责任……。

她是个非常智慧的人,从八岁开始,就已经非常的懂事。在这一生中就不断的在扮演讨好者,不断的在做好人,一直做到80岁。这一辈子的当中,内在有多少的委屈,多少的苦。

但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经常在聊“我们的儿女们,子孙们,他们只是今生来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的空间维度里扮演一个角色而已,而你是导演,你是主演,你是主角,他们只是来陪伴你的,仅此而已。

所以你不需要一定要把他们背在自己身上,不仅仅牵挂着自己的子孙后代,还在牵挂着长辈们这些灵魂。担心他们还在地狱受苦,担心他们还没有去成佛……。”

以前每天除了必须要完成的功课,她还每天给自己加了更多的功课,要念什么经文给那些亡灵超度,以及祈求保佑子孙后辈。所以不断的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已经没办法直起腰来了。

真的不容易,从这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能够看见她从原来的状态,慢慢的放下,清空,越来越通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你知道吗,你是这个家族的领头人,你是火车头……,你只要好好做自己,不要去关注,去抓取任何人,让自己就在今生,就在这个肉身里就成佛,而不是要等到往生之后才去成佛。

更何况往生之后能不能成佛还是未知数呢,按照你们佛学所说的,一万个里面只有几个人能成佛,这个难度系数太大了,你何必非要等到那个时候,将主动权交给别人呢?……

有那么多的例子,看了那么多的书籍和资料,包括我每天跟你说的,所讲的,也包括我帮你看过阿卡西记录,你也知道自己的元神是谁,你前世曾经做了什么功课,而且每一世所做的基本上都雷同。

您都已经玩了那么久了,还要玩啊!玩够了没有啊?如果玩够了,那就放下吧,不要再执迷不悟了,该醒醒……。”

我们为什么要等到往生之后才成佛?我们就是要在今生,就在这个肉身里,让自己就活出那个佛性来。直接在人间就活出天堂的样子来,而不需要等你死了之后才去到天堂。

如果自己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内心不稳定,还整天在担心子女,担心子孙,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你担心那么多在干嘛?

要知道关注什么就会放大什么,吸引力法则可不分好坏,只要你想的宇宙就会满足你,负面的想法和能量出去就是一种诅咒的能量,还不如把这个担心直接转换成是祝福的能量。

祝福子孙后代,祝福他们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上导师课的时候,也学过一些东西,“一个智慧的女人可以影响整个家族,起码有三代以上的人……”真的是这样子的。

家婆当初是孝顺出了名的人,现在整个家族都很孝顺,这是因为她带头带出来的。

还有她开始学佛之后,虽然我们没有全部皈依,但是我们的心都是善良的,而且慢慢的也跟着走上这条路。所以她就像是个领头羊,整个家族就会跟着走,这是自然而然形成的。

从小的来说,整个家族跟着她而转变,因为父母对子女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你要是改变了,子女自然而然就会受到影响,也会跟着改变的,你就可以改变整个家族。

从大的来说,你身边的有缘人因为看见你的改变,说不定他们也跟着改变,这就已经是在造福田啊!你就是已经在普渡众生了,你就已经活出那个佛性来了。

所以成不成佛,你自己今生就能活出来,那才是最主要的,是自己亲身体验到的呀,你看到的呀,至于往生之后能不能成佛,谁知道呢。

反过来说,你今生都已经成佛了,难道你往生的时候还让你下地狱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对吧,也没办法去理解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我也找了一些灵性的电影给她看,她说已经几十年没看过电视这些了,法师说让大家别看。

我说:“妈妈看电影也好,看电视剧也好,你要有选择性的去看。不是什么影片乱看,那些很负能量的,每天打打杀杀的,感情的纠结戏里面,看来看去有什么意思?我们自己都演了一辈子,干嘛还去看别人的戏呀?然后进入戏中自己也出不来,或者同病相怜。”

要看影片呢,就看有能量的,要对我们有启发的,对我们自己有开悟这类灵性电影。所以我找给她看是《吸引力法则》、《灵性的实相》、《与神对话》……,通过这些影片让她也明白了很多,悟到了很多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的感恩她80岁的老人了,就像一个小孩子似的,特别的听话,就是特别的好学。所以我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是完全无障碍的,完全直流的,只要我链接到的什么,我是直接就输出了。

就是这样的感觉,特别的舒服,跟她聊的时候,她很认真的聆听,是用心在听,潜意识在慢慢的接收这些信息。

而且不仅仅只是听,有些不懂或者有不明白的地方也会问,比如说:“宇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也听哪位法师说起,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会懂,这个宇宙到底是什么东西……?”

宇宙这东西,我们真的没办法用语言去描述跟她说明白,但是我们可以去找啊,利用网络,通过一些视频让她去看明白。

所以现在她也特别的幸福,“我活了几十岁的人啦,没想到到80岁的时候,居然收到这么大的礼物,而且这个宝贝居然就在自己家里。我想都没想到过,这几年的时间看见你的变化,变化速度这么快,力度这么快,真的是让我刮目相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这要感恩我身边的人,因为身边最亲密的人,才让我走出来的。如果没有他在边上时不时的给我敲一下警钟,我怎么可能会出来呀?

如果这么幸福,这么悠闲的生活谁不想过?干嘛要去学习要去成长?如果没有他让我痛的连死的心都有,我可能也没那么快能够清醒过来,而且一路上不停地坚持走下去。

有一点我对我自己蛮欣赏的,就是决定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会坚持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没找到答案,我是不会停下来的,无论什么事情。

因为这个动力源,以及我的执着和行动力,我知道我自己要什么,然后就朝着这个方向去做,无论这个当中过程是会经历什么,或者说需要多少的费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到费用,我说这几年我把前几十年的积蓄全都花光了,然后你猜老人家怎么说,“不要心疼,钱是身外物,没关系的,花钱能让你改变了一个人,换了一个人回来,这个钱花得太值得了。而且你的改变现在又带动我的改变,你的学费花出去,等于是我们两个人学费一起交了,这个太划算了!”

老人也太智慧了,能讲出这些话了,真的不可思议。

不过你知不知道我花了多少钱吗?她用调皮的眼神,看着我说:“是不是很贵啊?”

我就稍微的说一下,我找凤凰娴老师做一个个案,一个小时多15分钟,我花了5万块钱。就别提其他的老师,我报了什么课程。

所以这几年过来,大家看见了我的成长,我的蜕变,这一路走过来,到底做了什么事,以及我自己内在到底经历了什么,只有我自己最明白,而这几十年的苦也促成了现在的我。

能够让我整个人浴火重生,这个没办法用金钱去衡量,更何况每一个老师,他们所给到我的能量,我只是用金钱的能量去交换,仅此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金钱就是我们的一个道具,我们既然要来体验和经历这么多的事儿,金钱是必须的。

而且我们也随着各方面的成长,以及能量的增长,金钱也会变成能量而回流,只是一个过程。

这会儿当我做为管道把这些都说完了,整个人就感觉就轻松了,内在就更加通透了。

曾经李泓伟老师对我说过:“仙子,你的天赋使命就是对婆媳关系、亲子关系的传递,你是自然而然就会有的。对别人来说可能是非常大的问题,但是对你来说都不是问题,而且你会处理得非常的好,在这个过程就是一种爱的回流。这些关系,在每一个人的生命当中都非常重要,你如果能够分享出来,会帮到很多人……”

所以今天我轻轻松松的把这一部分东西分享出来,如果有帮助到你那是太好不过了,这也是我最初的意愿。如果没听到看到,那也无所谓,反正都是一个体验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有缘分的就会碰到一块儿,没缘分了OK拜拜。人生的旅程当中,每个人的相遇或分开,只不过就是一个风景,一个坐标……可能我比较理智吧。

在我的旅途当中,哪条路或路口我需要哪一个人来引领,领路的那个人就会出现了。

等他陪伴我走过一段路程之后,接下去我可能要换一条路,或者可能要去到另外一个地方的时候,另一个老师他又会出现。然后他又会陪伴我走过另一段路程,就是不断接力的模式。

但是我不会去执着,不会去依赖,更不会去抓取,无论哪个名师、恩师……因为我自己知道,接下去的路要怎么走,我自己的目的地是到哪里。

然后生命当中所出现的所有的老师、大师、恩人,这些有缘的所有家人们,我会很感恩他们,因为有他们的出现,才能够让我更快,更顺畅的陪伴我度过这个阶段,并且护送我到达另外一个出发点。

一个终点,也是另一个阶段的一个起点,是一个接力的过程。

所以每一个有缘碰到的贵人,特别的感恩他们,因为他们在我的人生当中扮演了这样的角色,这也是他们的使命。

是我的宇宙和守护灵们,它们安排好的,邀请他们要来完成这个使命。除了感恩记住他们,但不去执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走的路不一样,每个人走的速度也不一样,因人而异,根据自己的速度来,你觉得自己内心舒服,你就怎样去做,因为这一切都是我们自己选择经历的。

当然我们所体验的每一件事,也都是必须要去体验和完成的,否则会有遗憾,会觉得好像有什么事儿缺了一点,或者什么事没有那么的让自己心满意足。

但无论任何是什么事情,它的发生都是必然的,我们每走的一步也都是必须的,没有白走的路的。所以,祝福大家!

其实我的婆媳关系是延伸出来的,我当初起步学习的时候是因为亲子关系,后来慢慢的又变成了亲密关系,然后没想到走着走着,突然间亲子关系没问题了,没想到婆媳关系顺便一起搞定。

这是个礼物,真的是特别的开心,特别的感恩,感恩宇宙安排的这一切的节目,让我玩的特别的开心。这游戏一环接着一环,都不会让你闲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刚刚将这个分享输出,马上进账1200元,就是这种感觉,宇宙只想我开心,只要乖乖的听话做好管道,能量自然回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