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以后要常来这家羊肉馆,可以吗?

子浩已经是第三次来到这家小店了,店铺不是很大,零零散散的摆着几张桌子。也许现在时间还比较早吧,整个店铺里面只他和他对面坐着的一对小情侣,除此之外整个店铺里面除了老板和老板娘之外再无其它人员。

这家小店虽然开业没有天几天,但是子浩很喜欢这家店,因为在这家店里面他不仅跟自己暗恋多年的女孩小雨确定了恋爱关系。还喜欢这家店的店名“怀恩”和这家店的老板没事的时候在这里舞文弄墨。

子浩是在大三的时候碰到小雨的,那时子浩正在读大三,刚见小雨那会儿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本身子浩本人是不怎么喜欢跑步的,不怎么喜欢运动,他呆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图书馆,至于学校体育场跟他八杆子打不着关系,最起码在他没有跑步之前是这样认为的。

因为长期不运动,子浩身体素质越来越差,有时候睡个觉也能流鼻血,早上起床能够看见被子那鲜红的颜色,就因为这事慢慢的在男生宿舍传播开来,成为了整个男生的笑谈。跑去看医生,医生只是说他常年不运动造成的,建议平时多运动,多注意自己的作息时间。医生的话对他来说让他意识到自己身体再不运动就不行了,可是到这里他就犯难了。大学三年来,他竟然因为长年累月的泡在图书馆里面,自己身边除了那几个室友和在一起上课的几个同学之外,竟再也不认识其他人。但是那几个同学要么是游戏,要么就是整天见不到人影,回过头来发现自己边没有一个可以同自己运动的人,说来也是悲哀。

这时不仅想到自己在书上看到的陈年,因为跑步而度过了自己人生中最困难的时刻,再加上跑步也不需要其他人,只要自己想跑,随时都可以,何不通过跑步来锻炼了。

想法虽然简单,可执行起来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刚开始跑步的那几天他甚至一公里都跑不完,就已经气喘吁吁了,一度怀疑运动是不是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

但他的这种想法在后来的某个早晨彻底的改变了,那天早上他像前几天一样,来到操场上准备开始跑步。这时候有个女生从他身边擦肩而过,那个女生完全符合子浩梦中情人的形象:修眉联娟,丹唇外朗,皓齿内鲜,穿着一身绿色的运动装,头发扎成一个马尾,跑的时候那马尾也跟着一蹦一蹦的,子浩知道他遇到了那个让自己心动的人。

只能跑一公里的他,那天早上竟然跑了3公里,只因为有那个女孩在那里,她不想被那个女孩看不起。说来也奇怪,平时跑一公里都累的要死,但是现在跑三公里跟没事似的。

第二天早上,他再次来到操场上,依旧看到的那个女孩,他们两个都没有互相打招呼。

两个人都只是在那里跑着,从此早上的操场,总能够看见一男一女在那里跑。但是他们两个人从来都没有互相说过话,早上见面的时候也只是微笑着点点头。

这样的现象一直持续到子浩大学临近毕业,这只号即将离开学校的那一个礼拜,两个人的速度好像心有灵犀一般,都不自觉地慢了下来。但就是这样,腼腆的子浩始终没有主动开口跟那个女生说一句话,因为他怕,他怕那个女生笑话他,怕会遭到拒绝。

就这样带着些许的遗憾,子浩结束了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因为工作的原因,他没有留在自己大学城市厦门,而选择去了漳州工作。好在两座城市之间离得也不是很远,一般超过两天假期的时候,他还会回到自己的母校,期待与那个女生的偶遇。而那个女生始终每天坚持着跑步,对于子浩来说他心里面是非常激动的。只要能够见到那个女生就已经很满足了,至于能不能和他说上一两句话,那已经不是很重要了。

时间眨眼而过,很快也到了女生离校的时候,大概是女生对子浩也有那么一丝丝的好印象。在一个礼拜天的早上,女生主动跟他打招呼说,我快要毕业了,能不能彼此留个微信,这对子浩来说,简直就是梦寐以求的事,就这样两个人留下了联系方式。

让子浩更加惊喜的是,女生到现在为止也没有男朋友,毕业了也没有选择继续留在厦门工作。而是和他一样选择新的厦门附近的城市漳州,这大概就是天意吧,子浩觉得他的机会到了。

子浩知道,上天已经给了他太多的机会了,如果他再不珍惜得话,可能就这辈子真的与她无缘了。通过朋友圈,他知道小雨喜欢羊肉汤,刚好得知市中心还了一家羊肉馆店,名字但是却有一些子浩也特别喜欢听,叫做“怀恩羊肉馆”。老板以前是一个卖豆花的,子浩以前也是这里的常客,跟老板也特别熟悉。尤其是老板写的一手好文章,两个人仅有些惺惺相惜之感,他决定就带小雨来这家店,并且打算就趁这次向她表白。

在准备了一翻之后,他成功的把小雨给约了出来,剩下的事情自然是水到渠成了。

餐厅是新装修的,看上去比较干净整洁,比较简朴,灯光闪烁,却有一些浪漫的气息,第于这样的场景子浩还是比较满意的。

小雨到了之后,两个人见面互相打了亲招呼,相视而坐。子浩还是有些腼腆的在那里掰着手指不知道该怎么样说,原先想好的词,因为紧张,全都忘了。

刚好这时老板端上来一碗乳白色的羊肉汤,香飘四溢,让人忍不住直流口水。

老板看了一眼子浩说道,没有什么事情不是一杯酒就能搞定的,一杯不行就再来一杯。说罢转身从冰箱拿出一瓶啤酒给他倒满,并且说道这瓶酒我请你的,下次记得还来哈!

老板的话让子浩紧张的心情放松下来,从来都不怎么喝酒的他一口气竟也把这杯酒噎下肚去。没过多久只见脸上稍微有些通红,借着这股子酒劲子浩终于开口了:“小雨,你知道吗,我喜欢你,从见面的那一刻开始我对你就已经有了心动的感觉,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声音不大,但还是勉强可以听得见。

小雨这会正在用勺子舀着汤水,听到子浩的话脸色微微有些发红,笑着说到:“可以呀,只不过,你要答应我以后要常来这家羊肉馆才行!”

子浩激动的回到:“可以,虽然我不能给你什么承诺,但只要你想来,我还在你身边我一定做到。”说完也舀了一口汤灌到嘴里,此时此刻他觉得这羊肉汤是世上最美的美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牛娃,牛娃,吃饭喽,喽…”一声声苍老的呼唤声被“河崖娃娃”传到浓浓的暮色深处,渐渐沉寂了。 牛娃在崖畔上看着牛娃...
    上官书函阅读 515评论 0 1
  •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看天,有时候浩瀚无边没有一朵云彩,有时候一大块像棉花糖,有时候像是看到过去和未来。 从没有...
    情子衿阅读 176评论 2 1
  • 摘自鬼脚七《降级论》 当一个社会疯狂的鼓吹快节奏的时候,一定需要有人来宣扬慢生活;当全社会跟打了鸡血似得吹捧升级的...
    豆听图说阅读 445评论 0 0
  • 123456789 123456789
    hvv321阅读 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