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3

坐下来,定定心。虽然办公室还是很吵,也看不到老公,还是做事情,没有什么太多的收获,把自己知道的和学生知道的结合起来。想起来原来老师对我的教导。他讲得树树皆秋色。用一个秋字串联起来。总体来说,6班的课不好上,孩子不一样。这些孩子面相上不那么和善。学习氛围不浓。就是齐读,也看不见他们张嘴。

师傅说是上课了。我感觉自己是个垃圾。我想休息一下。不知道目前大家是什么情况。下午还有一节课。英语老师在上公开课。今天是周三,周三下午第二节。抽空让学生写一写活动单。我再把时间划分一下,计时。学生的反馈不一定不好。收拾一下桌面。

秀秀在上课吗?出一个巩固。

然后就是活动单昨天印过了,今天要再印两个班。办公室人很多,每个人都很高兴。我的桌子上。

时间的指针指向中午12点半,我也睡了一觉。家里人在找我的路上。而我此刻坐在被窝里,没有披上外衣,感觉有点冷。想弄一下公开课的东西,思路却没有昨天清晰。预料到等一下要动身去教室。预料到今天需要带几把牙刷给大家刷牙,还有牙缸也可以去买。手机也带着。电动车推进车棚。中午吃饭用了60。两个人。糖醋里脊,黑椒牛柳,炒青菜,粉丝。不是很饿。吃饭吃好了,睡觉睡好了,其他的就是自己动动脑筋,理一理思路,怎么完成1➕1等于2

把45分钟拆解来,巩固训练先不写。再盘算一下三个探究题。45分钟减去5分钟小结加巩固,减去5分钟导入,剩下35分钟。3个题目。每一个题目大约有10分钟。

3个探究活动题目,我列给大家看看。

总结了当下的问题,对课文还不是烂熟于心。真正好的状态还是要通过和学生反复训练的,到底哪里难,难在哪里。小组板书的时间,也不是我说3分钟就是3分钟,说5分钟就是5分钟。有一个教研课没有上,不知道统一进度在哪里。

本周需要做的事情1.每天听师傅课,听一节,上一节。老王我听了活动单,但是我的问题是学生板书很快,45分钟还剩下一些时间,而我虽然说得很快了,但是还是时间很紧凑,学生订正还没有反批,而我自己根本不想打开。

周三也就是今天,没有听师傅的课。今天下午第二节,我自己的课。师傅上啥,我就准备啥。我需要带听课本,活动单。卖炭翁的活动单,昨天都给学生了,多不多,我不知道,我也没有。群里如果有卖炭翁的活动单,可以直接下载。第三节,继续整理思路。弄一下巩固。如果没有周练的话,去智学网上,按照要求,找一些题目。我现在就可以找一些题型,题目不用太难,简单一些,学生能做对七七八八。范围:老王➕名著。

第四节课:去找洋洋。今天周三,晚自习应该是是二上了。我的想法是今天

晚自习,安排学生写活动单。关于活动单,还有今天上课,师傅后来和我说,只有对自己的答案了然于胸,才能不被学生牵着走。自己只有准备好了,才能够从容。想好怎么去引导学生。

插入:我现在能不能起来,去把衣服洗了。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卡在了找不到肥皂,不知道肥皂在哪里,也没有洗衣液。现在下单,买肥皂,洗衣液。盆子晚上也带到新房子里。新房子现在还空空的。缺什么再放进去。牙刷和盆子。有这样的一个平台真的很好,可以让自己理清思绪。刷视频会觉得疲倦,但是写字,动脑筋,不太会疲倦。

周练范围 : 字词 8、11 :古诗 85 页四首诗,《木兰诗》理解性默写。 对比《卖油翁》

才看到群里的范围,大概是来不及了。字词8和11是啥,是《土地的誓言》和《老王》。提前默默看。《土地的誓言》让我来看看是哪些词语



第8课的词语有点难呢。我去找找拼音。




拼音有这个就好了。

让我再去找一找《卖炭翁》。第二节课先带着梳理一遍,再解决活动单。


我在想,翻译我什么时候,让学生抄写下去。就是这样,单字解释清楚吗。我们一起梳理,或者让学生梳理,我们最后总结。这样,学生自己也梳理了一遍。要不要写整句话的翻译,快的话,最好写一下。



我们每天把时间安排得越清楚,我们就会活得越轻松。我又想起来,去买牙膏。舍不得钱,买不上牙膏。今天充了100块吃饭的钱。诶呀,我退货了。东西挺好,配送费6块。我一看,没买啥呀,45。两个牙膏二十几,还有两块肥皂十几块,应该没这么贵的。

想起来了,这个月还要还房贷。我看看,先把钱转进去吧。我不知道常熟农商行有多少钱。

还有这个月要求我们写的中考试卷,读书笔记,听课笔记。诶呦,40开始上课,不知道师傅中午上不上课。我先起床,去吧。自己的生活,要被暂时停止了。其实真正的工作和生活,因为办公桌就那么一点地方,放一些学生的活动单,其他的东西,放在我们的新家吧。肥皂还是没买,让我来重新下单。下午按照想法来。最关键的还是三个探究,还是要自己提前准备一下答案。不是最终版本,不是最完善的答案。别慌。我知道只说不慌,没有什么大的作用。慌就慌吧。今天下午就这么一点时间。需要师傅的指导。其他就没有了。可以做东西出来给师傅看。现在的ppt大致好了,缺了最后一个拓展延伸和诗朗诵。那个十六字的小令,我还不太清楚意思。回头我看看。

我还是不太清楚字词具体内容。我自己写一遍。

正好,9个组。把需要的文件都放在U盘里。第一个青檬,第二个是卖油翁。几个重要的问题,我自己先来梳理一下

我现在也不熟悉,不知道学生究竟哪里不会翻译,我们都要参照资料来看一看,读一读。大概我再等30准备出发,不着急。

三个探究题

1点26停笔。剩下的内容,随时补充。2024年1月3日。过得都好。

现在新的界面挺好的,我总是感觉袖口不干燥。昨天换下来的白色羽绒服还没有洗干净。脚疼,之前的鞋子有点儿夹角。我想给妈妈买一双我这个鞋子。一样一样来。先把房贷放进去。结束啦。这个月的房贷到位了,零花钱还有600块。钱用得快呢。牙膏可以到楼下超市去买。

用ppt,看下环节之间的串联词,妈妈今天胃有点不舒服。还有一个是这周的包保作业。不好,有点想上厕所。

查侮辱的辱是上下结构。没命,原来一直写的错的。要学生写,我自己先把拼音写上,做到心里有数。


2024年1月3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同时,我想看看书。能不能写一写串讲词。今天听8班同学上课挺好的。

今天上课,关注

重视学生的心理动向。我不太敢打字。18点18,我要缺席了。因为领导就坐在我前面。虽然我什么。

突然想起来,给周新城带一支红笔。明天大概要在自己班先上。今天先写一写活动单。但是我三个探究还没有准备好。学生大概也没有准备好。退而求其次。回头问问师傅,能解决一些。把我来看看错题集的答案。

看来今天不写串词,回不了家了。用电脑或者手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