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毕业季|半夏·凤凰花开

你好,毕业季


夏日的黄昏总是懒懒的,来得太迟,它并不愿意让炎热褪去的这么快。本来蝉声逐渐消退,但这群音乐家们总爱闹事,出其不意的来个大合唱,每一个人都是指挥家,只要一只蝉开始歌唱,那无数只蝉又开始了属于它们的音乐会。连日连夜唱也不觉得疲惫,夏日就是提供他们能量的补给品,偏偏这能量又无穷无尽。他们肆无忌惮的宣誓夏日的到了,宣誓着属于它们的地盘。它们栖息在路旁的一颗颗凤凰树上,多么的惬意!但是这个季节的主权并不属于它们,再怎么大声喧闹也无济无事。这是属于凤凰花的季节。

看,那一朵朵凤凰花又开满了半夏,似乎想要把天边都染得通红罢休,一定要和夕阳下余晖那醉心的美争个鱼死网破。而这艳丽的凤凰花,却承载了很多人怨恨:为什么偏偏在这个季节开得这样绚烂?它们不知道,物及必衰的道理,其实它们的灿烂总会在夏日的尾巴悄悄到来时消失,就像它们在夏日到来时那样,而它们现在却不会珍惜,总在最美好的年华里浪费时光。它们总以为生下来的美是值得骄傲的,不知道天是会妒忌娇颜,总会离开。它们的存在本身就预示着一群人的离开,它们是残忍的,开得越盛,就是它们告别得越用力的时候,毫不留情。朵朵娇艳,但又朵朵伤情;一片片销魂,流水愁漂。无奈,摘不下它们的娇色,撕破;无情的事物总是分外夭夭。

怨恨凤凰花的声音传到了花仙子的耳朵里,听,她又在偷偷哭泣了,娇红的花瓣落满了一地。

她也无奈不被人懂,她只是在最美的季节里做了最美好的事情。

花仙子心情总是阴晴不定。看,她又好像想通了似的,捂着嘴笑了。

凤凰花仙子你为什么笑得这样开心,脸颊都通红了,花儿都好像熟透了。只不过看到远处一群在拍着毕业照的人儿露着僵硬的微笑。你说你看穿了他们心里的纠结,想逃离却又舍不得,但最终还是逼着自己微笑留下这匆匆岁月里最值得纪念的一刻,结果这微笑显得分外僵硬。仙子仙子你不要笑,他们离开以后你也要飞去不知名的角落。哈哈,看看,你的笑容也消失了吧,但你这样却更惹人怜爱。

花仙子你为什么变脸变得这样快,一下子又愁眉莫展了,美仙子总是能这么任性,又不遭人怪罪。你说你想到昨天有一对即将要各奔东西的恋人来到当年发过誓言的凤凰树下把刻在树干的名字和誓言都涂抹掉。当年因为他们的任性的刻痛了你的双脚,而如今这疤痕还没愈合,又要增添几道伤痕。你说你当时掉下了一滴眼泪,滴在他们的脸上,他们却以为快要下雨了而朝着相反的方向跑去。你为当年为他们所作的努力如今完全白费而感到难过,当年你为了他们特意写意了几笔凤凰花,衬着些翠枝绿叶,分外妖娆,你哭着对我说你不该为薄情人写了一副唯美落日凤凰花照图。我说仙子啊你真傻,你明知道让花开得这样的娇艳,本身就预示着他们一定会分开,你难道忘了你们的任务就是要衬托离开?你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仙子,这不怪你,这只是你无可选择的命运。

仙子仙子你不要哭,继续绽放你拥有的姿色,在该盛开的年纪镇压群芳,把所有的红都吐露得毫无保留。在一个个夏季,让所有花儿都在你的面前低头!或许毕业的他们后来都会懂了,你只是一个善良的美仙子罢了;你并不是“薄情郎”,你只是为了不让离别徒留伤感,让那一群群人离别的时候能记住青春里曾还有开满了一路的凤凰花相伴,不只是有离别的苦涩。仙子,所有人都会理解你的善意。你见证着他们的到来和离开,你见证他们在这一所校园里四年的欢乐与悲伤,幸福与痛苦,他们会记得你的一路相伴。凤凰花怒放的季节,保留了比离别更让人印象深刻的青春的记忆。

那年夏天,在开满了凤凰花的树下,埋下了不愿说出口的“糗事”,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很难再有这样的日子了。

看,那群拍毕业照的人往这边走来留下你与他们青春的纪念了,记得保持微笑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