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有一个基于EOS软件的公链正在进行中,你是否知道呢?我们一起看看其白皮书是怎么写的?对我们手上的EOS代币有什么影响?

文章《风险》第15条提到“Risk of Alternative Blockchains based on EOS.IO Software.”,即多条基于EOS软件的公链风险,即山寨币的风险,详情请关注公众号:吴郎,查看《****》,

近日,还真的发现了一个基于EOS软件的公链正在发行和进行中,即,XenonNetwork - Massively Distributed EOS Altchain - 以下简称:XNN

为了便于大家更好的理解,建议先浏览以下网址和阅读XNN的白皮书

https://xenon.network/

https://coinmarketcap.com/currencies/xenon/

https://bitcointalk.org/index.php?topic=2209559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massively-distributed-eos-derived-blockchain-234600243.html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70927006452/en/

https://bitcoinprbuzz.com/massively-distributed-eos-derived-blockchain-xenonnetwork-begin-token-distribution/

1. about XNN

选自XNN<白皮书>,请仔细阅读截图中的文字

其白皮书白纸黑字的写着:Xenon是基于EOS项目的山寨区块链(alternative 在这个语境里面,笔者把它翻译成“山寨”)。也就是说:XNN是EOS的山寨币;

1. XNN为什么会出现?XNN背后的团队有什么动机?

“The EOS project engages a proven team developing the world’s most innovative and high-throughput enterprise blockchain. However, recent regulatory issues surrounding initial coin offerings in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 as well as limitations of the crowd-sale distribution model may create potential hurdles for adoption of the project. We present a massively distributed alternative implementation of the EOS project which avoids these limitations.”( XNN联合创始人Andrew Kong )

“We believe that distribution and adoption are the most important factors determining the success of a blockchain project. We are determined to have this token in the hands of as many people as possible at the launch of the blockchain in 2018.” ( XNN联合创始人Andrew Kong )

We believe that the above factors present an opportunity for an alternative blockchain to be launched simultaneously from the open-source EOS codebase with properties which make it superior to the planned EOS blockchain.(选自白皮书)

XNN为什么会出现?意义何在?

block.one公司为了确保EOS项目的成功进行和完成,做了很多“不负责”的声明,其目的在于,最大限度的规避法律风险和政策风险,确保EOS项目的成功落地。

XNN 白皮书

XNN团队看到了EOS团队或项目的局限性,或不愿意承担,或不能做的事情。XNN团队想做“有缘人”,但是,又不想遵从EOS.IO软件的设计原则,即必须获得15%代币持有者的通过,说白了,就是想另起炉灶。

另起炉灶的意义何在呢? 他们想做第一个EOS山寨币,人们通常只会记得冠军(第一名),第二名是不会有人记得的,第一名有着先天优势;

那XNN有没有投资价值呢?网上能找到XNN的资料很少,官网也是简单到极限,白皮书写的也是讳莫如深,不知所云,不知何物,但是,它是存在的,也许是有其价值的,不容忽视

想想比特币的各种山寨币市场,莱特币好像也是有其价值的,先观察一段时间,笔者也许会投一点点钱,就当是买彩票了,毕竟XNN有可能是EOS的第一个山寨币啊!

3.XNN与EOS代币和EOX币有什么关系?有什么影响?

最近很多好友咨询,EOS软件于2018年6月开发完成后,EOS token能不能转换为EOS coin?EOS coin如何落地?官方声明Block.one 将不会运行EOS公链,EOS的价值可能会归零。这给我们投资者带来很大的困绕。

前面几篇文章,略有讨论过这个问题,今日借XNN的机会,再论证一下,

启动EOS公链有两种方案。

方案1.遵从EOS.IO软件设计,快照EOS ERC20,并获得15%代币通过。

方案2. 基于EOS.IO软件,建立一条全新的公链。

方案一,基于EOS ERC20快照的公链,符合投资者的利益。运行这样的一条公链,对于有缘人和投资人而言也是有利可图的。

目前EOS社区已经在建设,而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有很多基于EOS的DAPP正在开发中,Block.one的CEO Brendan Blumer 已经宣布投10亿美金建设EOS生态(https://cryptovest.com/news/breaking-blockone-ceo-brendan-blumer-announces-1-billion-in-capital-for-eos-projects/),一个有希望的社区,对EOS Token的价值起到非长大的作用。最直观的感受或许可以看一看 telegram上EOS 上的人数。对于EOS这样的区块链,只有更多的DAPP,更好的生态,更多的人参与才能给EOS 带来更大的价值,这样的链必然会出现。

方案二,如果你想基于EOS.IO发行新的ICO,建立一个新的公链。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投资的EOS ERC20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发行一个新的公链,你需要吸引人们到你的公链上开发DAPP,建立自己的社区,生态,没有社区为基础的链,启动了也没人玩。这可比 FORK EOS.IO困难了许多倍。事实上,这种情况已经出现了。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XNN(Xenon, an alternative blockchain forked from the EOS project)

在自由市场里,以上两种情况都会出现。我们投资EOS,会有一个叫EOS的公链,而且必然是完全的快照了EOS ERC20。如果不是完整的快照EOS ERC20,他可以叫XNN,YNN, ZNN……,就是不能叫EOS。正如BM所说,市场有且只有一条公链叫EOS,这个公链是完整的快照EOS ERC20。其他的基于EOS.IO的公链必须另起名字。

笔者记得BM曾经回应过这个问题,他说这一切都要看市场竞争。他在电报群里有这样的回应:

图片来自《周明强有话说》,其真实性无从考证

所以,笔者以为大可不必担心手中的EOS token不能转换为EOS coin。我们需要关心的是EOS社区的竞争力,能不能把其他竞争对手比下去。EOS的发展会遇到很多竞争对手,EOS的发展前途取决于社区、取决于生态建设。但是,EOS 已经取得了先天优势,天时,地理,人和都有一定优势,拭目以待吧!

前两天,笔者组建了一个“打死也不卖出EOS微信群”,本来想着是玩票而已,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里面已经有235位EOS万户侯和小虾米,共同誓言,“打死也不卖出EOS”,如果你想入群,请关注公众号:吴郎,查看《》,不见不散,不要失联哦!!

祝大家发财,发财的同时,别忘了转发,分享,打赏文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