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十年(十三)

詹姆斯守在产房外,没有紧张和期待,他只觉得大人小孩平安健康就好。

伊莲怕顺产疼,要求采用剖腹产。

十点多,两个护士嘻嘻哈哈的抱着孩子出来,喊着文森特的名字,把孩子给他,说好漂亮的孩子,是个儿子。

文森特看着襁褓里的孩子,黑红黑红的,稀疏黏糊的头发,小眼睛闭的紧紧的,很安静的呼吸着。

文森特觉得孩子好丑啊,一点也没有月亮般的感觉,但还是问,大人好么。

护士说很好啊,难得有男人这么问。

文森特忙完工作就赶到医院守着,看着孩子孩子的眼睛,听着孩子的哭声,看着孩子睡着微微笑的模样。

他不想让自己停下来,什么都抢着做,特别喜欢换尿布。

尿布是保姆从老家带来的旧棉布,又软又柔和。

伊莲的妈妈说不要偷懒用尿不湿,会成罗圈腿。

文森特当然不信,但还是听从了,毕竟就是麻烦一点,累一点,而且他很享受换尿布的乐趣,换的又快又好。

邻床的女人一个劲的抱怨自家男人这不会那不会,让文森特很是尴尬。

好在一周就出院了。

文森特开始推应酬,能不去的就不去,跟着保姆去菜市场学习买菜,在厨房捧着菜谱煲粥做菜,空了翻看育儿书籍,孩子晚上只要一有响动,他就起来,如果哭夜,就抱着孩子在客厅里慢慢走,慢慢哄。

一刻都没得闲。

他不敢闲下来,不想让自己的脑子的停下来,因为一停下来,就看到爱丽丝大颗大颗的眼泪,听到艾莉丝的哭泣在楼道里顺着回旋,他就像掉进了漩涡,像从高楼间往下坠落,一直坠落,没有底。

有晚伊莲过来给他盖被子,他直挺挺的坐起来,两眼也是直直的,把伊莲吓坏了,他喘着气,好一阵回过神了,说做噩梦了。他到卫生间洗了把脸,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两眼通红,他望着镜子里的那个人,问,是自己么。

他不敢睡,总是在各种各样的梦里挣扎着醒来。

艾莉丝也发短信或者QQ,问他在干嘛,文森特都如实说,在抱孩子,在洗尿布,在厨房,在上班.....

如果艾莉丝发的的想你之类的,文森特坚决不回。

没多久艾莉丝说要期末考试了,算是中考。

文森特鼓励她好好学习。

艾莉丝发了个怒火的表情,说,你怎么越来越像我妈。

他觉得自己的心肠在慢慢的坚硬如铁了,甚至为这点进步有些小小的骄傲。

都说孩子是见风长的,眼见着孩子睁开了眼打量这个世界,眼见着孩子眉目五官有了他们夫妻的模样,眼见着孩子用本能的意识跟他们交流,文森特感觉自己像孩子一样在重生。

一天晚上,都十点都了,艾莉丝QQ上问,在干嘛。

文森特说在家。

艾莉丝问,没带孩子?

文森特说孩子已经睡了。

艾莉丝说,很想你。

文森特没回,像以往那样,拖一拖不回也就算了。

艾莉丝又说,我想见你。

文森特还是不回。

没多久,艾莉丝又发过来:我在你家外面。

文森特吓了一身汗出来,轻手轻脚的把自己这边房间门关好,灯也暗了,手机调到静音,坐在书桌旁,捏着手机,心脏放大一万倍般砰砰直跳,手心都捏出汗来。

他脑袋里迅速的旋转着,该怎么办,怎么回复,出去还是不出去。

不出去,万一艾莉丝来敲门怎么办?

文森特不敢想象那种画面。

出去,出去,他不敢,他不知道出去会有什么情况发生。

文森特像被两面火烤一般煎熬。

艾莉丝又发来短信,我只是想见见你。

文森特像是躲在房间里的一只甲虫,汗涔涔的挨着时间,为自己怯懦深深地耻辱着,却动不了半步。

像是过了一万年,艾莉丝发来短信:我回去了,再见,文森特。

文森特瘫在椅子上,没有一点力气,恨恨地把头抵在桌沿上,没有了呼吸。

后半夜孩子醒了,文森特给孩子兑奶粉,给孩子喂奶,一晚上抱着孩子在房间里走着,直到天蒙蒙亮,他打开门,走到小花园,月季花开的正娇艳,散发着芬芳的味道,一朵一朵的,都像是艾莉丝来过,又刚刚离开。

上班时,文森特收到艾莉丝的短信:文森特,我今天的飞机,跟妈妈去美国读书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也许不回来了,你保重。

文森特像平常一样处理完工作,中午跟詹姆斯说要回去休息下,出了办公楼,并没有开车,他开始步行,从中关村大街,到四环路,顶着北京七月的太阳,说是漫无目的,却是家里的方向。

他戴上耳机,打开那首歌,循环播着,一直走到天黑。

He deals the cards as a meditation

And those he plays never suspect

He doesn't play for the money he wins

He doesn't play for the respect

He deals the cards to find the answer

The sacred geometry of chance

The hidden law of probable outcome

The numbers lead a dance

I know that the spades are the swords of a soldier

I know that the clubs are weapons of war

I know that diamonds mean money for this art

But that's not the shape of my heart

He may play the jack of diamonds

He may lay the queen of spades

He may conceal a king in his hand

While the memory of it fades

I know that the spades are the swords of a soldier

I know that the clubs are weapons of war

I know that diamonds mean money for this art

But that's not the shape of my heart

That's not the shape, the shape of my heart

And if I told you that I loved you

You'd maybe think there's something wrong

I'm not a man of too many faces

The mask I wear is one

Those who speak know nothing

And find out to their cost

Like those who curse their luck in too many places

And those who fear are lost

I know that the spades are the swords of a soldier

I know that the clubs are weapons of war

I know that diamonds mean money for this art

But that's not the shape of my heart

That's not the shape of my heart

That's not the shape, the shape of my heart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