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一下近期看的国漫

《大鱼海棠》在七月份上映的时候吵的沸沸扬扬,大家就它能不能代表国漫崛起也讨论了一通。记得当时和朋友去看这部争议颇多的片子的时候,我还在吐槽最近看的几个国漫时长都太短了。对朋友说“你能想象一个星期等一集,加上op和ed一集才十多分钟,偶尔还不到十分钟,看的时候op都舍不得跳过的心情么”但是我又蒸的很喜欢看啊。话说回来,不管《大鱼》能不能代表国漫崛起,或者国漫有没有在崛起,至少国漫也在慢慢用心做。所以今天来介绍下我最近看的几部国漫啦啦啦。

就按照我入坑的顺序来说好啦~

No.1《镇魂街》

镇魂街

《镇魂街》一开始是由许辰在有妖气原创漫画梦工厂独家签约连载的网络漫画。后来改成了动漫。动漫正在连载中。

曹焱兵和曹玄亮兄弟

故事背景是一个人灵共存的世界。镇魂街是一个吸纳亡灵镇压恶灵之地,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进入镇魂街,只有拥有守护灵的寄灵人才可进入。夏铃原本是一名普通的大学实习生,但一次偶然让她认识了罗刹街的镇魂将曹焱兵,而曹焱兵也发现她的身上仿佛也有些若隐若现的灵力。于是,开启了一段不寻常的经历……

镇魂街

动漫里面有很多三国的元素,这种文化特色让人很有亲切感。故事线索和走向也偏热血。一开始部分片段3D化的处理有点不适应,渐渐看下去也还好。虽然看评论里很多人说动画的改编,不如原来的漫画。但是总体来说也能看出来制作团队在用心做。虽然不是很懂动漫,但是,这部国漫我挺喜欢看的,也是它把我带到了国漫的坑里。

No.2《狐妖小红娘》
狐妖小红娘

《狐妖小红娘》原作是庹小新编绘,盘丝大仙上色漫画作品。于2012年5月4日起在漫画杂志《漫画SHOW》连载,后在2013年因杂志休期而转移到网络平台腾讯动漫独家签约连载。后来也是腾讯大大投资动画化。正在连载中。

涂山苏苏和白月初

个人感觉算是一部少女漫吧,它讲述人与妖之间的恋情。前世的爱恋,今世的续缘。由于人的寿命比较有限,而妖的寿命则要漫长得多,所以狐妖一族承担了红娘一职,可以帮助相恋的人和妖转世续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的动画化也是良心制作,而且op制作都很用心,很好听!一开始的几集都是比较日常搞笑的内容,但是坚持完前面的13集,后面的剧情就开始渐渐走入正轨了。看了动画后,我去补了漫画提前看了剧情,可以说是越到后面越好看的类型。

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前面的部分剧情不够,比如感觉有时候到了泪点又强行搞笑。不过即使有这些不足,这部作品还是赢得不少口碑。

萌萌的苏苏

ps:这部动漫的剧场版就是前面几十集的合集。所以不一集一集跳op的可以直接看剧场版。

No.3《灵契》
灵契

《灵契》是由瓶子创作,连载于腾讯动漫平台的独家签约网络漫画。正在连载中。

故事背景又是一个人妖共存的虚拟世界。主角之一 杨敬华是杨家最后一个除妖师,性格逗逼,爱好吐槽,没有什么除妖的本事在。意外被车撞死后,因为某些原因被端木熙收做影灵。而端木熙是端木家阳冥司,被大家称作史上最强阳冥司。比较理性冷静,属于稳重不会轻易出错的类型,但收了杨敬华做影灵后需要经常替他收拾烂摊子。故事就围绕他俩以及背后的故事进行。

这个正在连载,我也因为好奇剧情而去看了漫画。感觉漫画还好,简单的叙述故事和剧情,动画改动得更偏向基番。反正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总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

No.4《一人之下》
一人之下

这部也是漫画改动画。改编自米二创作的同名网络漫画,原作一开始叫《异人》,后来改名《一人之下》。动画由日本动画公司Pandanium负责制作,中国团队也全程参与制作。这是续日本电视动画《从前有座灵剑山》之后第2部国产网络漫画在日本TV动画化的作品。正在连载。

主人公张楚岚,因为家里爷爷的墓地被离奇盗翻回到小时候生活的家乡,晚上在墓地遭遇僵尸的袭击。在万分危急的时刻,一个少女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手里拿着的菜刀将敌人击倒。在僵尸还没有完全消灭的时候突然离去。张楚岚面对剩下的僵尸是怎么活下来的?原来他是一个隐藏在普通人中的异人。这个世界是有异人存在的。

过了几天,在大学上学的张楚岚的面前,又出现了少女的身影。终于结束了普通人的生活,开启了异人的世界……

感觉,这部动漫虽然是日本制作,但是日方制作的不怎么用心。画风有时候很崩,而且随意改变,许多中国文化的东西都给改没了。日方制作的片子出来王导还得带着人马重新修改。动漫分日语版和国语版。正在看的是国语版本的,虽然两个版本差不多,但是日语版的看了一集就弃了。

剧情方面看过漫画表示值得期待,也是后期很精彩。

顺便说一下,国版《一人之下》的op很特别。。

(开个玩笑,论国漫op只服《一人之下》,ed只服《王牌御使》哈哈)

No.5《黑白无双》
黑白无双

动画改编自漫画家于彦舒所创作的同名少年热血漫画,曾用名《黑白无常》。现出一季。

它讲述了一群由一对黑白无双组成的职业团队每日穿梭在人间和地府。魍衡和延魉是地府里著名的迟到大王,任职后从未完成过收取人类灵魂的任务。在一次任务中,二人误入长白山,魍衡误将百鬼封印解除,放出九十九只恶鬼,意外得知自己竟然是百鬼中的第100只厉鬼。而他的妹妹延魉竟有毁灭三界的恐怖力量。

魍衡

现在动画只出了一季,内容也只是描绘了一下日常和刚刚到说明魍衡的身份。有泪点,没有像一开始看《镇魂街》和《狐妖小红娘》感觉那么惊艳…可能是还没开始进入剧情的原因,看介绍后面也很精彩,总之期待第二季。

No.6《从前有座灵剑山》
从前有座灵剑山

还有前面介绍《一人之下》的时候提到的,同样是中日合作的《从前有座灵剑山》,是由小说改漫画再改动画。日方制作较多,不想多说。

此外还看了一点点《王牌御使》,大家都调侃ed才是正片,ed还经常换。如果没看过还是不要因为好奇去搜来听比较好。

王牌御使


就先介绍到这里吧。以后有空的话还准备看看《中国惊奇先生》。

还有些个人没有尝试看过的3D风格的国漫,听说也不错。比如《勇者大冒险》、《凹凸世界》、《武庚记》等等。如果喜欢3D可以搜来看看。

再有些很有名的国漫,像《秦时明月》、《天行九歌》、《端脑》和《魁拔》这样的也不用我介绍了。

我介绍的只是我最近看到的,肯定不全,可能还有一些优秀的作品是我没有接触到的。总之希望大家能看到,国漫在一步一步发展,可能走的有些慢,也在认真走下去。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些年,陪伴80、90童年 40部日本经典动漫 绝对包括你看过的 儿童节刚过,据说这几天棒棒糖会陆续到货 今天,合...
    糖点什么阅读 35,863评论 2 13
  • 进击的国漫 你以为国产动漫还是喜洋洋吗?这几年中国动漫的发展,让漫迷们激动不已!再也不用费眼看字幕啦,而且里面的中...
    糖点什么阅读 776评论 1 4
  • 国漫的发展与趋势 正说,反说,闲说 第一篇正说 国产动画片是指:由中国制造、出品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动画片作品。例如...
    猫云七阅读 3,349评论 12 9
  • 说起国漫,大多数人脑海中第一个想起的恐怕都是童年记忆,或是最近的熊出没、喜羊羊之类的。对于一些喜爱日漫的人来说,国...
    大大大大大桔子阅读 522评论 2 3
  • 就,其实每个人都挺忙的,所以也许你在乎的关心什么的,也许只有你在乎而已。。。其实别人并不在乎。。。。。所以,安排好...
    清冰圆月阅读 18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