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diss前任的歌迷:最好的前任就应该像死了一样

文/莫愁

01

睡醒刷微博看到一条热搜,“让他老婆看看我有多美”,点进去发现是周杰伦昨晚在杭州的演唱会上,一个自称小仙女的歌迷在点歌环节给即将结婚的前任点了一首《算什么男人》:

杰伦:你要点什么歌曲?

歌迷:我的前男友也在现场

杰伦:你的前男友在哪里介绍一下?

歌迷: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但他就在现场,他马上就要结婚了。虽然他长得丑眼睛也瞎了,我还是想祝福他,我想点一首《算什么男人》给他。

杰伦:他要结婚的话,那他老婆很可能也在他身边哦。

歌迷:镜头靠近一点!让他老婆看看我长得多漂亮!

评论里很多人对这个小仙女很有好感,心疼她,听哭了之类的。觉得她一定是在感情里受够了伤害才会在那么多人面前,装作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举止浮夸,大摇大摆,可是合唱的时候,声音又带着哽咽。

但凡是失恋过的人一定一下子就被这位小仙女戳中了心窝子。

也有人爆料说,这个妹子是某十八线女演唱,分了手是真,目的是炒作。balabala...

先不论是不是炒作,在这么多人的演唱会现场这样说,未免太不洒脱了。

你在爱豆的演唱会上公开怼前任一时爽,但有没有想过,在这样一个传播率极快的信息时代公开diss前任,有没有考虑过会给对方的生活带来不便,或者会伤害到另一个或许很无辜的姑娘?

有人说,能理解姑娘,毕竟曾经那么爱过的人马上要娶别人了,从前一起经历过的那些美好的事情,也都变成回忆了,从此以后,甜蜜亦或失落,都与你无关了。

可是啊,这个世界上爱而不得的人那么多,躲在夜里偷偷哭泣的人那么多,他们不难过吗?他们的难过不必任何人少,只是他们早就明白了,当一个人选择离开你,你除了接受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02

成年人的世界里,真正的难过,是说不出口的。

以前分手会刨根问底的问对方到底为什么,为什么要分手,为什么要离开,为什么不回我消息,我哪里做的不好。

现在分手失恋,已经不会再问为什么了,你要走,我就帮你收拾好行李送你走。彼此心照不宣,不哭不闹,默默接受一切相聚分离。然后在深夜里辗转反侧,暗戳戳的流眼泪哭成狗。

我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有偷偷关注过前任和前任的现任,小心翼翼的刷对方的微博,生怕不小心点了个赞,留下你来过的“证据”。偶尔看对方秀恩爱,偶尔看对方心情失落。

看他秀恩爱的时候会不自觉红了眼眶,抱怨自己为什么要手贱;

看他失落的时候,也会忍不住想给他打个电话留个言。

但最后你什么都没有做,暗戳戳关掉了他的主页。

怎么说呢,这是一个极难熬的过程。这种心情很正常,大家都会想知道分了手的前任过得怎么样,他过得好了你心里不舒服 ,他过得不好你又心疼。

尤其是当前任已经走出跟你分手的阴影,走向了别人,开始了新生活,而你还在原地踏步的时候最糟心了。

有些人一时接受不了,就会在心里将前任定义为渣男渣女,更甚者会到处诋毁前任:

“ta怎么能跟别人在一起?”

“你看他现任长得那么丑!”

“ta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xxx过...”

“ta就是个玩弄感情的渣男/渣女!”

......

就像周杰伦演唱会上diss前任的那个小仙女,除了让人看笑话,一点好处都没有,反而会被背上一个分手后diss前任的罪名。

就算你全世界第一漂亮,就算他的未婚妻全世界最丑,你的前任也选择了她而不是选择你。尽管你美成天仙了也只是个过去式了,还有什么可骄傲炫耀的呢。

或许在你的前任和他未婚妻眼里,你就像个跳梁小丑。

这分手相未免太难看了。

03

都说分手见人品,分手后diss前任,真的太掉价了,好不好,你们都在一起过,也是你自己的选择,好歹爱过一场,就算前任有千般不好,也只是某些地方不足,而从你嘴里说出来,那就是你的人品不好。

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好的,就算有天分开了也别说对方的任何不好,说对方不好就等于在猛扇自己巴掌,说对方瞎了那就说明你自己也瞎了。

在男方没有出轨,女方不是小三,和平分手的情况下,就算你再怎么不舍,你也要接受这个事实:你曾用力去爱的这个人,已经是别人的了。

有人说,最好的前任就应该像死了一样。我觉得说得很对,对方过得好与不好,都与你无关了,过好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又何必给自己添堵呢?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只有当事人自己最清楚,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不要在一起,要不要分开,那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两个人不适合那么选择分开,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就算难过也祝福对方可以过得更好,然后互不打扰,相忘于江湖。

这个世界上,失恋的人不止你一个,所以啊,收起你的溃烂情绪,别再殃及无辜了。

总有一天,你偷偷访问对方主页的次数,会从一天几次,变成几天一次。

到最后,无论你在对方主页里看到什么,你的内心都已经平静如水。

你再听到有人在你面前提起对方的名字,也已经激不起任何波澜。

那么恭喜你,你终于把Ta忘掉了。

04

有人问我,如何对待前情旧爱?

“不联系,不祝福,不诋毁,也不悔恨。” 就是这样。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一个人对前任的态度,也就代表了这个人的人品。早晚有一天你也会重新遇见一个现任,若是你对过去的前任说三道四指手画脚的,谁还敢跟你在一起呢?

不管前任再渣再婊,也代表着你过去的品位。分手后,做不到全当他不存在,至少也别主动去招惹对方。那些分开后主动diss前任的人,看起来真的很low。

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叫衣锦鲤的用户说:

“分手之后,勿诉苦,勿抱怨,勿博同情,勿纠缠不休,勿说对方是非。若对方有微词,不要辩解表述沉默忍耐。若对方有新欢,心被绞成肉泥也不要嚎啕。 不用假装大方去祝福,默默活着就好。不必刻意去忘记,适当的回忆未必不是好事。”

失恋伤到底也不过是心里的一道疤,但都会好起来,一切都会过去的。

最好的前任就应该像死了一样,做不到祝福就别勉强祝福,但务必记住,别主动联系,更别说对方是非。

对前任最好的态度,大概就是这样了,美好的都记住,糟心的都丢掉,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