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狗同事

那天我从青岛回到原单位,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我原来的部门共有八名同志,其中有七个是人,除我之外的六个都说两天不见,想我了;我还有一个同事,她每时每刻都在我们后院的后门蹲着——她是一条很丑的狗,我刚回来开后门的时候,这条狗竟也激烈地摇着尾巴,两天不见,她也想我了。

这条狗懒得很,实在让人气愤。大家都知道,我原先单位职工的待遇一贯是非常好的,这条狗也不例外,她除了不领工资外,在生活上我们都被一视同仁,我们吃咸鱼馒头,她就吃咸鱼馒头,我们吃鸡蛋西红柿面条,她也就吃鸡蛋西红柿面条。可是她为什么还那么瘦呢?这是因为我们人有时候吃饭只吃些馒头咸菜什么的,并不是每一顿都是鱼肉鸡蛋,我们人也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妥,而那条狗就不同了,她因为经常吃鱼肉鸡蛋,久而久之习惯了,光给她馒头吃是不行的,她会摇摇头,盯着我看,然后再摇尾巴。我有一次就把所有的菜都吃光了,想给她一块馒头凑合凑合,结果她坚决不吃,并且摇了头,又摇了尾巴,见没有奏效,最后竟汪汪大叫起来,我只好又给她做了个西红柿鸡蛋汤才算完事。

我每天早晨起来走后门去厕所,就会经过那条狗。不是冬天也不下雨的话,她就不在狗房子里睡,而是在后院后门旁边的狗房子的旁边睡。每当我走过的时候,如果我并不驻足,她就轻轻地睁开一只眼睛,然后装模作样地摇两下尾巴(只摇两下),算是跟我打了招呼,我对她只用一只眼睛看我毫不介意,因为她总共就只有一只眼睛;而如果我停下来的话,这条狗就会站起来,脑袋后仰,前腿儿压低,伸一个好长好长的懒腰,然后上下打量着我能给她点什么东西吃。

我其实并不会做什么文学,我根本不懂什么情节结构,只知道瞎写,但我写到这儿的时候感觉不得不写一下我们瘦狗的邻居也就是我们邻居家的胖狗了。这条狗一直对我们瘦狗的优厚待遇保持十二万分的羡慕,这大概是因为胖狗是农村户口而我们的瘦狗是单位喂的狗是非农业户口的原因吧,过去吃国家粮的可了不得。

当我端着西红柿鸡蛋面条去喂瘦狗的时候,胖狗就又是摇尾巴又是转圈儿,甚至故意学我们瘦狗向我乞吃的样子——其实很难看的,先是脑袋后仰,前腿儿压低,伸个好长的懒腰,然后,乱蹦一气。您一定能想象得出,象我这样善良的人,对此情景,于心何忍啊,于是从那以后,我决定喂瘦狗的时候也喂胖狗,给她们以公平的待遇。

即便是两条狗我都喂也总是会有先后次序的,为不引起狗愤起见,如果这次我先喂了瘦狗的话,下次我一定先喂胖狗。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先喂瘦狗时胖狗的表现和先喂胖狗时瘦狗的表现是不一样的,胖狗是一条没见过世面的农村狗,而瘦狗是一条高傲的非农业户口狗:我先喂瘦狗的时候,胖狗就很是沉不住气,着急地上蹿下跳,等时间长了还汪汪大叫,等我把饭菜端到他的面前,他就一下子把嘴伸进他的快餐杯里,吃相难看不说,还弄出好大的响声;而我先喂胖狗的时候,瘦狗只是趴在那里,稳稳地,睁开她那只眼睛,看着我喂完胖狗,才缓缓站起,脑袋后仰,前腿儿压低,伸一个好长好长的懒腰,然后高抬腿轻挪步,走到她的快餐杯前,慢慢享用。

还有一件关于我的狗同事的风流韵事,我很不想说,因为有些话真是好说不好听啊,可话既然说到这里,也就说出来算了,省得憋在心里怪难受的。那天我正在午休,突然被一阵吵闹声惊醒,走到后院门口一看,原来是我的人同事和狗同事在外面嚷嚷――胖狗瘦狗和主任副主任在一起,事情是由胖狗挣脱了铁链子引起的。

我一直没有谈到铁链子,这是我的不对,我忽视了这个事实。或许是我一直以来就以为狗的生存状态就是这样,就象我们的胖狗和瘦狗,被铁链子拴在门口,铁链子的长度恰巧等于门口到铁镢子的距离,他们的本职工作就是看见生人就汪汪大叫,我一直以此为然,所以就浑然觉不出铁链子的存在。甚至有时候我倒觉得人和狗是不平等的,狗高人一等。我们整天干活,累得要死要活,还得自己动手做饭,而狗只要等在那里就行了,人会侍候他吃饭喝水。而且在我们单位上班的狗,并不需要把工作做得太好就能生活得不错,我们的狗就是见了生人也不大叫唤,她只是在渴了或者饿了的时候才叫个不停。

我这人就是这样不大会写东西,本来是要说我的狗同事的风流韵事的,却说起了铁链子,话再说回来吧,那条胖狗挣脱了铁链子,跑到瘦狗那里,在光天化日之下,当着我们主任和副主任的面,想和瘦狗做爱,我们才知道原来胖狗和瘦狗是一对狗男女。但崇尚自由恋爱的他们哪里知道,我们人是讲究仁义道德和面子的,做爱谁不想,但你得偷着干呀。

这时候,我们主任主张把瘦狗和胖狗分开,坚决不让他们做爱成功,以免伤风败俗;而副主任则主张让他们尽情享乐,说要是能下个狗崽子就好了,于是主任副主任,主任副主任和狗,胖狗和瘦狗之间发生了些冲突,这就是吵醒我的嚷嚷声。主任和副主任的言行恰好代表了人们对性爱的两种态度,而我则在一边幸灾乐祸,因为我既不是政治家又不是道德家,我只是一个拙劣的艺术家而已,您看,我连这篇《我的狗同事》的文章都写不好,没办法,就写到这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