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力量的全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结束小长假开始上班,依然很疲倦,习惯了正常休息,在短短三天内却又是坐夜间火车又是和好友半夜畅谈,白天还马不停蹄各种奔波。昨天躺车上睡了一觉,晚上依然早早犯困,睡到早上又是困到不行,凑巧闹铃周日不会响,又贪睡片刻才起身,连饭也懒得做了,磨磨蹭蹭到点才带着孩子出门。

      这次回家,我打破了以往闷在家里的惯例,天天出门。第一天借口要买正装,约上表妹出门逛,孩子自然是不跟着的。两人累哈哈的逛了两个商场,却不劳而获,最后坐在表妹爱吃的虾旁边上了天猫买了件,现在还没到货,有些忐忑,毕竟后天必须穿,万一不合身就没时间换了。

      本来发小约了一起去看电影,但是站在影城楼下抬头看近日热映,那部片显然不在此列,困到极点的我最终选择放弃同去,毕竟坐在那里看睡着也是对发小的不尊重。

    第二天上午老弟想去看月季,于是乎,一群大的小的骑着电车就出去了,四岁的堂弟是母亲不允许带的,但是我反驳她之后依然还是带上了,大概因为小怕堂弟闹我们招架不住,却不知道一路上堂弟乖乖站在电动车前面,安静的像个天使,除了偶尔踩到我的裙角。

    中午弟弟决定把那个用了二十年的燃气灶换掉,结果我骑的婶的电车没电了,只好停下来充电,弟和女友打车去看燃气灶,我带着几个孩子在路边休息,正当困到不行的我将要睡着的时候,母亲大人的电话打过来,又嫌我们大中午的没回家,说道买灶的时候她开始指责自己的儿子,因为她认为这个该寿终正寝的燃气灶钢板非常结实,完全没有换的必要。我说,那你给你儿子打电话呀。母亲更怒,她的内心真是矛盾。

    下午和同学们玩现金流游戏,为了防止父母担心,我说还要接一个同学来家里住。尽管如此,晚上九多,母亲还是催了,后来知道是父亲让问何时回来。父亲一直没办法知道我们小两口的生活到底是怎样一个情况,我做了隐瞒,只是不希望他担心,多疑的他多少会有其它的想法。其它的想法无非是我外遇或他外遇,幸好我俩被经济困住了所有的精力,若不是此,真不知道就被父亲这样的担心,这种能量也足够逼着我们外遇一次了。想到这里,唯有苦笑。我不能跟父亲说,爸相信俺俩吧,俺不会外遇的,一定会好好过日子的。这种话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毕竟人家又没问你。

       只是,父亲不知道的,在我最艰难的很多时候,当亲情不能给予的时候,恰是身边的友情伸出了援助之手,无论精神上的,还是物质上的,我周围朋友对我的慷慨和大方一直让我感恩。另外,我更珍惜身边一些经历丰富又通过失败总结出很好经验的人,他们终将成为我成长路上的导师,让我近距离的向他们学习并快速成长。这种方式我不知道要以什么形式说给父亲听,因为过程太长,不知从何说起;也因为我正在努力的世界明显和父亲的世界相背离,所以更不知道怎么说起。毕竟是两个时代的人,代沟注定让我们没办法很好的理解对方。还好,有爱可以冲抵。

   第三天和三个同学喷了一上午,侃大山式的闲聊,内容实在太混乱了,扯到哪儿算哪儿。回到家才知道母亲忍住了催我的电话,让我着实意外,以往她都是狂催的。焦虑的她终于开始尊重我的时间,不再用电话炮轰我了。回到家,除了时间紧张一点,其它还好。我也告诉母亲,她应该庆幸,最起码我有可知心的朋友可以聊天,不至于像小叔,自己闷着,太过封闭,到最后把自己逼上绝路。母亲认同。

     有天晚上做饭,我烧锅,母亲炒菜,母亲突然说道过年时还有笔队里分的钱,当时我说了不要,但是她还是坚持要给我,想想我不要这钱母亲也是给我弟,而我弟显然是不在乎这笔小钱的,倒不如给我,我再给父母买东西。内心也告诉自己,坦然接受所有人对你的好吧,你值得拥有所有对你的爱。

    父亲又是很认真的让我带话给老公,告诉他不管犯的什么错,过去了就过去了,只要现在好好过就行。只是家还是要偶尔回来一下的。原来父亲竟然知道了老公自己家都不回的事实,大概母亲告诉他的。相对而言,父母要比公婆更宽容,他们容许我们犯错,虽然在刚开始会无法接收,但是他们很快会调整心态,逼着自己接受这个事实。也或者,公婆所承受的压力远比父母更大吧,我不知道,也无力关注到他们。毕竟,目前我能照顾好自己和孩子已经很不容易。我不是超人,所以不想逼自己太过强大。力所能及,就好。

   返程,上了火车,给母亲打电话,母亲说袋子里装的咸鸭蛋是给老公带的,说那是给他捎的包,我笑,好沉呀。也说好,他一定会喜欢的。

      至于父母之间的矛盾,我越来越置身事外,毕竟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他们已经在一起生活一辈子了,也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所以我大可不必对他们过分担忧和干涉,虽然忍不住说了几句母亲,换来的同样是她的反抗,我接着就闭嘴,心里也怪自己为何又启动旧有模式,给自己添乱。

     这次回来,老公倒是明显积极了一点,先是在玩游戏那天下午发短信问我,是不是当天回来;接着在第二天又打电话问我在干嘛,下午快到了通知他。虽然后来因为沟通的问题,最终演变成他在东广场苦苦等我们,而我则误以为他不能来带着孩子从西广场打车回家。

    归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是被别人的所谓的观念所限制。爱自己,坦然的做自己,也是成长路上必经之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