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不满“美食博主”身份,官宣当老板:不设限的人生,到底活得有多爽?

不久前,一条关于李子柒的微博,被上千人转载,三十多万点赞。

原来,频繁活跃在各平台的“美食博主”,要在柳州建螺蛳粉厂,从线上走到线下,开始当老板了。

要知道,这是建工厂,不再是她之前在镜头前展示的做美食,做刺绣,养蚕,木工手艺等等这些手工活了。

这显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是实实在在的去做企业做公司,她需要亲力亲为地去把控食品品质,做产品研发,做运营等等。

从线上到线下,李子柒的事业版图在一步步扩张,从DJ到网红博主,再到老板,李子柒的身份标签逐渐增多。她不断精彩的人生,叫人钦佩。

事实上,去年的相关数据显示,李子柒已经年入过亿。按照常人的逻辑,她是人气网红,已经是财富自由了,随便简单的做几个视频发布在网上就能让她赚得钵满金满的,她完全可以享受生活,不需要这么拼命努力了。

但,路并没有尽头,追求更是永无止尽。李子柒想要的,不是满足于当下的成绩,不是单一的现有事业模式,而是人生的更多可能。

而追求更精彩人生的人,是不会把自己局限在过往的标签里,局限于一种工作或者生活里,而是既要工作的高度,也要生活的多彩。

那些不设限的人生,势必是舍得跳出舒适圈的,是不惧怕新领域的压力,始终保持生命的韧性和旺盛力的。

只有人生不设限,才能能走得脚下生风,不困于现状,跳出束缚,才会遇见更多可能的自己。

1、不被自我设限,人生才精彩

快手上有个460万粉丝的博主叫“手工耿”,人送外号为“保定爱迪生”。

手工耿的本职工作是一名电焊工人,如果他遵守安分做着电焊的工作,那么最好的发展也是到城市的建筑工地上打工,或者开一个电焊方面的店面。

但手工耿并没有给自己设限,没有把自己局限在只会做电焊的工作里,他选择各种尝试,利用身边各种工具进行创新,学习拍摄短视频,把自己创新的“新玩意”发布到快手平台上。

比如把洗衣机装上轮子,出门溜洗衣机。比如用纯钢打造的脑瓜崩神器,可以一下把玻璃酒瓶崩烂,堪称友谊去世器。

比如发明洗头机,洗头时候要先倒立,然后洗头把整个头泡进水里,靠一根塑料管呼吸。最后洗头机就像洗衣服一样来回旋转来洗头发。

比如自制螺母圣诞树,有模有样的。

手工耿的手工创作“新玩意”看似都是些无用的发明。日常生活中不会有人真的出门溜洗衣机,不会使用“奇葩”的洗头机。

但是他的视频拍得很搞笑,给粉丝带来了很多欢乐。这也让他暴得大名,收获了大量的粉丝,被央视报道,甚至还有来自纽约的记者前来采访。

手工耿是一个不给自己设限的人,因此他也成为了焊工界的传奇。

我们也何尝不像手工耿一样,只有不给自己设限,人生才会多姿多彩。

董卿曾说:“我认为生命的意义在于开拓而不是固守,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应该失去前行的勇气。”

没错,不设限的生命,在每个阶段都是新鲜,有活力的,拥有着无限的可能。

也唯有不断地去突破自己,人生才会更多彩。

2、不因年龄设限,人生才绚丽多彩

我的大学是在一座美丽的旅游城市--桂林。而这里有一位酷到爆的奶奶,曾一度霸屏微博热搜。


月亮妈妈徐秀珍,厉害了,我们学习的榜样!_腾讯视频

 视频的这位奶奶叫徐秀珍,七十多岁高龄,但她和外国友人交流起来丝毫没有一点障碍,自然,干爽。外语讲得像母语一样,自信且开朗。

但这一样一位不起眼,把外语说得像母语一样的奶奶,掌握11国语言,却只有小学三年级,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她掌握的外语竟然是在景区当导游时候自学而成的。

如今她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导游,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月亮妈妈”。

但谁曾想到,在21年前,53岁的徐秀珍在景区卖矿泉水为了补贴家用。起初,遇到外国旅客,她用最笨的方法来学习单词发音,然后逼自己背下来。

后来慢慢的做起了导游,白天和外国游客交流过程中一个一个单词学习,做笔记,晚上再反复的练习发音。

就用这样似乎看起来不可能的方法,让她学会了英、法、俄、西班牙语等11门语言,基本日常交流无障碍。

徐秀珍说:“这是日积月累的结果。”

但在我看来,这是不给自己设限最好的诠释。

一个不设限的人生,岁月又能奈他如何,年龄算什么。

其实,生命本就有很多无限的可能,只是很多人是在自我设限里生活,认为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学习不了,学了也没有多大用处,对工作没有什么帮助......

殊不知,这是这些看似“真理”的借口,让我们一次又一次与成功,与精彩的人生擦肩而过。

《年轻》一书中写到:“无论是60岁还是16岁,每个人都会被未来吸引,都会对人生竞争中的欢乐怀着孩子般无穷无尽的渴望。

 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座待挖掘的宝藏,只有敢于去尝试和探索,才能获得人生的无限可能。

年龄不是阻止任何事情开始的理由,束缚才是。

王尔德说:“如果你浪费了自己的年龄,那是可悲的。因为你的青春只能持续一点儿时间——很短的一点儿时间。”

其实不被年龄设限,才是人生最睿智的活法。

3、打破固有认知,才能遇见未知的自己

去年,堂妹如愿以偿,考上了北大中文系的研究生。

其实当初,一家人对妹妹考研的事情颇有争议。因为她的本科读的是一所普通的高校英语专业。她选择的考研既是跨专业,又是报名校的,大家都觉得希望渺茫。

我们都一致劝说让她直接工作算了,但是堂妹却对自己的想法很执拗。她说:“我就想试一把,竭尽所能,即便最后考不上了,将来也不会有什么遗憾。”

自之后,她就开启了艰难的考研之路。

在网上买了资料,全面进入了备战状态。学习的过程中,即便考研群里总会有消息传出说跨专业的考研的概率有多低,北大中文系的淘汰率有多高,都依然撼动不了她一心考研的决心。

在她看来,既然选择了,那就全力以赴,瞻前顾后只会让自己停滞不前。

妹妹整整一年的时间,杜绝了所有休闲娱乐活动,每天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很慢,复习,参加培训班上课,刷题做笔记......虽然辛苦,却从不喊累。

成绩下来时,终于正如所愿,不仅考过了,还超过录取分数线好几十分。看到她的付出有了回报,我们都替她感到开心,也由衷地敬佩她的勇气。

《拆掉思维里的墙》一书中写道:很多人,都是被安全感禁锢的奴隶。

如果堂妹起初也如我们想象的那样,找工作相比考研更安全更可靠的话,那么她的人生也会局限于现有的思维里,人生高度也会被局限着。

很多时候,在面对事情开始之前,我们就轻易地竖起了一道坚固而恐惧的墙,以为我们做不到,所以不敢去尝试。

就如蔡康永曾说过: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人生就是如此,前期遇到困难,觉得学不好,嫌麻烦就不学了,到后来就很可能错过了心动的人,美好的事以及美丽的风景。

正如《斜杠青年》中写道的:“世界是多元的,你可以有一元的人生,也可以有二元的人生,甚至可以有五元的人生。

但前提是我们只能有这一生,所以我们更应该活出多彩多样,多元化的人生。

而精彩的人生,从探索,从不设限开始。

从现在开始,跳出你的思维局限,开始尝试更多又爽又精彩的生活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