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让你有了软肋也有了铠甲


爱情让一个人同时拥有了软肋和铠甲,当你们走在一起的时候,由于爱情的催促你们会彼此很快亮出底牌。然而当有分歧的时候,通常都会攻击对方的软肋。当我们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我们总是不自觉的给予对方更多的关注,也在期盼对方的关注,所爱的人,就变成了我们最柔软的地方,只想百般呵护,伤害不得;我们也因爱而欢喜,因为心中有所憧憬,对未来的故事总是多了许多美妙的期待。

在爱情中,如果你知道了对方的软肋不是去选择攻击和躲避,而要给予更多的关怀。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伴侣,TA的软肋就在于不能时刻得到你的关注。当你和闺蜜做美甲的时候、你因为工作忙不回信息的时候、你在玩游戏的时候、你在打篮球的时候......总之当你单独活动的时候,每次结束都要解释半天。这时候的你不是选择要不要放手,你要去洞察TA为什么这样。大抵都是缺乏安全感,TA想把你控制在自己可以管控的范围内。爱的有些畸形,但绝不是对方在作。一个恋人的软肋会把你对爱情的那点好奇和憧憬全部磨灭,其实是你自己承担不了这一切而已。

一个女汉子和一个纯汉子,在爱情降临的时候首先不是亮出自己的坚强,而是软肋;软妹子和邻家大男孩在遇到爱情的时候,亮出的则是自己的铠甲。因为他们的防范心太重了,不敢让别人踏入他们的生活。一旦出现问题,首先打开的就是防御的铠甲,甚至一些铠甲还带刺。说白了这些铠甲的存在就是为了保护软肋,我想没有一个人心甘情愿的把软肋暴露给任何一个人。

这些软肋和铠甲,一个是渴望关注和被爱,一个是逃避伤害,但往往铠甲就会成为阻碍两人情感的壁垒。那么这些软肋和铠甲该不该存在于爱情之中呢?没有该不该。只是要把铠甲用在该用的地方,把软肋适当的展示一下。比如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孩为自己爱的男孩下厨,这就是软肋变成了铠甲。就像杨绛先生的爱情一样,当钱钟书把墨水撒到了桌布上,杨绛说不怕我会洗,回家后钱钟书把台灯又砸了,杨绛问清楚了是什么灯,说,“不要紧,我会修。”杨绛先生用一个“女汉子”的行事风格,帮助文弱书生的钱钟书。了解杨绛先生的读者,肯定知道她的出身和背景。然而在爱情面前她选择褪去了那些背景与出身,一心一意的照顾着钱钟书。女汉子也有玩杂的时候,有一次做活虾,简直就是一场厨房里的兵荒马乱。杨绛开始假装内行地说,虾,我懂的,得剪掉须须和脚。结果她刚剪了一刀,虾在她手里抽搐,她急得扔下剪子,扔下虾,逃出厨房,又走回来。钱钟书问她怎么了,她说:“虾,我一剪,痛得抽抽了,以后咱们不吃了吧!”钱钟书跟她讲道理,说虾不会像她这样痛,他还是要吃的,以后可以由他来剪。钱钟书并不是真的是软弱的书生一枚,而是当杨绛先生选择像一个家长一样照顾他的时候。他选择了亮出自己的”软肋”,当杨绛先生有事情搞不定的时候,钱书生就是分分钟爆发男友力MAX 。

真正好的爱情是让对方拥有了软肋,你察觉之后去细心呵护。而不是有争吵的时候,用你擅长的恶毒语言刺痛对方,更不要像炸了毛的刺猬一样对待爱的人。亲密关系中最可怕的不是出身门第,而是一言不合各自穿上铠甲,准备来一场生死之战。也不能同时化为林妹妹,执手相看泪眼。最好的爱情便是,做他希望我做且我可以做的事,把我的想法和要求用最温柔的语气告诉他,不需要他懂得我的一个眼神更不用他猜测我唉声叹气的含义,他爱我的时候我便相信他,他离开以后我便努力忘记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