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命运多舛的姑娘,愿你一切都好!

01

贝多芬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决不向命运低头。”

我知道的汪燕姐,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我知道她的故事,是源于几年前,故乡论坛一篇名叫《命运多舛女孩与生命赛跑的呐喊》的帖子。从这篇帖子里,我知道了比我大几岁的汪燕姐,出生于贫苦的农村家庭,相继跟哥哥两人读完大学后,她曾经也在深圳打工。

之后,她母亲患了癌症。为了治病,家里早已是债台高筑。但不久后,母亲还是离开了他们。

后来,她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但怀孕七个月后,她患上了“妊高症”,宝宝还未降生就夭折了。没多久,外出打工的父亲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最终离开人世。

本以为故事悲惨的结局会到此为止,谁知道在父亲去世后的第18天,她被武汉同济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5型。医生告诉他们,需要化疗8次、移植骨髓才有可能痊愈,但治疗费用至少需要60万元……

不幸的汪燕姐,被网友称为“最不幸的女孩儿”。

先前为抢救遭遇车祸的父亲,哥哥花光了准备买房子的钱,但赔偿事宜尚无结果。

在得知妹妹患病后,他又愿为她捐献骨髓;姐姐一家为给母亲治病,花光了积蓄,还在租房,后来又专门来照顾妹妹;善良的公婆、在超市打工的丈夫,对她也是不离不弃;在故乡的小县城,很多人知道她的事情后,自愿为她募捐……

汪燕姐虽然很不幸,可是因为有家人的陪伴,以及那些素未谋面的朋友们的鼓励跟帮助,都支撑着她熬过了那段最难的时光。

  “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就要与死神抗争到底。”她曾经饱含热泪,但语气坚定地说。


02

我记得在2014年看过那篇她同学发的帖子后,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后来,我给她发去了慰问的短信,鼓励她要坚强。说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去看她。

2014年9月19日的那天中午,我正在办公室吃午饭,手机提示收到一条短信。我好奇地点开,看到了这样的一段文字:我已顺利移植,今天出院,谢谢各位好心人。祝大家健健康康,幸福一生!

那条短信是他老公代发过来的,看后觉得有种想哭的冲动。那个时候,我状态不好,也经常生病。知道她的身体渐渐地好了起来,似乎也给了我好好生活的动力。

那些好心人对她所做的一切,她都记录了下来。

后来,我们陆陆续续地在网上有联系。我也知道她经常要去武汉做检查,继续做进一步的治疗。因为先前的化疗,她失去了自己心爱的长头发。那个过程漫长,也很痛苦。

好在坚强的汪燕姐,都一步步地挺过来了。

那个时候,我还是单身。她告诉我,最好还是找一个既懂你、又爱你的人。

虽然当时不懂,但是却感觉她内心压力很大,有时候也会烦躁。


 03

2015年5月,在深圳的表哥已是肝癌晚期,快支撑不下去了。

当时在一个癌症群里咨询,恰巧有一个人向我推荐“松花粉”等产品。他把他曾经患“白血病”妻子的照片及其诊断书发过来给我们看。说服用后病情在不断地变好,说以前有癌症病人使用后,还一直活着。他甚至说,可以免费提供提供一些供我们使用。当时,也不知道情况是否属实,就打电话咨询汪燕姐。

这是我们两个第一次通电话,她也分享了一些她知道的情况给我。

因为当时太想留住在死亡线上挣扎的表哥了,便同意对方寄一些过来。

但遗憾的是,在收到产品的前几个小时,表哥于半夜里去世了。第二天,收到那一箱免费的“松花粉”、“破壁粉”等产品时,我心里更加难过了。

于是,没多久,我就给人退回去了,并表示感谢。

后来,因为感冒一直不好,半夜里经常梦见表哥,我就辞职回家了。

在身体稍微好了一些之后,便跟“义工群”里的一个大哥一起去看汪燕姐。

我记得那天下着大雨,我们买了些东西过去。后来才知道,她新婚不久买得房子离市区不远。那个村子的房子,也还便宜。

我们简单地了解了她的病情,她详细地告诉我们先前大家的捐助情况。后来,她公公从大老远的乡下跑来,给她送米、面等吃的东西。之后,她非要留我们吃午饭,说自己厨艺不好,让我们别见怪。后来,我们给了些钱她,她很感激。在离开时,她姐姐也过来给她送了些东西。

在同他们聊天儿的过程当中,我们可以感觉到他们都是那么淳朴、善良、懂得感恩的人。

汪燕姐送我们到楼下,让我们以后有时间再过去找她玩。那一天她一直都戴着口罩,她说现在还不能去人多的地方。

我跟汪燕姐,就这样地认识了。


04

后来,她告诉我她过段时间还要去武汉治疗,老公也会从河北回来,陪她一段时间。

她婆家是地道、老实巴交的农民。老公为了生计、还债,不得不外出打工,他在河北一家超市卖肉。我隐约地觉得她老公不是很懂她,因为毕竟她经历了那么多,心智自然是比较成熟。而且,大学毕业后,她曾经也是深圳都市里的小白领啊,她也曾经幻想过有一份美好的爱情啊。

他们两人的故事,我没有过多的去了解。只是觉得那个时候的汪燕姐,经常一个人在家,很坚强。但在别人看不见的背后,也很孤单与忧伤。

也许,要抹平那些心理跟身体上的伤痛,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吧。

后来,汪燕姐似乎渐渐地看淡了很多事情。她的心态,也变好了很多,每一天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去武汉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她每天会在空间里发一些关于微商的广告,但是并不怎么影响别人的生活。因为她从不向别人推销那些产品,只是真诚地做着自己的工作。产品也大多是关于红糖、青汁等东西。

再后来,大家各忙各的。距离上一次同汪燕姐聊天儿,也有一段时间了。


05

今天下午,我进了自己的空间,看以前的说说,感觉大多是无病呻吟、矫情的文字。之后,也进了汪燕姐的空间,发现空间名字是“守候幸福”。曾经的她跟我一样,也是个期待幸福、喜欢矫情的姑娘。

但是现在的她,在努力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跟丈夫的关系仿佛也越来越融洽、和谐、美满。也许,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后,他们就是一对不离不弃的“患难夫妻”。虽然,他们还一直没有孩子。

祝愿那个曾经命运多舛、不向生活屈服的姑娘,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

愿你一切都好,能够永远健康、幸福、快乐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