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离家出走了

那天,我一直在忙。

春天到了,楼上的花花草草要开始拾掇拾掇,分枝扦插,换盆,加土施肥,不亦乐乎。

下午忙完下得楼来,刚开门,先生轻描淡写地问:“妞妞跟你在楼上吧?”

妞妞是我们才养的一条小柯基狗狗,买来3个月大,这会儿刚快半年:

“没有啊!我一直是一个人呀!没看见它上来啊,”

“没有?不会吧?!”

“它不在楼下吗?不是你们都在家里吗?”

“我们刚才是在一起,后来在调试书房空调,就关了书房门,,后来又要做饭了,没留意看到它,以为它和你楼上去了,”

又问:“没在楼上吗?后来出来就没看见它”

妞妞只有8,9个月大,没怎么放出去过,还不认 得家。

看着刚还口气轻松的先生,渐渐紧张起来,知道不是开玩笑。

脑子一下一片空白。

想起来自己出门上楼时,只是带上门,想到自己没走远,家里又有人,就没有拉紧锁上。

忘了这个狗狗!

反身走出门,我重新上楼,一边叫着它的名字;先生往楼下,边叫着它的名字。

楼梯,以及楼上它可以藏身,喜欢呆着的地方都看过了,没有。

以前也有一次跑出去,它自己上了楼进了楼上自己的窝。

这次仍心存侥幸,却四处张望寻索不得。

“妞妞,妞妞”男主人下楼,出单元门,在小区里转着圈呼唤着,越来越远。

“完了,狗狗这回真不见了”。心里的狗狗不停地抓挠自己。跟下楼,也叫着它的名字,出小区往另一个方向去找,包括附近的一个宠物店。

宠物店门关着门。附近也没看见有狗狗徘徊,吠叫,或者有人逗狗狗。

找了一圈,小区门口与从另一个方向找回来的先生和儿子碰了面,见他们也是双手空空,心空空地晃荡着沉了下去。

三人面面相觑。

“怎么办,丢了就丢了,有什么办法,”

“又不是我们不要它,是它自己不要我们”

“你不会难过吧?”

“有什么难过的,是它这么绝情不要我们,成天好吃好喝伺候着,还要跑”

又气又痛的泪水硬生生逼了回去。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见它从哪个方向跑了”

“棋牌室的人看见它往西边方向去了,跑得很快的”

脑子里出现妞妞出了门撒开脚丫欢跑的样子,哭笑不得。

“还是去宠物店看看吧,每次出门都喜欢往那个方向奔”

脑子里再一次出现遛狗时,拼命往宠物店方向挣扎的妞妞。自从有一次出门寄存了它到宠物店,每次出门遛狗它就认得那里,那份亲近比自己家还要狂热。

三个人回头又往那个不远处的宠物店,远远地看见关着门。

天开始麻麻黑了。

“算了,这回真丢了,回家吧”

儿子低着头看不见表情,不发一言;我和先生开始互相安慰,同时也是安慰自己:

“它这种狗狗长得这么漂亮,人人见了都爱,又跟谁都亲”

“喜欢扑人,见谁都摇尾巴,扑上去撒娇求抱,谁不喜欢,看见没人,抱了就走了”

“这里车又多,别人看见它没有主人在,逗逗它,它就会和别人撒欢,一抱到车里就开走了,谁还找得到。”

“这下好了,人家说不定别人对它比我们还好,还是住别墅,养好几条狗狗,有得吃有得玩”

一边互相安慰着,愤愤抱怨着没良心的狗狗。

儿子提议:“要不要贴个寻狗启示”

“算了,不用,这么可爱,谁捡到了会还回去?它这么小,又不认得路回家”

“如果谁抱走它,看它无主定会在原地等主人来找,既然没人等着来找,,,这么短时间来找都没看见,怎么可能还回来”

戚戚然回到家,家里没有了那个又叫又跳的身影,顿时冷清了许多。

无精打采做了饭,三人相对无言,无滋无味地吃完。

心里还是盘算着,是不是还是贴个告示,万一别人玩厌烦了它,这个成天吠叫不安,拆家乱跑,便便乱拉的主,不定很快就招架不住要扔弃,想想又紧张,那就可怜了我们妞妞:“要不贴个告示,玩厌了,不喜欢了,请还回来”云云。

唉!

吃完饭,收拾妥当,本是遛狗时间。

“要不我们再去找找”不安让儿子脸颊局促而泛红。

突 然 明白了20岁的儿子,仍然是一颗童稚之心。

“要去你去,都是你们要养的哈,我不要徒然去找,肯定找不到的了,反正你们都不爱管,吃喝拉撒睡那么操心,你们都能躲就躲”

嘴里硬是恨恨着,大家还是换了鞋出了门再去找。

出了门,一直忍着不要抱怨。

“两个人在家都看不牢”心里想着却终于脱口而出。

“你自己出门也不把门关好”

其实抱怨一出口就已经后悔,只好咬了咬牙不响了。

“还是到宠物店去问问,或者有人捡到交给了宠物店,或者想卖给他们也有可能”儿子打着圆场提议。

心里怀着一丁点的希望,还是走到宠物店。门仍然关着,走过去拉一下门,居然开了。

“有人吗?”于是呼唤着老板娘,好一会儿老板娘出来了。

“老板娘,你有没有见到我们妞妞啊,前几天寄存在你们店里,就老想着往你们这里去,今天自己跑出来了,都没找到,我在想会不会跑你们这里来了”

“妞妞跑了?没见着呀!怎么跑了”

“就是啊,一不小心就溜出来了,现在天都黑了,恐怕是找不到了。…我就想着问下你这里,另外给你说下,万一有人捡到问你或者想卖掉,你给我们说下”

“哦,对了,刚才旁边小区有个保安来说捡到条狗,说有这么大,不知道是不是妞妞,…你们去问问看”

“啊,真的?我们去看看是不是,”边道谢着便转身,一转头,儿子一溜烟跑很远了!

我们两个大人相视而笑:“这个人!还是他最舍不得!”

怀揣希望,祈祷着就是妞妞,往小区门口疾步走去。

负责任的保安,见到儿子还不肯给他看,盘问许久,见我们来了,才带我们去核实。

果然看见妞妞被一根白色的包装绳拴着在栏杆上。

牵着脏兮兮失而复得的妞妞,一家人心情回归——欢天喜地地痛恨着,心甘情愿地无奈着,义无反顾地忙乱着。

再次回到那鸡飞狗跳,却轻松愉悦的家有一宠的生活,想着,心里反而轻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