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泥潭玫瑰

是一篇长文,先写了一点点,全文会分成像下面这两个段落一样的十个小段落,预计1w+。

内含西奥多x你(友情向),德拉科x你(爱情向),HE!

要开学啦所以就先只写两段,其他的等我回来再写啦!

ooc致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是花园里唯一一支玫瑰,深陷泥潭,荆棘漫身,却依然拥有暖阳。——



/ 相知


你生来就是孤独的,很孤独。你的价值和意义,就是被利用罢了,像一束假玫瑰,即便美丽,也不过是,利用完了就被随意弃置的假花。

你的家族,是一个败落了的纯血贵族,唯名利是务。他们也曾风流倜傥,只是如今跌入了谷底。

家人们还幻想着重新崛起,于是他们开始攀附高枝。年幼时,你就被父母带去各种舞会。舞会大厅的欧式吊灯散发着一圈圈明亮又耀眼的光晕,你就是在这样的光晕下认识德拉科的。

你的父母很热情地将你推向那个金发男孩,拉扯着你的衣袖,暗示你挤出礼貌优雅的微笑和他打招呼。

你照做了。

男孩扬起下巴,斜起嘴角,脸上浮现出淡淡的孤傲:“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很高兴认识您,小姐。”

看着他的神情,你打心底里不喜欢他。你不喜欢他的孤傲,不喜欢他扬起的下巴,不喜欢他斜起的嘴角。

但是在父母的指教下,你早已学会包装自己的情感:“幸识。交个朋友吧!”你脸上的笑,是属于假玫瑰的笑,甜美,却虚伪。

“好的,幸识。”你们握了握手。但是彼此都知道,这个朋友,意味着什么。

你对我来说,不过是“马尔福”罢了。

一旁,你的父母满意地微笑。

他们很愉快,因为他们再一次利用了你的价值。


那以后,你们在别的舞会上见过几次。你们客气地相视而笑,就好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般。不过,你也清楚,这笑容是要多虚伪有多虚伪的。

你有点迷茫。那时的你,才不过十岁罢了。对于父母和家族的做法,只是感到由衷的疑惑。

“以后,你和德拉科就是朋友了,好好相处,他可是马尔福。”妈妈俯下身,看着你的眼睛,语重心长地叮嘱。你点点头:“知道了。”

“去吧,和德拉科马尔福跳一支舞吧!”

你一点也不想和他跳舞,你想和西奥多跳。从你和西奥多认识的那一刻起,你就喜欢上了他。这个男孩,澄澈的眸子里是暖暖的光,没有一丝傲慢和冷漠。你们的相识,和曾经那些相识不同。——他微笑着告诉你:“叫我西奥多就好。”然后伸出手。你握住了他伸来的手。他的手心很温暖。

好久没有和这么温暖的手相握了。

可是你的父母却告诉你,不要和诺特走得那么近。他们只希望你和那些来自顶峰的纯血家族的孩子做朋友。

现在,他们又一次让你离开西奥多,去和德拉科跳舞。

你提起裙摆,看了看一旁盯着你的棕发男孩,轻轻耸耸肩,然后挤进了德拉科身边的人群里。那个金发男孩身边已经围着不少女孩了,其实根本不差你。

但你还是听话地走到了他身边。——你从小都很顺从父母。

出乎意料的是,德拉科竟然抬眸望向了你,他愣了那么一瞬,然后拨开人群,向你走来。

他婉拒了身边其他的女孩,然后轻轻弯腰,向你伸出了手。

那晚,你们在吊灯下共舞了一曲又一曲。

吊灯的光晕,依然是你们相遇的时候的样子。

明亮,耀眼。




/ 相识


如众人所愿,你被分到了斯莱特林。你的父母对此很满意。而西奥多和德拉科也是。

分院的过程很漫长,你的姓名首字母是“Z”,麦格教授的那串长长名单上,你的名字排在最后。你饶有兴致地看着熟悉的小伙伴一脸紧张地跑上前,让分院帽遮住自己的脑袋。

然后,终于轮到了你。

分院帽的帽檐很宽大,将你的视线挡住了一半。你听到分院帽苍老的声音在上空徘徊:“嗯,很有趣的孩子,嗯…….也许我的选择会是不错的。不过!孩子,你要记住,不管在哪个学院你都要让自己来掌控你自己,这样才能闪闪发光。好吧,那就,斯莱特林!”

对于学院,你其实是无感的,只要和自己想见的人在同一个学院,那么四学院你都能接受。而现在,你也如愿了。

——西奥多在斯莱特林。

你跑向斯莱特林长桌,长桌上的掌声正迎接着你,一浪盖过一浪,而其他长桌的掌声就显得稀稀疏疏。

“怎么这么久?那个分院帽真够废话的。”德拉科不耐烦地玩着手里的金属杯子,对你抱怨着,好像他才是那个听分院帽唠叨的人一样。

西奥多什么也没说,轻笑了一下,给你倒了一杯果汁。

你很感激地接过。           

只有你的西奥多会这么贴心吧。



在霍格沃茨的你,终于脱离了父母的束缚,即便他们曾经的循循善诱依然在耳畔徘徊。你和西奥多在每个清晨互相说早安,然后一起奔向斯莱特林长桌上的早点。上课时,你的身边坐着的,也是西奥多,他的魔咒学和魔药学都很不错,经常能帮到你。而德拉科身边,总是腻歪着潘西。

这一切的一切,都一点点迈向了你希望的生活。

你觉得自己和西奥多的友谊,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就像花园里的阳光,透过树叶洒下来,轻轻拥住玫瑰——即便那束玫瑰是假花,也会被温暖。

你和西奥多依然属于德拉科的小团体中的一员,但你们不经常和他们呆在一起。那个小团体并不是你想要融入的人群。

你不知道西奥多是否也是如此,但他总是陪在你的身边,不管你在哪个小集体里。

玫瑰找到了自己的暖阳,那么假花也会蜕变成真。

(TBC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