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我们还有时间在一起

     捏着手里的火车票,拉着行李箱,回头看了一眼站台,终于头也不回的踏上了开往大理的列车。

     在书上常常看到关于大理的消息,谁谁把自己的公司卖掉,移居大理,谁谁把年薪几十万的工作辞掉,在大理开了家酒吧,半年营业,半年旅游。那是一个宜居的城市,在那里,灯红酒绿,没有纷繁的喧嚣。

     颠簸了十几个小时,终于到站了。早晨的大理安静而祥和,如同一个未睡醒的古城。拖着行李走在青石板铺的街上,冷冷清清,偶尔会遇到一两个过路的行人,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匆匆而过了。

     找了一家简洁干净的客栈住下,这儿的老板娘就是从外地过来的,客栈下面开了个小酒吧,从中午老板娘就招呼房客们喝酒。来这儿的人,都是把所有的一切都丢开,喝酒也随意,醉了,回自己的房间睡一觉,醒来继续喝。很快,我也加入到了他们的行列,平时滴酒不沾的我,居然能把整瓶啤酒喝下。

     昏昏沉沉的过了几日,开始出门,来来回回逛了好几次这几条街,想要寻找一个栖息地,却没有一个房东愿意把房子租给我,他们给我的理由都一样:你还有未了的事,你什么时候把事情了了,我什么时候把房子租给你。

     黄昏的大理,笼罩着薄薄的暮色,婉如雨雾弥漫的古城。我开始打开电脑,打报告,写辞职信,我一心想要就在这座城市,却固执的把手机关掉,QQ微信上的头像一直闪烁着,而我却当没看见一般。当我把所有的一切都完成,再去找房东的时候,房东却告诉我:我要的不是这些,你在逃避,你的心事很重,不适合在大理生活。我茫然不知所措,不愿意面对现实的我,以为逃离了那座城市,就可以把一切都当下,却不曾想,无论逃到天涯海角,依然没有我的容身之处。

     惆怅,烦恼,孤单和寂寞挥之不去,在老板娘的盛情邀请下,和整个酒吧的人浑浑噩噩的过了些时日。当我喝的头晕目眩的时候,恍惚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以为在梦中,颠颠撞撞的想回房间,那个人还扶了我一把,给我盖好被子,用热毛巾给我敷脸,在一阵温暖中,我沉沉的睡去了,梦里依旧是酒吧里的喧嚣人群,灯红酒绿。

  初升的太阳伴随着鸟叫声洒满了整个屋子,窗台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睁开惺忪的睡眼,闻到了一阵熟悉的味道:

       “你醒了,起来洗把脸,吃早点吧。”

     我用力的揉了揉眼睛,没错,是你,可我明明记得我没有告诉任何人,这半个月以来,连手机都不曾开过,你是如何找到我的?

    “怎么,还不愿意起来吗?那就再睡会儿,我把早餐温着,等你睡够了再吃。”你宠溺着我,一如从前。我还是不说话,也不睡觉,我知道,你终于还是找到了我,我也知道,这半个月,你一定找我找到疯了。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

     三天后,我带着行李,跟着你踏上了飞往故乡的航班,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家,看到了双眼噙满泪水的母亲,还有父亲那布满血丝的双眼。那一刻,我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这些日子以来,我拼命的忍住泪水,我切断了所有与外界的联系,我以为我很坚强,我以为我很独立,而在面对父母的时候,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哭了。

    “爸,妈,我换了份工作,虽然薪水只有原来的一半,但是以后我每天都会按时回来吃饭,再也不用出差了,以后有时间我就陪冉冉散步,或者回去看你们二老,我保证以后不会再丢下冉冉一个人了。”

  迷迷糊糊中,我听到了你跟我父母的对话。我记得我离家出走前你正准备飞北京见客户,你说把那个客户搞定了,下半年的生活就不用愁了。我也记得,你是那么热爱你的工作,你说过,你可以放弃所有,也不能放弃那份工作,而今,不过半个月的功夫,你却说你换了工作。我不解的望着你,而你却只是简简单单的对我说了一句“冉冉,对不起”。也正是这一句话,让我如释重负,我知道,以后我们一定会好好的。

     而今的我们,白天各自忙碌着,有时忙里偷闲通个电话,发个微信,总能让我微微一笑。晚上我们一起研究菜谱,也会用石头剪刀布这么幼稚的方法决定谁洗碗,饭后湖边总能留下我们爽朗的笑声。渐渐的,我的抑郁症再也没有复发过,我的心情再也没有坏过。

      幸好,我们还有时间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级加密标准(英语: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缩写:AES),在密码学中又称Rij...
    CN_HarrySun阅读 9,072评论 6 6
  • 男性—儿子,你是男性的标志! 男性的小伙具有阳钢气概,勇于担担的责任心。 看到男性二字,我就想起小时候的我,...
    缘书吧阅读 197评论 0 0
  • 《智能技能开发(第8版)》 R-阅读原文片段: 戈登描述了一个帮你有效阐述你的问题的有用模型:“我有一个问题,...
    颖哒哒阅读 107评论 2 1
  • rgrvrrvtt
    funnygh阅读 142评论 0 0
  • 一、什么是DISC理论? 如果你了解了DISC的原理,你会了解,有些人,更关注事情本身;有些人,更关注跟事情相关的...
    孤冷樱花雨阅读 4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