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定位模块】二宝妈也可以活的很精彩

我是一个二宝妈,女儿11岁,儿子5岁,某企业的高级工程师,斜杠正面管教讲师、鼓励咨询师,育儿达人。 生活中我一手工作,一手带娃,因不甘于碌碌无为的生活,想给自己人生一个满意的交代,而生活却给了我一地鸡毛,那我就捡起鸡毛扎成了漂亮的鸡毛毯子。

一、我的前半生

我一直是个危机意识很强的人,也可以说是缺乏安全感的人,工作后开始几年就喜欢学习考证,觉得这样可以给自己积累些职业资本,心里会更踏实些。

作为一个理工科女,开始工作那几年我的生活目标就是考取尽量多的行业职业资格证书,没有其他兴趣爱好和业余生活, 生活两点一线,回家看好娃,在单位做好本职工作。

2014年生了老二后,我的生活开始变得一地鸡毛。同年底女儿因生病休学半年,医生告知生病期前两个月不能走路;过完年不久婆婆腿骨折,老人走不成路心情一直郁郁寡欢,动不动难过哭诉;那段时间家里乱成一锅粥,一个半岁不会走路的儿子,一个不让走路的女儿,一个只能躺在床上养伤的婆婆,无奈下我请假半年在家看孩子,照顾老人。再次回到岗位发现已经找不回当初的状态,这一年是我工作发生转变的重要节点,那年我35岁。

二、我的后半生

工作上遇到了到瓶颈期,心里越来越茫然,找不到努力的方向。那时的状态像一个隔着玻璃企图飞出去的小蜜蜂,每天忙忙碌碌,身心俱疲,却找不到出路。

2016年我开始利用业余学习家庭教育,学习心理学,心态慢慢发生了变了,好像看了黎明前的曙光,那年我36岁。

2017年趁着周末和节假日疯狂在北京、上海等地刷着线下上成长课程,每晚翻看大量的公众号去学习优秀文章,在这个过程中遇见了猫叔,听了猫叔的2018年开年线上分享,深深的被这群人所吸引。

2018年元月婆婆要回老家照顾爷爷奶奶,我唯一的帮手也没有了。既然走不出去学习,那就一定要让心出去,慎重考虑后第一次花费1500元进入剽悍读书营,开启了我的社群学习,收获颇丰。

(1)清晰定位

2019年毫不犹豫接着进入剽悍牛人营,真不愧是牛人营,一个比一个牛,看着一个个自我介绍真是被刺激了。比自己优秀的人都在努力,你还好意思懒、怂、拖吗?

以前总给自己找借口,我要上班,还要一个人带两个孩子,早晚接送,下班还要做饭、辅导作业,根本没时间。这次我不去想困难,只想怎么完成任务,坚信办法肯定比问题多。

在运营学院和定位模考报名时,我选择先清晰自己定位,立即报名参加定位模块学习,期间积极报名参加一周学委、海报小组,要想牛,就先跟着牛人一起学习。

猫叔的牛人定位基础课分享的干货太多,简直就是思想的盛宴,我需要好好消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准自己的精进方向,劲往一处使才能出成绩。于是接着读了江南春的《抢占心智》,我坚定了自己要聚焦的细分领域,分析市场的经济形势,根据现在生活消费主力军的消费升级,决定好好在家庭教育这个领域深耕细作,找到自己在市场上的差异化,确定好输出的呈现方式,抢占目标用户的心智,坚定信心,脚踏实地一路前行。


(2) 定位升级践行清单

猫叔说定位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并不是找到自己的标签、努力方向、输出价值就行了,还要些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

A.明确使命、愿景、价值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使命:我想从事家庭教育,希望让更多的家庭拥有良好的关系,为这个世界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愿景:让更多的父母在育儿的路上向内看,认识自己,爱上自己,向上懂得感恩,向下懂得爱的传承。

价值观:坚持凡事利他原则,坚定“我是我世界的因,向内认知,向外行走”的信念。

B.专属道具

打造育儿达人,家庭教育专家标签或者人设,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道具想到我。让我道具和产生强连接。

C. 坚持输出

输出可以倒逼输入,教是最好的学。 用猫叔分享的写作”开始+结果“方式去分享,用我的经历打动人、说服人,用干货让读者有收获,同时体现专业度和体贴,这样更容易找到同伴和用户。

谨记:人都是懒的,人都是没有耐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D. 搭建智囊团

我没有智囊团,计划在牛人营连接老铁,或咨询相关专家,用猫叔给的5条沟通法则去交流或面基、通过互动等方式,与这些牛人和专家产生强连接,坚持去做,建立自的智囊团。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到了牛人营后,我的日常生活依旧,抽空还参加了几个牛人组织的训练营等,发展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拓展了生活深度和宽度。

A. 乔乔老铁21天减脂营,让我对减肥有了新的认识,饮食更加健康合理。

B.可儿老铁7天基金训练营,建立了理财理念,增加了理财知识,并且进行投资操作,赚了一点小钱。

C.文莹老铁21天视觉笔记训练营,好玩有趣,学会记录丰富多彩的笔记同时还学会了画画,我画我心,我画我开心。。

D.子橘老师9天彩铅画,圆了儿时的画画梦。

E.叶子老师的一起画圈圈,了解了缠绕画,修身、静心,愉悦了自己。

F.开始参加2期《能断金刚》的读书会,学习古老的金刚智慧,听笔的故事,了解空性。

G.参加《与教练对话》工作坊,练习聆听,学会倾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牛人一起精进,让自己变得更牛,清晰定位,聚焦业务,呈现小而美的商业模式。一手工作,一手带娃,只要你愿意,依然可以活的更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