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胡思乱想

成立一个小家庭后,本身就是需要靠每个家庭成员用心去经营,才会在日积月累中,慢慢积淀,慢慢的向前推进,它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凭借一腔热血就可以夯实根基的。 它需要每个不同阶段的不同筹划,它需要不同的状态,去填充,去丰盈,去体会。 这段时间内,你忙碌工作,相必也会有很多的感触。 你是一个缺少生活经验的人,你不清楚,一个家庭的良性运转,需要做方方面面的筹划,跟工作有很大的相似性。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被别人看不起,才能识别出不同人的不同用途。 别人对我们的所作所为都是根据我们自身的表现做出的本能反应,不是别人无凭无据就随便对待一气的。 这其中存在变化,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表现,这其中根本的根源在于我们自身的内外改变,才使得别人对待我们时会发生微妙的变化。

一个人的状态可以分为很多种,也需要不同的情绪表现,更需要有低谷与高峰的峰值时刻。 不论处于什么境况,我们都不能自乱阵脚,也不能盲目的前行,需要有的放矢,需要有大格局,需要有隐忍,需要有种种的盘算与谋划,需要能吃亏,能吃苦,能忍受一些不当的显示存在。 需要方方面面的考量。

你马上就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但是,我看不到你作为一个父亲身上应有的担当与责任,更看不到你对咱们这个小家的用心与付出。 你对于家庭的概念几乎都是“意气用事”。

为人父母,就应为孩子的长远考虑。 父母是什么样子,孩子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这一点想必你我都有贴身不同的感触。 也深感前尘往事所带给我们的锥心体味。 因为往日的种种经历,才会让我们有不同的胸襟与格局。 我们要感恩过去的岁月,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能抵抗更多的风雨与磨难。

因为经历不同,面对现实的能力也就会因人而异。这就为何有的人,路越走越宽,有的人,路越走越窄。

做到心明眼亮,需要的是切实的经历,只有见过,接触过,经历过,切身体会过,才能恰到好处的去处理不同的事情,才会能游刃有余的去解决所面临的窘境与困境。

假期期间,一家人在一起聚聚,带着孩子一起出去玩玩,那是谁都喜欢且愿意做的事情。但是,为啥有的人可以做到,有的人却不能做到呢?这就是现实的“差距”,人性的“拷问”。这就是为何,在做学生时,老师告诉我们说:我们只有埋头苦干,才会有以后的潇洒人生。路都是深一步浅一步走出来的,不是顺顺当当的不深不浅的混日子过来的。

我们不能看着别人做什么,我们就跟着作什么。因为期间的差距不是能用“肉眼”所识别的。我们要看到别人所能做到事情的背后原因,那才是我们学习的重点,也是指引我们前进的良方。

一年有四季,有冷,有热,有暖有寒,有白天骄阳似火,有黑色寒风凛凛,有彻夜狂欢的欢聚时刻,有孤枕难眠的苦闷时光,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就是这样不同的元素组成我们的“生活”。才构成我们真实的生活,才是平淡生活里最真实的存在。

你怀疑我,觉得我无病呻吟,你指责我,觉得我没事找事,

你打击我,觉得我心机深沉,

你不相信我,觉得我诡计多端

你不理解我,觉得我不可理喻

不论你怎么看待我,我都不会怨你,因为那是你的认知局限,你所在的层次与我所考虑的层次,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你总是用你“小”的一方面,来审时,评判我。那就是真实的你。也是目光短浅的你,也是你急需改变的你。

你总是用“夸”的语言来评价我,那是你不负责任的表现。你知道在单位,做好每件事情需要费心,费力,费时。同理,家里的里里外外的事情做好,一点也不比你工作轻松。

你还有一个“玩”心,总想着怎么玩的开心,玩的尽性,但是,玩需要恰当的实际,合适的机缘,不是说玩就能玩的。如果随心所欲,那么终究还是原地踏步。

我说这些话,不是扫你的兴,也不是给你泼冷水,更不是打击你,而是担心你,觉得如果按照你当下的处事状态往下走,会出问题。

你不能随着你自己的意愿去做事情,觉得应该怎么办,就去做,不顾周糟人的存在。你这样是行不通的。你的所作所为最适合你自己学习的时候,想怎么学就怎么学,不用考虑那么多,只管做就好了。因为你自己的学习上进,不会牵扯到别人,别人无能为力,不能横加干扰。

但是,你的这种学习风格如果,放到与人交流,与人相处,与人较量的时候,那就是大错特错了。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毁所有。

有因就有果,凡事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别人苦口婆心的告诉你原有,那就是你的处事方式有不恰当的地方。你想要明白的答复,告诉你没有,那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说明白的事情。需要靠长时间的经历,需要靠悟性,需要综合方面的考量。

你现在工作事情多,做起事情来,你往往会“一头热”,总想让别人按照你的意思办。你可能有时候意识不到,遇到阻碍了,你才会停止发热,好好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

你太嫩了,越是这个阶段,就越需要韬光养晦,而不是闷头前进。

越是忙碌不堪的时候,更需要冷静冷静,仍需要理顺单位的各种关系,而不是热衷于各种浪费时间的“应酬”。

如果你不迷途知返,前面还会有更大的挑战让你痛苦不堪。

认识你自己,远比喝酒麻痹自己来的更真实,更可靠,更长久。

面对你的种种行为与做法,我不会第一时间给你指出来,因为,我想让你自己去开拓前方的路,虽然会扎手,会难受,会纠结,会糟心,会不自在。这些本该就是你该经历的,也是你该承受的,这也是每个有血有肉有担当的人的基础起步阶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