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越来越少,好朋友越来越好

图片来源花瓣网

人越长大,越难交到真心的朋友,好朋友经过时间的大浪淘沙后,留下的都是侥幸,失去的都是人生。

初进大学时,许多前辈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一度认为,交朋友要跟优秀的人做朋友,人生才能跟着一路开挂,朋友多了,路自然多了。走马观花地认识了一大堆人,别人也认识了我,那又怎样了,只是认识,那密密匝匝的大学分组里,没有几个能够互诉衷肠的知心人。

周国平老师说过,所谓朋友遍天下,不是一种诗意的夸张,便是一种浅薄的自负。热衷于社交的人往往自诩朋友众多,其实他们心里明白,社交场上的主宰决不是友谊,而是时尚、利益或无聊。高质量的友谊总是发生在两个优秀的独立人格之间,它的实质是双方互相由衷的欣赏和尊敬。因此,重要的是使自己真正有价值,配得上做一个高质量的朋友,这是一个人能够为友谊所做的首要贡献。

没有目的地接近,感情最纯粹,最源远流长

我接近你,不是因为想从你身上索取利益,获得更广泛的人际关系,而是很单纯地觉着,我跟你处着,怎么舒服怎么来,怎么自然怎么来。身边的好朋友都觉得我是一个神经病,一天到晚扯得要死,而很多人却认为我是一个温柔知性理性的人。我承认,不熟的人面前,我有面具,以保护我的真实,而亲近的人,我会卸掉防备,露出疤痕,因为身边的人爱我的疤痕,理解我的怪异,还觉着我可爱。

我不跟优秀的人做朋友,我只跟真诚善良懂得体谅懂得付出别人做朋友。

人各有志,或许我就是一个没有那么追求没有理想的人,不奢求大富大贵的生活,只希望跟热爱的一切厮守到老,平平淡淡,小富则安。所以并不需要结实那么多优秀的人,需要那么多的资源与人脉,深感复杂的世界里越简单越容易幸福。身边的朋友都是可爱而又简单的,不是那种一天想法设法比来比去,贪慕虚荣的人。

我们不会因为钱去计较,因为大家都没钱,都舍不得让对方吃亏;你不开心,跟着你不开心;你愤怒,跟着你一起愤怒。

有次,我跟Y说,好久没见面了,明天出来玩吧。早上11点电话打给她,她迷迷糊糊地问,你要现在出来吗,我说没事就早点出来吧。然后她就起床洗头出门。我才知道,早上7点她才睡。

没有推托,没有借口。我说你昨天没睡,多睡下啊,我不知道你睡那么晚。她笑嘻嘻地说,好久没见了,能见就多见啊,我嘛,什么时候都能睡,以前上课我们睡的还少呢。

黄磊说过,亲情是上天打包分配的礼物,而朋友,恋人是我们自己去选择的。我们自己选择的,也是同样值得被珍惜的。

看见一句话,很喜欢,不给彼此添堵,不提为难别人的要求,也是一种示好。成年人的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麻烦,都有自己的烦恼,我们收拾好自己的心情,不因是朋友,就肆无忌惮地去麻烦别人,验证友情。感情是永远是不能去验证的,经不起验证的感情去验证意味着提前扼杀,经得起的验证的感情是不容许被验证的。

出去玩几个人经常没钱,就瞎逛瞎扯地逛一天,这看那看,也乐呵呵地很。没钱还能玩到一起,才是真正的好朋友。有钱才聚,是酒肉朋友,酒肉穿肠过,不在心中留。

以前我性格怪的很,阴阳怪气,小心眼的很,现在也还小心眼,任性娇作。我从小到大,一直觉得命运垂青,遇到那么多愿意将就我的人。

我从小可能被身边的人保护得太过,过于娇气,所以也挺招一些人的不待见。

初一时因为脾气很怪,又妖艳得很,被班上很多女生孤立。班上流言四起,很多人不跟我玩,就她们几个不顾流言的阻挡跟我玩,冒着被全班女生孤立的风险跟我玩,后来,后来的后来,我们一直在一起玩。那些孤立过的一群人,后来没有在一起玩。

高二时有段时间性情又古怪起来,又被孤立了。青春期里的我,讲真,极度敏感脆弱,很多人受不了我。高二文理分班后,我跟我高一玩的好的朋友分在了一个班。高一因为朋友缘一路开挂,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因而忽略了她。还记得那是一个没有阳光的冬夜,我跟一女生憋了很久的矛盾,有一天起了争执,一回教室,一堆她玩的好的女生在教室等我,那阵仗,真的一进去脸都给我吓红了。争执之初,那个曾经默默陪伴我的女生,挺身而出,说了一句,你们这么多人对着她一个人说,算什么,凭什么这么多少对着她,关你们什么事,要是也是她们两个的事情。说完的时候她的脸被涨得通红,身体微微颤抖。因为她是平时起来当众回答问题都小心翼翼,会紧张的有点胆小的女生。我没有因为当时剑拔弩张的气氛而吓哭,因为她的一句话,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心里热热的。

后来,总有很多人说我很温柔,性格很好,很乐观。是你们,治愈了我的任性与自卑。生命灰暗的日子有你们,一生有幸。

如果一个人不能接受最差的你,也不配拥有最好的你。我们都不是圣人,我们都有人的劣根性,唯有爱能救赎人性里的卑劣与黑暗

还有很多很多,为我挺身而出,奋不顾身的朋友,照顾我,体谅我,因为你们,我的生活总是那么温暖,每当被黑暗裹挟时,你们就像温暖的太阳,让我的世界瞬间有了光亮。

曾经那些丢脸的事说出来,需要勇气,但人只有回溯到曾经错误的源头,才能内心轻盈地开始新的旅程。

有些人,不见就淡了,有些人,不见也会想念,继续埋藏心里,重逢时继续抒写着新的故事。

有些人,来过,我们不太适合,所以散了;

有些人,来过,我们很合拍,然后留下,所以一直一起玩。

留下的都是侥幸,失去的都是人生。

朋友,越大交到的真心朋友越少,权利的交换,利益的权衡,我没有朋友遍天下,我的圈子不大,就你们几个,这是一片纯净的乐土,我能自由快乐地疯长着。

我们都在为有更好的生活而各自努力奋斗着,以后我一定会打发很多压岁钱给我的干儿子干女儿们。告诉他们,我跟你妈,我跟你爸,曾经,现在,将来都是一辈子的朋友。

我的朋友们,每一处感动,我都不曾忘怀,我记得Q冒着寒风7点起来等我吃早餐,我还迟到了半个小时……我记得我走迷路了,一个电话D就过来接我……我记得X给我说过,han,改改你的脾气,在外面很容易吃亏的,但眼神里藏不住的温柔,像大姐姐。

现在的我,可能依旧不擅长八面玲珑,不过讨厌我的人少了,喜欢我的人渐渐多了。以前的我,那么灰色的我,变成如今的我,更好的我,都是你们的。若你们需要,我一定会像当初,挺身而出。

每一处相逢都是好运,我舍不得每一次告别,我期待着每一次更好的重逢。留下的全力珍惜,错过的不必惋惜。

利益至上,光怪陆离的时代,缺少的是温情。拥有朋友这笔财富,生活是富足的。

我们或许会因为我们的纯粹让一些人讨厌,但正因为这样,也正因为真实,收获了最真的感情。

历经多年,还想跟你,两个人一起去吃着4块钱一份的炒洋芋,坐在学校的后山上,看着日落,说着未来。在我们口中未来的今天,曾经的昨天依旧是我眷恋的。还好,我们还有很多明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