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曾喜欢过你

那一年,我刚离开校园。在纠结了几家公司的offer后,我终于还是选择了留在泽恒传媒。

工作一个多月后,我慢慢和公司的同事熟识起来,也就是那时候,我认识了他。

他来自武汉,同我一样刚刚毕业。我应该是他在部门里第一个认识的女孩,那时候他刚来公司,因为着省下一些送餐费,我问他要不要一起点餐,他说有个朋友,可不可以一起?我说可以。

我们在公司的茶水间一起吃饭,邻坐的还有公司其他同事,同事们大多很外向,开着不着边际的玩笑。大抵是没经得起同事们的笑话,他随便解决了自己的午餐。

后来他转账给我,因为朋友没有来吃,但他依旧发了两人份的红包给我。

我真的从未觉得他是我喜欢的类型。可后来一点一滴,他就那样走进了我的心里。

他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有自己的世界和想法,公司另外一个女生会找他开导,他会恰如其分地解决。

他长得并不高,同事们觉得他挺帅的,可我不觉得,我觉得和他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但他喜欢猫,却让我对他的看法改变了。

因为工作性质,我们总会不定期加班。周末一天的假期更会成为我们极为珍惜的时光。我们常常一起到另外一位同事的家里聚餐,然后我会做点小菜,就此慢慢熟悉起来。

因为老去同事家蹭饭,却一直不是我的风格。我后来请大家去我租住的房子里吃了一顿饭。

那天我准备了挺长时间,也做了挺多菜,梅菜扣肉,凉拌藕片和土豆,水煮肉片,滑蛋豆腐,糖醋里脊……还有我自己做的凉粉。

厨房很乱,油烟很重,我知道那时的自己很狼狈。虽然我自己也知道,我本来就不美,个子也不高。

但是他隔一会就来厨房边上,就那样静静地看着我。我知道,就只是感觉,但是我觉得我做的就很普通,可他却一个劲地夸我,真地被迷住了,很多遍,然后我还告诉他可乐鸡翅的做法。

但那个时候,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一样。我的心一直被锁在深处,我还没有遇到那个人。可他的夸奖,我却是经不住的。

心里当然窃喜。

我觉得他和我之前所认识的人完全不同,至少和我平时的圈子完全不同。他爱骑行,爱猫,爱纹身,可能还是经常出入酒吧一类的人。

所以我能理解,我自认为会做饭很普通的一件事,他却觉得很惊艳的感觉。

或者,也就是这样完全不同于我的生活,才让我对他很好奇。

从小乖学生的我,从未想到他曾经的叛逆,撕掉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他的妈妈亲手将他粘连起来,哭着跪着求他去上学,他的爸爸又是怎样的脾气不好。

但我能感觉到,能这样看似轻描淡写说出自己人生,真正经历的时候又会是怎样的感觉?

又或许是我想的太多,过于矫情了,擅自以自己的观念去评判别人的人生,又该是怎样的自我?

写到这里,我感觉真的是有好多故事。关于他的,我只能在脑海里回想了。

他说,你看个视频就这么爱哭以后有小孩了怎么办?

他说,你这样的要是让我妈看到了怎么办?因为我做饭很好吃。

他说,你肩膀能不能让我靠一下?因为那次他喝醉了吐了很多次头晕。

他说,你能不能帮我把手表带来一下?第二次我请他们来吃饭他不小心留在冰箱上的。那晚我小心翼翼地拿着表看了好久。

他说,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他帮我做饭洗碗。

他说,为啥请我吃饭,就我一个人?你想要谈人生还是啥?那次我想跟他表明心意来着,可他没给我这个机会。

他说,我们的观念,看待世界的方式都不同的。

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请你们吃饭么?

他说,要闪人了么?

他早就洞悉了一切,知道我要辞职离开公司。

他说,我之前没谈过么?

我说,是的。

我说,难道你也喜欢我么?

他说,喜欢是,但不是那种。

我坚持和他一起再吃个饭,可他给了个双手合一的表情。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我离开公司,不仅因为工作累和家里希望我回家当老师。还有因为他,公司不允许恋爱。

还因为,我明知道很有可能被他拒绝而不想再面对的尴尬。

我想说,一辈子人总归会遇到很多人。可我还是很幸运遇到了你,即便没有结果。

你喜欢吃红烧肉,酥肉,包子,抄手,所以我想为你做。

于是为所有同事都做了。

你喜欢吃美食,我就以请所有同事来吃的理由,因为我想让你吃到。

我说,你想吃什么,我就为你做什么。我不是开玩笑。

和朋友聊了很多次,提到你就会很开心。你问我喜欢你哪里?

真正喜欢一个人是说不出来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你是个有故事的人,你孤僻敏感,却热心助人,你总是深夜聊骚,你懂的很多我不知道的世界,你爱猫爱骑行,虽然纹身我并未接触,但我也不反感,你是一个很特别的人,也或许我之前的世界没有你这样的人。才会觉得你如初特别。

还有那封我表白前就已经在写的信,设想过的无数场景。电脑上编辑了五千多字,再两次到无印良品买的信纸,再亲手抄写下来才三分之一却已经十多页的信。

午夜梦回,我依旧会想起你,所以写下了这段文字。

我拒绝了其他所有人,因为我还没有忘记你。

我想真正开始投入一段感情,因为我还没有忘记你。

你发了总是会删掉的人生感慨,我总是会悄悄截屏到相册里,因为我还没有忘记你。

你发的歌曲我总会忍不住听一遍,因为我还没有忘记你。

我屏蔽掉只能看到三天朋友圈,因为我还没有忘记你。

我很庆幸又很开心你没有屏蔽我却又因为你可能毫不在意,因为我还没有忘记你。

我明明很自卑,却还是没有忘记你。

我写下了这段文字,因为我还没有忘记你。

我觉得我不会忘记你。

我依旧会想起你。

我们真的不合适,如你所说,有太多的差别。

可我还奢望着,可也只能是奢望。

好像想起你,我就会泪意潸然。

我没有办法鼓起勇气再受伤,因为这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的表白,虽然不算正式,可这已经是我最大的极限。

唯一的一次,我也做不到湘琴始终如一的坚持。

因为你不会知道,只是这一次,就用尽了我一生的勇气。

我又想起了你,包括那封我想对你说的所有话。

可是你不会知道我为你做的一切,可能我也没有为你做什么,包括那封信。

我现在依旧很迷茫,很多很多。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是热闹的节假日,她越是矛盾、痛苦。即使她心里明白,她爱着自己的家人、朋友,也渴望回家。 28,是多么美好的年纪,...
    飞莱阅读 176评论 0 0
  • 故事起因:多人同时操作一个工作单据,保存时间有先后,后保存的数据覆盖了前面保存的数据。网上找到文章都是讲并发处理的...
    物流IT控RayLiu阅读 3,63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