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学的日子01.离别是新的开始

2016.08.12星期五雨天

  凌晨一两点,迷迷糊糊地醒了。不知道是被热醒的,还是因为精神太紧张。我总是在最后一刻才看清自己的心情,或者说,在最后一刻才愿意承认,我并不是那么想出国留学。

  虽然出国留学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但我好像还不能承担这个决定所带来的一系列后果。离开家,离开依赖的爸爸妈妈,离开我一直居住的城市,离开我所有的一切。

  黑暗中,我感觉到老妹握住了我的手。头一次,我没有甩开。我装睡,她觉得我在睡,这样默契的刚好。

  五点半醒来,窗帘的隔光效果很好,睁开眼伸手不见五指,更看不清指针指向的位置,我当做自己还没醒,继续睡。可是,却听见奶奶叫妈妈叫我起床的声音。奶奶不太清楚我该几点起,也是想让我多睡一下,就去问了妈妈。没多久,妈妈就打开了我房间的灯,刺眼的白光,和我知道我该起床的意识让我无法像从前一样赖在床上,等妈妈一遍又一遍地叫我起床。

  妈妈问我好些了没。

  我说:“好些了。”

  妈妈想到楼下去给我买药,但是药房都没开呢。妈妈又想着昨晚应该带我去看急诊,怪我没有早点跟她说。

  可是,一个暑假都没有生病,我又怎么知道临出国前却好像感冒了?

  而且,这个症状我常有,平时几小时就好了,谁知道这次偏偏持续了一个下午,一个晚上。到了早上都还没完全消退。我只好拿一句好事多磨来安慰自己。

  爸爸煮了泡饭。蛋加肉,营养简单~

  妈妈拿出牛黄解毒片叫我吃。昨晚吃了清热解毒感冒颗粒和藿香正气水。

  没想到奶奶也送我到机场。奶奶的腰不好,不能久坐,可是从家里到机场至少要四十多分钟。

  舅舅也来送我,但是因为奶奶也来送我,所以舅舅就只能一个人开车跟着我家的车一起去机场。舅舅一早就准备好了,妈妈给舅舅打电话叫舅舅帮我买药,无奈药店都没开门,只买到了金嗓子喉片。幸好舅舅也来送我,不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发呢。

  我们去地下车库开车,妈妈问我藿香正气死和牛黄解毒丸带了没,我:“...没带。”

  妈妈:“你真是的。我现在上去拿。”

  等我们把车开到地上,停在铁门外面,没过一会儿,妈妈就拿好了药还帮我带了一个一次性杯子调冲剂喝。

  早上下着毛毛雨,飘着微风,雾蒙蒙的天气,白灰灰的天空,这样略带忧郁的早晨最适合离别了。而我就在这样的日子里,开始了至少会持续四年之久的赴美留学。

  开到了机场,停车场外摆着一个牌子,说P2已满,叫我们去P4。爸爸没理会,直接开了进去,妈妈着急地说:“你干嘛呀,说了没位置了。”

  爸爸:“有位的。P4太远了。”

  妈妈:“我担心万一真的没位置,你绕来绕去耽误时间。”(因为我行李略有超重,所以想早点办理登机,看能不能申请一下。)

  爸爸:“每过几分钟就有车进进出出,怎么会没位置。”

  别说,还真是有大把的位置。那个告示牌真坑爹。

  我们一行人急急忙忙地走去办理登机的柜台,生怕到的太晚。把行李往传送带上一放,显示屏立刻就显示25.8kg!天啊,居然超重了这么多。

  柜台的姐姐跟我们说最多超重到24kg。没办法了,只好打开行李箱拿出一些衣服,塞进早有准备的手提袋里。

  安排好一切之后,时间还早,我这次又是个远行,不该太快地离开。妈妈提议在机场拍照留念,这当然好啦。我挨个儿和爸爸,妈妈,奶奶,舅舅,还有老妹合影,拍照的时候我尽力地开心地笑着,虽然有些照片里我的笑容仍带着褪不去的苦涩。

  和奶奶合照的时候,心里最是难受。看着奶奶苍老的面孔,听着奶奶声音里的不舍,一瞬间,雾气就模糊了视线。当然,我没有哭,我也不想哭。奶奶的搂着我,抱着我照了好几张,末了还亲了亲我的脸庞。奶奶的眼中已有了眼泪,只是还未到决堤的时候。

  等我终于要进入海关了,我叫妈妈帮我拍几张潇洒的背影。其实,是因为我不敢回头再说再见,我怕被他们看见我已经夺眶而出的眼泪,会滴落在他们心里。

  走进了海关,确认他们看不到我的身影,我才把行李放下,胡乱地掏出塞在口袋里的纸巾,抹着眼泪,擤着鼻涕。我甚至就要嚎啕大哭,但我还是努力去克制。虽然我忍住了哭喊,但是眼泪却无法停止。真正深切的悲伤,是止不住的泪流成河,是内心一阵阵的抽痛。

  突然,接到了妈妈的电话,我佯装轻松,语气貌似很愉快。

  妈妈问我,不会哭了吧。

  我说:“怎么可能呢。我都快要到登机口啦。哈哈哈。”我并不是一个爱哭的人,但是,现在,好像妈妈随便的一句话就能让我情绪失控,几欲哭泣。

  妈妈说:“你走的时候还不觉得怎么样。可是现在,妈妈想你了。”

  我忍住哽咽,清了清嗓子掩饰哭腔“我也想你呀妈妈。”

  妈妈告诉我,他们在机场等我起飞。原来,这一路走来,我们并不是立刻就背道而驰。那种温暖的感觉让我更加想哭了。我尽快结束了通话,好让自己再放松地哭一哭,等到登机的时候再打给他们吧。

  我寻找着位置,反正是一个人,不讲究。我坐在了一对情侣的旁边。他们言笑晏晏,我痛哭流涕。

  上飞机前,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其实,我已经不记得是爸爸的,还是妈妈的了。可能,还是爸爸打给我的。总之,我告诉他们,我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打电话给他们报平安的,不要担心我。

  飞机延误了一个钟,我担心转不到机,在人群中不停穿梭闪躲,不过幸好,有39个人跟我一样都要转机去芝加哥,这个航班是不得不等我们了。

  我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却担心我手上提着行李太重。这天泪点过低的我,又差点泪奔。

  终于在上飞起前整理好了心情,起飞前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时居然也不用克制情绪。我以为,我真的做好了离开的心理准备。

  在飞机上,总共就下载了两集doctors的我,无事可做。正好写写日记。可是,当我回想着几小时前发生的事情,回味着爸爸妈妈,奶奶他们的话语,眼泪就滴滴答答地打在了镜片上面,眼前也模糊一片。写不下去了,再写,我就要哭出声来了。

  我急忙从座位上站起来,跑去厕所哭了,大概哭了五六分钟吧。我照了照飞机厕所里的镜子,这次不是为了自恋,而是想看看,我现在哭的有多难看。红肿的眼睛,耷拉着的黏在一起湿透了的睫毛,通红的鼻子,口腔,鼻腔里的粘稠,正是一个刚刚哭完的可怜家伙。我洗了把脸,低着头走出厕所,匆匆进入睡眠。眼睛痛得不行,想哭也得休息好了再继续。

  大概睡了两个钟左右,我就醒来了。睡醒来之后果然状态好一些了,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趴着睡,睡醒来有点反胃,并没有一觉睡醒,精神甚好的感觉。而且,我饿了!我的胃就像个无底洞。好基友是这么形容我的。可是,离开饭至少还有两三个小时,因为,现在才四点多(北京时间)。π_π天知道我现在在哪个时区上空。

  没办法了,为了打发的饥饿难耐的时间,我只好拿出了我下载唯一的视频doctors!

  于是,我就这么进入了醒了睡,睡了醒的循环里。可是,总是这么睡也很无聊啊。然而,看完了视频的我只好眼巴巴地等着开饭了。

  等着等着,突然很想上厕所。OMG!

  上厕所还是吃饭?

  我纠结了一分钟,还是上厕所吧。憋急了要命。反正,饭还没准备好。感觉此次航班有个尿性,慢!!!果然,我一个大厕回来,问了一下航空姐姐,还有大半个小时才开饭。呜呜,要北京时间八点才开饭。我平时,都是六点就吃饭的呀。或者吃黄瓜和西红柿。减肥嘛~虽然一点儿也没瘦。

  当我急切而难耐地等了半个小时之后,看着准备食物的地方,我感觉自己被欺骗了。半点儿食物的影子也没有。航空姐姐骗人。都已经九点了,北京时间九点多了了才开始放饭。我都饿了七个小时了。

  吃完饭,我又满足地去睡觉了。等我一觉醒来,好像还有几个小时就能着陆了。太开心了,就算是坐在了安全通道的位置,我还是对坐长途飞机感到深深的厌烦。不过,让我觉得很神奇的是,航班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才出发,但是,到达当地的时间却只晚了二十分钟。

  下了飞机,我就立刻联系了爸妈。幸好北美电信公司的这张卡还真能用,不仅可以打电话,还有流量可以视频。报了平安之后,就排着队,等着过海关。这次海关过的很顺利,就算我前面排着六七个人,总共也不过才用二三十分钟。过了海关,就要去拿行李啦。不够高的我,只能苦逼地在人头攒动的队伍东蹦西跳地找着自己的行李。唉,说多了都是泪呀。

  等到了室友,我们就一起去车站等车,等到了车,我们就开始了芝加哥到厄巴纳香槟的四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我突然对自己来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感到怀疑。不是吧,气候这么恶劣?

  不过,大晚上的,我也无心欣赏沿路全是玉米的风景。况且,一路上下雨,打湿了玻璃,遮上了雨帘,我什么也看不见。只有远处的闪电,和耳边的雷鸣,让我深刻地感觉到,这里是一个和广州很不一样的地方。

  来之前,爸爸担心我和我室友都带着两个巨型的行李箱会寸步难行,刚好有个在UIUC读博士的哥哥在,于是叫他来我们下车的地方接一下我们。在印象中,那个哥哥又高又帅,学习很好。本科是中大呢。

  但是,当我在这里又一次见到了他,我突然觉得以前的自己是眼瞎。这,高吗?这,帅吗?穿着T恤,短裤,夹脚拖鞋的他,让我心中曾经的男神形象立刻崩塌。他,好像,没有我印象中高了呢。当然,绝对也不帅了。可我没长高呀(这是个悲伤的事实)。不过,可能小时候跟现在的审美不太一样吧。想当年我看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时候,还觉得张翰邪魅狷狂,帅到爆炸。而现在,我就只能呵呵了。

  从上车开始睡到下车,我本以为我可以继续香喷喷的睡眠。没想到,这竟是我第一次尝试失眠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夕阳下,一只铃铛轻响, 像手心中扑闪的眼睛, 藏着一颗夜的露珠。 一片云正在不安地燃烧, 而你的心无比宁静—— 风...
    三水林枫阅读 335评论 4 11
  • 黑糖的真面目被揭穿后,我们沿着位于那霸的国际通一直走,沿途见到大大小小的菠萝,馋嘴的Bonnie说︰「看来菠萝是冲...
    漫长夜的梦阅读 330评论 0 0
  • 终于......我们还是要分开的,就像枫叶一样,到了时候就会落,然后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但......没什么大不了,...
    小老虎的牙阅读 138评论 0 1
  • 从来都是一位过客 不想留下丝毫的痕迹 于是 不喜欢照相 可是白丝爬上了乌山 皱纹被岁月雕刻的越来越深 你们不爱听的...
    诗子草皮阅读 235评论 0 1